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演張曾澤指導韓甦、馬景濤演戲。
▲張盈真在「回家」中飾學安。
▼夏台鳳在劇中飾咪咪。


1987年4月19日出版
(TTV電視周刊1280期P136~P137)
將社會動態搬上螢幕
台視劇場
回家具撼力
●文/朱培英

繼「香港爺爺」後,由李虹製作的「台視劇場」將播出袁瓊瓊原著、林淑珍改編的「回家」。
「回家」由張盈真、韓甦、夏台鳳馬景濤沈孟生主演,由趙石堯導播。
「回家」是以倒敘手法拍攝,由一個北上的年輕女子學安〈張盈真飾〉自殺身亡,父親〈韓甦飾〉趕來認屍揭開序幕,也因而揭露了一個女子,北上求職,處處碰壁,在經濟及感情雙重不順遂的情況,瞞著家鄉親人墜入風塵的辛酸、不幸故事。
此劇是報端社會新聞版中常見的故事,許多北上謀職的女子,在經濟壓力、背負著養家的責任及離鄉背井情感毫無寄託之下,最易導致偏差、步上歧途。「台視劇場」將這些活生生的例子,呈現在螢幕,希望能發揮一點醒世作用,使此類的悲劇能減至最低。
李虹製作的「台視劇場」,一直秉持著關懷社會的方針,也與社會結合,反應社會現象,並傳播正面而富教真意義的訊息,像日常生活的小節、新聞性的東西、趨勢、新興行業,「台視劇場」都會不著痕跡的融入劇情中,希望觀眾在收看節目的同時,能得到些許的啟示及觀念。
目前擔任「台視劇場」編劇工作的張儀貞表示,「台視劇場」一直都在找尋新鮮的題材,製作健康有益的戲劇節目,能帶給觀眾良好的影響。
平日製作單位對於社會的動態及報上的新聞都非常注意,像曾播出過的「他是我生的」,就是根據「M娃娃」的新聞事件,大家從各種角度來探討,綜合歸納出一個最健康的結論而拍製的。
張儀貞表示能在製作人李虹的羽翼下工作,是件福氣的事,李虹對於戲劇及親眾都十分了解,對於他們的編劇工作都能隨時給予指導,對一個剛跨入編劇領域的新人而言,能跟著一個對戲劇熱愛又有理想的製作人工作,真是獲益匪淺。
「台視劇場」的編劇工作一直是採集體創作的方式,現在和張儀貞一起合作的林淑珍也是台視編劇班結業,由於兩人曾是同學,感情相當好,凡事不會斤斤計較,所以工作起來,分外融洽。
自四月二十九日起,由李虹、徐進良輪流製作的「台視劇場」將由徐進良所製作戲上檔,當晚將播出由顏鳳嬌沈孟生許啟平盧迪所演出的「暗夜之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gb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