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碧玲1116A.jpg

羅碧玲1116B.jpg

①②身材好、面孔甜的羅璧玲。(羅霈穎)

1984年02月26日出版
(TTV電視周刊1116期 P120~P121)
明星特寫:
裝扮新潮、思想保守
羅璧玲坦述擇偶條件

●文/駱凡

最近羅璧玲出現在中視頻道的機會相當多,又是演戲又是主持節目,看來她應該是春風得意才是,但她卻說,最近的運氣不好。原來有幾個她參與的節目不是宣告停擺就是與製作單位鬧得不甚愉快,嘔了一肚子氣。
由她和趙樹海聯手主持的「冰上璇宮」,她做了五集就撒手不幹了,因為她實在氣不過自己掛的是助理主持人的頭銜。
明明在節目中和趙樹海同進同出,份量一樣,而且,在接通告之前,也都講好以搭檔的方式出現,可是,節目播出了,她的身分卻一直無法得到正名。
製作單位的解釋是,礙於新聞局的規定,她的學歷不符主持人的資格,所以,只得委屈她以助理身分相稱,羅璧玲雖不得不承認這項明文規定的事實,可是她認為,製作單位在先前並未對她說明,才使她有所誤會,既然誤會已深,她當然沒興趣再做下去。
此外,另一個由她主演的「計程車」連續劇也暫停製作,使她滿懷希望可以在八時黃金時段和觀眾再次見面的願望也暫時落空了。
在「嘿!計程車」裏,羅璧玲所飾演的是一個溫柔小寡婦的角色,中視對她在劇中的造型有些微詞,新潮的外型,讓她在劇中怎麼看都不像。
說實在的,羅璧玲演一些比較時髦的角色,與她的個性較能相稱。譬如「桃花運」中那個驕傲、美艷的女秘書,羅璧玲演來就戲味十足。
「桃花運」中的美嬌娘,原屬意華萱萱演出,最後卻落到羅璧玲身上,她覺得,只要有戲可發揮,什麼樣的角色她倒不在意。
談起這一齣戲,也算是她最近比較得意的一部代表作,拍過了單元劇,她才發現單元劇比連續劇輕鬆多了,忙個五、六天,就沒事了,而且,單元劇也較能看出個人的真正表現。
由於出現在中視的頻率很高,有人總關心她是否會成為中視旗下基本的一員,她承認有此可能,但,尚未見成熟,目前她仍將以自由藝人的身分上電視,在心理上亦比較沒有負擔。
新潮的外表下,羅璧玲的感情生活又如何呢?
她說,一個人的外在和內在往往並不盡相同,她對自己的感情十分慎重,雖然尚沒有考慮到結婚,她對男朋友的條件倒也有一套,那就是,一定要穩重有上進心,當然,窕窈淑女君子好逑,追她的人是相當多的,只是,她還沒找到意中人。
電視與電影均是她所想全力發揮的,電影不景氣時,多拍些電視,電影有通告時,則好好把握,羅璧玲的如意算盤,倒可使她永不寂寞呢!■


arrow
arrow

    kgb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