▼她是上帝創做失敗的例子之一?



▼是個頗富才藝的藝人。

1987年10月25日出版
(TTV電視周刊1307期P82~P84)
封面人物:
王詩媛身體結構不健全
●文/熊迺康

面對「勇者的奮鬥」中真人真事的雛妓角色,王詩媛嚇到了,一再擔心地說:「我真的不會演戲!」福地安慰她不用伯,他用單機拍攝,保證慢慢教會她,沒想到林導演教戲的嗓門真大,把個王詩媛嚇得說不出話來。
戲拍三個月,新人王詩媛漸漸習慣了「勇者」大家庭,在山地喊話那個人不大聲啊!王詩媛再也不會因為誰拉著嗓門講話,而神經過敏,他自己也愛跟著大夥瞎鬨,衝阿匹婆猛叫「幼齒!」,就好像叫外婆似的親暱!
早先以為阿匹婆是不知情的山地老太太,把女兒賣到色情場所換取酒錢,王詩媛後來發現:「她其實知道賣女兒的事,可是她告訴我們只有這樣才可以換取榮華富貴。」可惜戲中王詩媛並沒有穿金戴銀的,真正榮華富貴金光閃閃的反而是阿匹婆。王詩媛直稱「阿匹婆好可愛。」
「剛開始不認識美蘭這個人,後來慢慢了解她的執著、擇善固執,善良的一面,她常常有悲壯的心理,願意犧牲小我……」說起自己的角色,王詩媛早把她當一個真實的人看待,常常想「如果我是她,我會怎麼做。」
正因為在單純的環境中被呵護長大,王詩媛看來比實際年齡小一點,「人家以為我五十七年次。」想想不甘心。王詩媛最得意的是自己比宋逸民大,卻要演比他小兩歲的女孩,對「裝小」王詩媛倒認為「沒什麼感覺哎!」
在劇中飾演宋逸民的女朋友,可不可能因合作而日久生情呢?王詩媛直說:「不可能啦!他比我小,不信你問他就知道。」王詩媛執著的仍是傳統的「穩重、比我大四歲到七歲之間」的基本條件。
王詩媛講話速度很快,她形容「像機關槍,殺過來殺過去」,演戲可不能由她放連珠炮,同組的演員紛紛教她放緩語氣,阿郎更教她「講話以前先做一個表情,幫助語氣表達」,於是王詩媛脫胎換骨變了一個人似的文靜起來了。
天天磨戲,可曾磨出興趣來?究竟喜不喜歡演戲呢?王詩媛想了一下說:「喜歡!」那麼演戲跟唱歌相比呢?「嗯!」了一聲,王詩媛自己也笑了,撒嬌道:「哎呀你知道嘛!」逼急了,就來這麼一句,真受不了她!
愛演戲不如愛唱歌,愛唱歌不如愛畫畫,王詩媛小學時代開始學炭筆畫,常常把衣服弄髒,全身黑黑地回家挨媽媽罵,所以王媽媽寧願她去唱歌,「乾淨多了嘛!」
「畫圖可以磨耐心,慢慢畫,畫一張差不多三小時,畫完就不煩了。」
王詩媛手邊有一本插畫,和幾篇散文,有出版社找她出書,她猶豫不決:「出散文加插畫好呢?還是出一本插畫好呢?」
沒事寫寫散文的王詩媛吐著舌頭說:「我文筆很爛!」隨手作詞的她又想學作曲,她說:「我學過鋼琴、電子琴、吉他,不過彈得很爛!」率性的形容詞使人覺得王詩媛好稚氣,她不同意:「我廿二歲,不小了,只是玩心重,人家難免覺得我有點孩子氣。」
三年前赴加拿大唸了一年大學預科,學會自己燒飯、自己洗衣服、自己整理房間,王詩媛漸漸獨立卻始終忍不住思鄉的寂寞,假日跟同學跑中國城買生力麵解饞。再也提不起出國深造興趣,她不願再赴異鄉受罪,將來回加拿大看看住處附近的尼加拉瀑布就夠了。
「出國以前不怕冷不怕熱,現在體質變了,又怕冷又怕熱,氣死了!」
王詩媛頗懷念在國外溜冰刀的日子,當時頗耐寒,零下幾度僅穿單衣外出,零下四十度才披上重裘。
近視又不肯戴眼鏡的王詩媛,「看人看不清楚,記性又非常壞,真慘!」她不單是把英文忘光了,也記不得自己填的歌詞,寫詞習慣先聽旋律再找感覺,「這樣不容易被人改詞」,不過她常迷迷糊糊得連自己當時的感覺都想不起來,她只好常常不好意思的對人說:「我是一個上帝做失敗的例子,記憶庫沒做好!」
計劃年底再出唱片的她,錄了兩首自己的作品,結果被三振出局,她嗯嗯啊啊地解釋:「也許不夠成熟,哎呀!你知道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gb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