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琳1116A.jpg

紫琳1116B.jpg

紫琳1116C.jpg

紫琳111601.jpg

紫琳111602.jpg

紫琳111603.jpg

紫琳111604.jpg

①「演戲真棒,過癮極了!」
②「哇!本姑娘除了會唱歌,還會演戲呢。」
③紫琳打扮起來,成熟明艷。
④有雙慧黠的大眼睛,聰明而伶俐。

1984年02月26日出版
(TTV電視周刊1116期 P125~P127)
明星特寫:
紫琳演戲償宿願
●文/常言

因「探班」之故,紫琳無意中實現了她多年來演戲的美夢!
大家都知道紫琳是個歌星,但沒人曉得她會演戲。紫琳喜歡戲劇已經很久了,不過她只敢躲在家裏對著鏡子演給自己看。最近,藉著到攝影棚探男友林在培的班,她到現場觀摩了許多演員的演技(她以為現場看,要比看電影或從電視上學得實際、學得快),紫琳樂此不疲。
當時因呂建蕙生病無法繼練錄製,在大家的「起鬨」與自己壯起膽兒的情況下,紫琳飾演了「秋潮向晚天」的彩菱一角。「這個女孩個性純真但也很倔強,很像我自己。」剛開始演,紫琳緊張得不得了,她表示心兒都快跳出心口,手腳還發抖;不過演完後又覺得很過癮、好興奮,她眨眨明亮的雙眸說:「很有成就、滿足感,有股說不出來的滋味!」
「秋」劇才演罷,中午檔的「我愛咪咪」又找上了她,劇中的阿美是個喜感十足的女孩,暗戀男主角許啟平。第一天錄影,林在培也來探她的班,他成了紫琳的專屬戲劇指導,先是要紫琳演一遍給他看,然後再糾正她不對的地方,林在培的演技比過去進步精湛許多,這是大家有目共睹的,大夥兒都說「名師出高徒」,相信紫琳在他的調教之下,也不會差到那兒去。郝曼麗還直誇初演戲的紫琳挺有演戲細胞。
有人看到紫琳,都說她像煞夏玲玲,尤其那對慧黠的眼睛,「我很喜歡夏玲玲,覺得她演香格格好可愛。」那時候的紫琳還沒進電視圈,她正在圓環幫家人做生意,不過她卻不輕易錯過收看夏玲玲的演出。
十六歲因參加台視新人獎」歌唱比賽而踏入歌壇的紫琳,今年二十四歲,血型O型,射手座,「我的個性倔強,體力旺盛,無法乖乖坐在椅子上半個鐘點。」紫琳給人活潑、外向的感覺,由於體型長得圓圓的,大家都認為她很健康,「不盡然,大毛病沒有,小毛病可是一大堆唷。」
到今年五月,紫琳和林在培交往就要滿五年了,他倆的「要好」,圈內朋友幾乎個個都知道,不過不少人都很納悶,個性完全迥異的這兩人怎會湊在一起?「個性太相近的人在一起或許衝突多,我想……這大概是『互補』作用吧!」紫琳在林在培的眼底是個小妹妹,對於她的好強躁脾氣,他不但能容忍,還時時開導她,「他的確教我學了不少做人處世的道理,使我長大、成熟了很多。」至於兩人何時結婚,他們都不願說出個確定的時日,作風一向「穩紮穩打」的林在培,非得在發喜帖那天他才會把這個喜訊敬告眾親友的。
在歌壇一待就是七、八個年頭,紫琳對唱歌有些厭膩了,尤其是這兩、三年,為了存錢買房子,她不斷地接秀賺錢,每天忙得團團轉,工作上有些倦怠感,一直盼望能歇口氣休息一下。
形容自己對戲劇已到了「瘋狂」階段的紫琳,為了這項「興趣」她可以放棄作秀的機會,雖然在金錢上的損失頗大,她倒不怎麼在意。目前正在辦護照,打算七月到印尼表演的紫琳,有些捨不得離開戲劇圈,「如果那時候有戲演,我就不出去嘍!」■


arrow
arrow

    kgb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