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岡陵是標準的衣架子。
▼宋岡陵在「牽情」中和寇世勳演對手戲。

▲「牽情」中林子揚對狄見歡十分愛慕。
▼「翡翠谷」中和趙樹海搭檔演出。

▲宋岡陵是個成熟幹練的新女性。
▼演出「烽火兒女情」。

▲宋岡陵在「一千個春天」中扮演陳香梅。
▼陳香梅女士及「一千個春天」劇中工作同仁合影。
▼宋岡陵每一種造型都很搶眼。


1985年9月1日出版
(TTV電視周刊1195期P114~P117)
宋岡陵戲裡受情折磨戲外嫁了好老公
/唐玉瑛

「我認為女人一生最大的滿足最大的成就,是有一個好老公和一對可愛的兒女。」宋岡陵幸福的說。
從影九年,中影第七期訓練班畢業的宋岡陵,從小就很有表現慾,對演戲也相當有興趣,所以在讀書時代就常參加演講和朗誦比賽;由於父母很開明,再加上姐姐的鼓勵,從此踏上演藝生涯。
AB型,天蝦座,自稱有雙重個性的宋岡陵,是個外剛內剛,主觀意識頗強、又相當有型的女演員,所以寇世勳常開她玩笑說:「宋岡陵是個不苟言笑的女人」。
曾主演過「信心」、「八御馬」、「香妃」、「天涯路」、「烽火兒女情」、「河上的月光」、「翡翠」、「一千個春天」、「牽情」等多部叫座的連續劇,是個實力雄厚的演技派女演員。
「我個人較喜歡『烽』劇l中的人物個性,是描寫受西洋教育下的傳統中國女子,身處東西文化的衝擊,這個角色很值得發揮及塑造。」宋岡陵並興奮的表示,此劇也為她在中國文藝協會文藝獎章中奪得了女演員獎。
一千個春天」是宋岡陵首次和台視合作的一部戲,而且合作得也十分愉快,宋岡陵回憶說:「當初導播黃以功找上我,很多人都勸我不要接,但我做事常憑直覺的反應,再加上從小對陳香梅女士的愛情故事就存有幻想,也看過她的小說,所以能盡量把劇中所強調的感情戲,詮釋得自然、真切。」
隔了好長一段時間未在瑩光幕上露面的宋岡陵,在接「牽情」之前,已推辭了一個多月,然而人情難卻,再加上自己頗喜歡劇中狄見歡這個角色,所以才接了下來,不過排戲的過程中,可把瘦弱的宋岡陵給累壞了。為此,老公還心疼不已。
對於演技的表達,宋岡陵認為,純熟的演技是由經驗中不斷的累積,因此如有機會的話,多嘗試不同的角色及戲路,是磨練演技的最好方法。
她說:「我個人的演法是很即興式的,NG八次,我可以演八種不同的表情,但是演員拍戲時常是跳場拍的,所以應該和導播或導演多切磋,相信對演技的表達,是很有幫助的,特別對一個新演員來講,這一點是很重要的。」
早婚的宋岡陵,結婚已快七年,婚後生活一直很甜蜜,夫妻感情很好。在她眼中,她的「」是個開朗、樂觀的人,和宋岡陵拘謹、嚴肅的個性,有很大的差異,不過彼此皆以「」為前提,反而成為一種互補的作用,其他都微不足道了。
談起夫妻棺處之道,宋岡陵認為應該建立在彼此有不同的生活圈上,兩個人不斷吸收新知來吸引對方,所以婚後先生並不干涉她接戲,使她對事情有充分的自主權,雖然這造成夫妻各忙各的,聚少離多,不過小別勝新婚呀!
平常以看看書、打網球、跳韻律操作消遣,有空時就多陪孩子們,家居生活很平凡,宋岡陵認為自己是個再平凡不過的女人了。
說起她這對寶貝兒女,宋岡陵就神采飛揚,眼神中充滿了母性的光輝。將滿五歲的女兒恬恬,像爸爸,所以是爸爸的心肝寶貝,這個可愛又粘媽媽的小女孩,有著吉卜賽人的味道,喜歡到處流浪,一會兒爺爺奶奶、一會兒外公外婆,大家統統招架不住她這個小人精。
一歲的多多,則是個像媽媽的男孩,當初取多多的含義是希望孩子將來多福多壽、多才多藝。宋岡陵說:兒子好乖,簡直是乖得令人心疼。
牽情」播畢後,觀眾回響很熱烈,特別是很多女性對劇中宋岡陵一套接一套的服裝,表示濃厚的興趣,這些服裝除了部分採購於國外,其他的都是出自於「岡陵服飾公司」──宋岡陵的設計。
不但戲演得好,對服裝設計也有研究的宋岡陵,由於先生是外銷成衣商,所以常跟著老公往紐約、巴黎世界各地跑,因此對服飾流行的訊息,十分敏感,久而久之也產生了濃厚的興趣。
「現在一般的服飾業都以歐洲及日本為主,我希望能呈現不同的品味,開創新的風格──開發美國式的服裝,強調以大方、實用為主,將來還想進一步的往外銷時裝業發展。」宋岡陵雄心萬丈的說。
宋岡陵雖然目前全心投入在服裝事業上,但她表示如果有好的劇本,還是很想過過戲癮。她預定在九月底、十月初接一部單元劇。
成熟、漂亮、能幹的宋岡陵,在服裝設計、媽媽、妻子三個角色中,都能像她的戲一樣,扮演得很稱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gb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