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立群演世界名劇改編的「黃泉之屋」。

1983年8月29日出版
(華視綜合週刊619期P43)
繼世界名劇改編系列
九月‧華視劇展再演名劇
●採訪/斯珂

華視劇展」在八月份推出了世界名劇改編系列──陳傑董事長米樂太太黃泉之屋,這三齣風格特異的單元劇,引起觀眾異乎尋常的熱烈反應,而演員們也特別珍視這演出名劇的機曾。
李立群已經許久沒有出現在螢光幕上了;倒是最近他的一部電影「搭錯車」勾起人們對他演戲〈演電視〉的懷念。可是,李立群在接演了「黃泉之屋」中阿貴的角色之後,卻表示阿貴一角比起「搭錯車」中父、子兩個角色難演多了。
雖然難演,這阿貴可沒難倒李立群,這個由陽世到陰間,不凡的心路歷程的揣摩,再一次印證了李立群演技的精湛;而李立群之肯於接演「黃泉之屋」,也起於對「華視劇展」那一份欣賞。
「華視劇展」的八月份名劇,圈內圈外眾口交讚,而隨著九月份的來到,不禁令人好奇地想知道這個月製作單位安排了那些好劇碼。
和名劇相互輝映,九月份的劇展將推出兩齣名譯作家嶺月女士譯作改編的好戲,各分上、下兩集,一部是「父親」,一部是「鄰居的草坪」。
「父親」改編之後,另定名為「父與女」,故事敘述女兒愛上了一個有婦之夫,那個男人又離不開他的妻子兒女,女兒傷心欲絕,父親安慰她,鼓舞她,伴著她面對現實……。
「鄰居的草坪」則易名為「兩個女人的戰爭」,敘述婆媳之間的態度一直對峙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gb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