巫明霞林明潔C156A.jpg

巫明霞林明潔C156B.jpg

巫明霞林明潔C15601.jpg

巫明霞林明潔C15602.jpg

①林明潔。
②巫明霞。

1972年10月16日出版
(中國電視週刊156期 P32~P33)
地方藝術:
巫明霞與林明潔共賞月
●文/林澤萬

中秋節前夕,臺南縣麻豆鎮北勢里的陳阿麗小姐,郵寄了一大簍,家中自己種的純種麻豆文旦到中國電視公司,指名要贈給巫明霞小姐。
當時正逢明霞團排練「十粒金丹」一劇。巫小姐即時分贈團友共嘗陳小姐的純種文旦。眾人異口同聲稱讚,麻豆文旦的可口。
由於陳小姐這一簍文旦,引起工作繁忙的巫明霞賞月的興緻,在中秋夜約了在「十粒金丹」一劇的「愛人」素有古典美人之稱的林明潔小姐,赴郊外寺廟欣賞明月。
當天晚上秋風襲人,巫明霞陪伴著林明潔,二人乘坐計程車,到木柵仙公廟去賞月。沒想到回來的第二天,巫明霞卻病倒了。原來是當天晚上穿得太少了,巫明霞著了涼,多情的林明潔,一聽到這消息,每天必定抽空趕到重慶北路三段,巫明霞的家探望。一直到明霞病癒為止。
由於「十粒金丹」一劇這對螢幕情人,情感越來越好,有人問明霞是不是喜歡林明潔。
這位螢幕小生不好意思地說:「我們是好姊妹,工作上的好幫手,志同道合,希望諸位不要誤會。」
「那麼你為甚麼單獨邀請林小姐去賞月呢?」
「林小姐這次在『十粒金丹』一劇中與我演對手戲,有許多劇情我們必須共同研究。因此籍賞月的時間共同討論。老實說飾演夫婦情人,必須經常一起相處,比較能互相了解,演起來會格外深入,絕無像人家說的那樣。」
許多觀眾紛紛寫信給巫明霞說:目前閩南語歌劇一星期才演出半小時,太少了,而且在下午演出,她們收看起來不但不方便,也不能滿足。
有關這件事,巫小姐說這是公司的政策,她會將大家的意見轉給公司,謝謝各位的關心。她特別在此要謝謝陳阿滿小姐送她的麻豆文旦,非常好吃,陳小姐要的照片,已由郵局寄出,請注意查收。(林澤萬)■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巫明霞 林明潔
    全站熱搜

    kgb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