朋友好久不見F1032A.jpg

朋友好久不見F1032B.jpg

朋友好久不見F1032C.jpg

①馮一華、阿盧的感情波折多。
②劇情峰迴路轉。
③施子侗默默奉獻。
④冷曼受盧母之託照顧阿盧兄妹。
⑤王曉偉、麥正輝合夥作生意。
⑥許金旺、宋添芳送作堆。
⑦阿盧過失殺人被判刑。
⑧馮一華對感情專一。

1991年08月04日~10日
(華視綜合週刊1032期 P26~P28)
《朋友,好久不見》
人物邁入新階段

●文/舒琳

期望以健康、寫實為出發點的八點檔「朋友好久不見」,劇情峰迴路轉,高潮迭起。
但為恐怕誤導青少年,劇中原有之未婚生子情節將有所修正,但阿盧過失殺人事件不變,透過他的遭遇,也可作為青少年借鏡,凡事冷靜,三思而後行。
學校附近有通緝犯出沒,馮父雖盡力逮捕,但是總被他狡猾逃過,學校師長憂心忡忡,怕學生受到傷害。
不幸的事件終究避免不了。一日,在校園附近徘徊的犯人以挾持學生作要脅,令師長們束手無策,也不敢輕舉妄動,唯恐傷及無辜的學生。
正在危急之際,載瓦斯的盧默基騎摩托車經過,他不顧一切的衝向歹徒,雖說救了被挾持的同學,歹徒卻駕車逃逸,阿盧見狀騎著車窮追不捨。
歹徒為擺脫阿盧追蹤,刻意將阿盧的摩托車擠倒,阿盧一時情急,拿起瓦斯筒丟向歹徒正在起動的車子,一瞬間,車子起火爆炸。
阿盧被以過失殺人罪起訴,判了七年徒刑,同學們本耽心盧母承受不住,刻意隱瞞。盧母因阿盧久未去醫院而起疑,追問之下得知真相,盧母臨終前不能和阿盧見面引以為憾,臨終前她把阿盧和小君委託給教官冷曼
經此事件,同學們深受震撼,也因此成熟不少,驪歌輕唱,同學們畢業後各奔前程,另有一番氣象。
馮一華考上師範大學,畢業後回母校教書,感情專一的她仍一心一意等待著阿盧出獄;另方面,施子侗也癡情的陪著她,默默付出、靜靜奉獻,只希望馮一華能快樂,他就心滿意足了。
王曉偉麥正輝合夥開了家汽車修護廠,兩人同心協力,儘管創業維艱,卻感到希望無窮。
歡喜小冤家許金旺宋添芳結婚,夫妻倆在某遊樂區承包餐飲生意,兩人仍愛鬥嘴、抬槓,但恩愛之情也洋溢其中。
至於錢松年何敏有情人成眷屬是遲早的事,只是兩人都暫時把心力放在個人的父親留下的事業,當然他們不但和平共處,且聯手承包不少工程,合作無間,無往不利。
時光佳節,阿盧終於出獄了,他很想念這群好同學,也渴望見到他們,向他們說聲「朋友,好久不見」,但他沒有如此作,因為他有未解的心結……。■
--------------------------------------------------------------
相關補充:

【朋友好久不見】第1集|主演:倪齊民、鄒琳琳、夏玲玲、李國超、金玉嵐、游安順、施羽 、周明增、曹啟泰 - YouTube─華視懷舊頻道上傳


arrow
arrow

    kgb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