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中蘭C156A.jpg

谷中蘭C156B.jpg

谷中蘭C156C.jpg

谷中蘭C15601.jpg

谷中蘭C15602.jpg谷中蘭C15603.jpg

①(谷中蘭)。
②參加「水蓮花」演出的谷中蘭。

1972年10月16日出版
(中國電視週刊156期 P36~P37)
劇場:
谷中蘭參加《水蓮花》演出
●文/亞清

在歌壇上日見走紅的美麗女歌星谷中蘭,最近應『薔薇劇場』製作人周游的邀請,參加『水蓮花』的演出。
谷中蘭在『水蓮花』裏,與陳慧美郭乃華(丁香)、晨鐘張育安周游攜手演出,表現很令製作人滿意。
在「水蓮花」劇中,谷中蘭飾演劉碧霞,是郭乃華所飾演的富美一角好友,對富美很瞭解。她知道富美喜歡養兄晨鐘,但晨鐘已有太太,所以只常在無意間規勸富美不要走錯步子。谷中蘭認為這個角色雖然戲不重,但很容易討好。尤其是她初次參加電視劇演出,不太容易放得開,這個角色使得她心裏負荷輕得多了。
谷中蘭雖然沒有演過電視劇,但卻拍過五部電影,都是去年年底他參加了南國電影公司,先後拍了五部國臺語配音的影片,其中有一部「女性的復仇」比較滿意。
谷中蘭自己認為比較偏愛有個性,活潑而具有男性作風的角色,但是她的外型卻傾向軟弱文靜,她承認初次相識的朋友,都覺得她不太容易親近,甚至有點冷若冰霜的感覺。谷中蘭卻認為自己比較害羞,不認識的人,不敢隨便跟人講話,不過熟悉她的朋友,都知道她是一位很談得來的人,沒有心眼、熱忱、快樂的女孩。
一百六十一公分高,四十八公斤重的谷中蘭,看起來苗條修長,所以她特別喜歡穿襯衫長褲,這種打扮使谷中蘭看起來更有性格,而且具有帥氣。事實上谷中蘭最討厭穿長長的禮服,也不喜歡穿洋裝,她選擇服裝以調和以方便為主,顏色倒不挑剔,只要配襯起來順眼舒服就行了。
她在三年前從萬華女中畢業以後,被她開真善美歌廳的舅舅發現有歌唱的基礎,讓她在真善美歌廳登臺,磨練一下歌藝。當時林松義也正在真善美歌廳登臺,看到可愛的周麗蘭,很熱心地替她取了個藝名叫谷中蘭,她自己也覺得這個藝名蠻不錯的,所以就決定用來做藝名。
在真善美歌廳那段時期,的確使谷中蘭的歌藝大有進步,而且他也有機會嚐試做一個主持人,訓練了她伶俐機敏的口才。
谷中蘭有一個姊妹眾多的大家庭,家中除父母外,有五姊妹,只有一個小弟。由於家裏只有一個男孩,所以小弟就變成家中最得寵的人物,他們五姊妹處處都讓小弟。不過谷中蘭的父母親倒是很開通,他們一樣喜歡女孩子,何況這五姊妹都出落得如花似玉,除了二姊已出嫁之外,她們四姊妹的美名是附近聞名的。
年輕的女孩子一向是不太迷信的,但是谷中蘭多少有點相信命運。她不但是虔誠的佛教徒,而且還是位素食者。本來國外邀請她去登臺,但是看相的告訴她,她二十歲之前不能遠行,使她喪失了好幾次出國機會。不過過了今年,出國就無所顧忌了,她將要好好出去旅行一番,見見世面。
像谷中蘭這樣美麗的女孩子,很少是沒有嗜好的,但谷中蘭的確是例外,她除了登臺時間以外,既不喜歡運動也不好玩,她最大的樂趣,就是靜靜呆在家裏看小說。她特別喜歡看翻譯小說,像「咆哮山莊」,是她最喜愛的一部翻譯小說。散文也是她喜愛的,有時候她可以一口氣看完一部小說,整夜都不睡覺,看到天亮,才安心地合上眼睡個飽。
谷中蘭,就有這樣的傻勁,這也可以說是她最可愛的地方。(亞清)■
--------------------------------------------------------------

1972年10月16日出版
(中國電視週刊156期 P63)
水銀鏡中的明星:
水銀鏡中的谷中蘭

歌星谷中蘭,最近參加了閩南語電視劇「薔薇劇場」的演出,很受製作人周游重視。
谷中蘭本人,正如她的藝名一般清新脫俗,有如山谷中的幽蘭。她有一副甜甜的蛋形臉,嘴巴小而蓄滿笑意,鼻子長得很挺秀,一對半月形的細眉下,配著一雙丹鳳眼,很有幾分古典味。周游的眼光不錯,看上谷中蘭是可造之材,不但外型好,而且身材修長,實在是很有發展前途的新人,相信不久的將來,谷中蘭特有迷人含蓄的笑臉將成為大家所熟習的註冊商標了。■
--------------------------------------------------------------


arrow
arrow

    kgb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