劍俠傳奇1088A.jpg 劍俠傳奇1088B.jpg 劍俠傳奇1088C.jpg 劍俠傳奇1088D.jpg 劍俠傳奇108801.jpg 劍俠傳奇108802.jpg 劍俠傳奇108803.jpg 劍俠傳奇108804.jpg 劍俠傳奇108805.jpg 劍俠傳奇108806.jpg 劍俠傳奇108807.jpg 劍俠傳奇108808.jpg 劍俠傳奇108809.jpg  

⑴許啟平。

⑵李建麗。

⑶王蔚皓。

⑷班鐵翔。

⑸戚冠軍。

⑹戲中的感情好戲。

⑺⑻劇中武打招式漂亮俐落。

⑼朱勝麗〈左〉喜歡戚冠軍。

 

1983年08月14日出版

(TTV電視周刊1088期 P28~P31)

三台戲劇焦點:

好戲還需要好角演

台視劍俠傳奇──神刀

網羅台港明星

●文/小卉●圖/廖雲風

 

為了物色「神刀」的主要演員,製作單位挑了又挑、選了又選,雖然最後選定的演員,和當初的理想有些出入,不過,能邀請到從未在電視上曝光過的打仔紅星戚冠軍,和國劇界後起之秀李建麗朱勝麗,及台視新崛起的小生許啟平等人參加演出,也堪稱「陣容堅強」了。

戚冠軍早期是邵氏旗下基本演員,當時和姜大衛、狄龍、傅聲等,在導演張徹手下效命,一連串的「少林派」電影,使得邵氏以「武俠王國」之姿雄視國內影壇,在曾參與演出的影片中,戚冠軍的角色多為木訥憨厚,或喜怒不形於色的冷漠造型,劇中他的話雖然不多,但勁健的肌肉,俐落的身手,早就深深印在武俠片影迷的心目中,這次情商他參加「神刀」的演出,實在不容易。

在「神刀」中有兩位外貌蛟好的女演員,更難得的是,她們都身懷紮實武功,劇中神醫之女桑柔,由剛從陸光畢業的刀馬旦朱勝麗飾演,由於第一次參加戲劇的演出,剛開始時她頗不習慣,尤其當燈光集中在臉上時,幾乎令她緊張地忘了做戲。剛踏出校門,朱勝麗對電影、電視總有番憧憬,不過她卻不願因此放棄她苦學十年的國劇。

劇中另一要角惠絕人,由海光畢業的武旦李健麗飾演。李健麗有雙黑白分明,靈活明亮的大眼睛,比朱勝麗年長幾歲,也比朱勝麗早踏入影視圈,在合作這齣戲之前,她們兩人毫不認識,但幾天下來,兩人已形同密友,李健麗還不吝嗇地把她僅有的經驗告訴朱勝麗,戲中雖是情敵,戲外卻是好友。朱勝麗對於這次演出機會相當興奮,因為她在劇中先扮男裝後又恢復女裝,真是過癮極了。

許啟平雖相貌堂堂,但演起壞人,則有一陣陰冷的邪氣,自從「大鄉野」之後,很多人都認為這位「玉面小生」簡直把反派演絕了。文化大學國劇科班出身的他,倒也不排斥任何角色,他把每一次演出都當做磨鍊的機會,真不愧是學院派作風,此次在「神刀」中,他又演一個大壞蛋,觀眾別忘了欣賞他精湛的演技。

刀聖」和「劍聖」之爭也是「神刀」的重點之一,劇中「劍聖」一角由新人班鐵翔飾演,有著藝名般戲劇化的本名,班鐵翔正樂得不必為取藝名而煩心,雖是演員中的新手,這次飾演剛正不阿,卻又蒙冤為毒死「刀聖」的兇手,演來不溫不火,甚為製作人讚賞。

另外,劇中有一位面貌甚為清秀的小童星,說來真不敢令人相信,他雖才剛滿六歲,卻已經是跆拳道黑帶初段高手,他就是該戲武術指導的兒子──王蔚皓,這次在戲中飾演戚冠軍小時候,由於身手不凡,而且相貌又清秀異常,深得所有工作人員關愛,相信觀眾也會喜歡上這個小小武林高手。

除了以上這些演員外,「神刀」還網羅了台視一些演技派的老演員,有如此齊全的演員陣容,加上劇情高潮迭起,「神刀」定會愈演愈盛,觀眾別錯過星期日晚間九時半,台視為您準備的這齣精彩好戲。■

 


arrow
arrow

    kgb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