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黃金孔雀城1332A.jpg 黃金孔雀城1332B.jpg 黃金孔雀城1332C.jpg 黃金孔雀城1332D.jpg 黃金孔雀城133200.jpg 黃金孔雀城133201.jpg 黃金孔雀城133202.jpg 黃金孔雀城133203.jpg 黃金孔雀城133204.jpg 黃金孔雀城133205.jpg 黃金孔雀城133206.jpg 黃金孔雀城133207.jpg 黃金孔雀城133208.jpg

⓪〈目錄頁〉

⑴⑵「黃金孔雀城」的宣傳別出心裁。

⑶席曼寧對自己的個人專輯宣傳很滿意。

⑷「黃金孔雀城」的說故事宣傳甚受小朋友歡迎。

⑸珮珮是小朋友的偶像。

⑹「黃金孔雀城」首創國語、閩南語雙聲帶宣傳。

⑺⑻「黃金孔雀城」的宣傳廣受好評。

 

1988年04月17日出版

(TTV電視周刊1332期 P60~P63)

宣傳攻勢別致「黃金孔雀城」

噱頭多場面大戲更好

●文/王鳳蓮

 

台視八點檔新戲「黃金孔雀城」於四月十一旦隆重登場,上戲之前的宣傳預告引起相當的矚目,大家咸認,「黃金孔雀城」的宣傳方式別出心裁,吸引了各階層及不同年齡的觀眾群。

「黃金孔雀城」的製作人羅文忠表示,「黃金孔雀城」的宣傳採取四種方式,第一種是打主題曲,為了使主題曲深植觀眾心中,製作人特別請華倫唱片公司來負責,唱片由劉家昌製作,沈文程恬妞黃仲崑以搖滾說唱的方式唱出「黃金孔雀城」的主題曲,節奏明快,易於上口,許多觀眾都說「黃金孔雀城」的主題曲很好聽呢!

第二種方式,是劇中主角的個別介紹,也就是所謂的「個人小專輯」,將「黃金孔雀城」的主角們以他們在劇中的角色,剪輯成個人專輯,好讓觀眾一目了然他們在劇中演些什麼。

第三類是說故事的方式,在兒童節目的時段,羅文忠絞盡腦汁,用說故事的方式,依照拍好的劇情,隨著畫面的出現而做重點式的故事介紹,好讓小朋友明白在「黃金孔雀城」裡究竟發生了什麼有趣及緊張的故事。

第四種方式也就是破天荒的手法,即在閩南語時段用閩南語做「黃金孔雀城」的宣傳,這在八點檔是首創的宣傳方法。

羅文忠表示,早在「俏妞行大運」之前,他就想過用閩南語做宣傳,以吸引閩南語的觀眾群,但那時他以為八點檔連續劇不可以用閩南語做宣傳,只是想想而已,這次「黃金孔雀城」的宣傳,他提出了心中的疑惑,沒想到答覆竟是肯定的「可以」,於是羅文忠便興沖沖地將這個點子付諸行動,果然宣傳奏效,觀眾對「黃金孔雀城」的印象深刻極了,也對於八點檔國語連續劇做國語及閩南語的雙聲帶宣傳方式感到新奇。

「黃金孔雀城」不僅是宣傳預告精彩而已,劇情更有可看性,為了做好「黃金孔雀城」,農曆春節前所拍的前八集就花掉了五百萬的製作費,觀眾將來在電視上看到的短短一場戲,也許就耗掉了兩個工作天,所以幕後工作人員及演員都辛苦極了。

有些觀眾曾經誤會「黃金孔雀城」是做給兒童看的,其實「黃金孔雀城」是適合各階層觀眾收看,訴求對象絕對不僅止於小朋友而已,所以在場景及特殊道具方面都花費相當龐大的時間及金錢去製作,例如劇中的雙頭龍就需要八個人才拉得動,而前十集許多駿馬的大場面,估計下來一匹馬一天要花掉近一萬元的成本,而前面十集又偏重許多大場面,因此花費五百萬元的製作費真是不足為奇。

羅文忠表示,他製作「黃金孔雀城」完全是抱著求好心切的態度審慎製作,因此即便賠錢也在所不惜。他相信只要觀眾收看了第一集,就能明瞭製作單位是如何花心血來做這檔好戲。

目前的八點檔競爭極為激烈,沒有完備的前置作業及相當的存檔是難以在八點檔的黃金時段立足,而「黃金孔雀城」在四月十一日上檔時就已有二十集的存檔,品質已可預見,這也是製作單位對電視觀眾負責的態度。

「黃金孔雀城」創新別緻的宣傳手法已獲得各界好評,製作單位僅在宣傳方面就如此用心,更遑論對整齣戲的精心製作了。■

黃金孔雀城1333A.jpg 黃金孔雀城1333B.jpg 黃金孔雀城1333C.jpg  黃金孔雀城133301.jpg 黃金孔雀城133302.jpg 黃金孔雀城133303.jpg  黃金孔雀城133304.jpg 黃金孔雀城133305.jpg 黃金孔雀城133306.jpg 黃金孔雀城133307.jpg 黃金孔雀城133308.jpg  

⑴崔佩儀、馬如風也有不少對手戲。

⑵三位童星的演出博得一致好評。

⑶在劇中偶而也擺開架勢。

⑷馬如風腹背受敵,竟然還笑得出來?。

⑸席曼寧的造型很特別。

⑹這等特殊武器從前不多見。

⑺⑻童星們戲裏戲外天真爛漫。

 

1988年04月24日出版

(TTV電視周刊1333期 P64~P66)

台視黃金孔雀城

成串謎題

尚待揭曉

●文/王鳳蓮

 

台視八點檔新戲「黃金孔雀城」四月十一日上檔以來,收視率比上一檔「紫色的夢」暴漲了十個百分點,帶給「京華煙雲」不小的壓力。

由於「黃金孔雀城」的娛樂價值極高,很多觀眾都迫不及待想知道故事的發展到什麼地方,而本周「黃金孔雀城」的劇情,也有著令人意想的新發展呢!

王妃綠袖因感染瘟疫病重,黑旋風乃將古龍心捉回,被紅瑛所發現,知道得病之人是王妃綠袖後,念在曾有救命之恩,自顧回去向師父紫雲討取藥方,在與古龍心回洞得手後,不料又被四大神婢盯梢,且將紅瑛打成重傷,再將古龍心帶回尤媚絲處,但古發現尤媚絲千方百計奪取藥方僅是為了己身之利,便奮不顧身攜藥跳車,以求先救王妃。

邵一尊為重回宮中的綠袖洗塵,大肆鋪張,看過人民之苦的王妃,趁此教訓了邵一尊一頓,令邵一尊又氣憤又難過,邵瑩對邵一尊的為人,更是大感不悅。

古龍心找到了重傷的紅瑛,眼看已撐不下去的紅瑛,費盡心血醫治,終於救回了紅瑛一命。

邵一尊因為深愛綠袖,受到愛情的力量感化,有心要重振黃金孔雀城。

古龍心因為奪藥之事來向尤媚絲請罪,尤媚絲一氣之下,派二神婢將古龍心丟下山坡,幸得黑旋風的救助,並說好如何能生擒公主邵瑩,沒想到古龍心弄巧成拙,被邵瑩逮個正著。

森林中,紅瑛、火雲、紫雲、大阿福及四個孩子正聚在一起,討論整件事的來龍去脈,不料,此時尤媚絲正欲收服神劍,眾人雖抵命相救,但仍敵不住尤媚絲,神劍被收了去,大阿福、土少主及木娃兒也被設下陷阱,讓尤媚絲所擒。

火雲、紫雲及火孩兒、水孩兒前去搭救被尤媚絲捉走之三人,而在洞中遇上了重重的機關。

受到黑旋風隊長之拒的古龍心,潛入公主寢宮欲生擒公主失敗後,編出謊言,讓公主誤信古龍心已暗戀上自己,因此公主下令將古龍心做為自己的「隨身太監」,幸好受到了黑旋風的搭救,但被二神婢發覺。

拿到神劍後的尤媚絲,將神劍獻給了邵一尊,正在此時,受到二神婢追緝的古龍心和黑旋風隊長,闖入了宮殿,邵一尊得知兩人意圖,正想收拾之際,幸好受到神劍的臨時相救,雖逃過一劫,但身受重傷,活不過多時的黑旋風,臨終前,將復興黃金孔雀城的重任,交托給古龍心……。

古龍心能否不負黑旋風的重託,重振黃金孔雀城?紅瑛何時才能與生母綠袖相認?五龍珠何時才會聚集殲滅尤媚絲?相信都是觀眾急欲知道的結果,只要每天按時收看「黃金孔雀城」,謎底將可逐一揭曉。■

-------------------------------------------------------------------

相關補充:

 

黃金孔雀城 - YouTube

 


arrow
arrow

    kgb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