婆媳過招七十回F1032A.jpg

婆媳過招七十回F1032B.jpg

婆媳過招七十回F1032C.jpg

婆媳過招七十回F1032D.jpg

①「婆媳過招七十回」的製作單位及演員面臨重大精神壓力。
②「青梅竹馬」。
③潘迎紫為濕疣所苦。
④魯振順在「婆」劇中僅客串三集。

1991年08月04日~10日
(華視綜合週刊1032期 P44~P47)
婆媳是否過招七十集?
樂了中視主管
苦了製作單位

●文/而虹

「婆媳」是不是應該過招「七十集」?
中視婆媳過招七十回」一戰奏捷,樂壞了中視主管,不但立即宴請「婆媳」的工作人員及演員,並在酒過三巡之後,鼓勵「婆媳」再接再厲,既然劇名為「婆媳過招七十回」何不來個集數如劇名一般七十集,而不僅僅只製作卅集,讓觀眾看得意猶未盡。
中視主管的美意,「婆媳」的主要演員林翠潘迎紫白冰冰卻聞言皺眉頭,不願久扮「婆媳」而耽誤其他事情。製作人林清介更奔走中視節目部打聽「婆媳」是否真要過招「七十集」,恨不得當初訂劇名時,就來個「婆媳過招三十回」,省去延長集數的困擾。
製作單位及演員面臨延長集數的重大精神壓力,中視卻是面臨保護八點檔檔檔拿第一的業績壓力。
目前「婆媳」的收視率穩操勝算,接檔的「長官好」,以復興崗上的女兵故事為主,適合暑假期間的娛樂賣點,中視對這兩檔戲均信心十足,但這兩檔戲若循照原本預定的卅集及廿集播出,中視勢必在九月初就得再安排新戲上檔,而除了「長官好」的進度可以來得及在「婆媳」之後接檔以外,古裝戲「李師師」及「青梅竹馬」的進度緩慢,根本無法在九月初接檔所以基於為新戲護航的原則,中視已決定要求「婆媳」及「長官好」無論如何都要想辦法延長集數。
目前「婆媳」與「長官好」初步決定以十集為延長極限,以利中視內定的十月政策戲青梅竹馬」於九月底、十月初接檔,中視這一招延長集數的策略,是否真能為八點檔贏得戰戰皆奏捷的成績?就讓三台觀眾拭目以待囉!

潘迎紫受濕疣之苦

早已過了十七、十八歲的青春期,潘迎紫最近卻罹患了青春期濾過性病毒,俗稱濕疣之苦。
一張漂亮的臉蛋被濕疣折騰得紅腫,潘迎紫形容她臉上濕疣分佈的部位,就如同戴了一副大型的太陽眼鏡一般,使她又生氣,又莫可奈何。
而真正緊張的則是中視「婆媳過招七十回」的製作單位,八點檔的在檔戲,目前所拍的存量原就不多,再加上潘迎紫臨時長了濕疣,情況嚴重時無法上粧,「婆媳」的進度深受影響,隨時有開天窗之虞,教製作單位怎能不望見潘迎紫的濕疣生嘆!
醫生說我皮膚白,一接觸到空氣中的髒東西很容易就過敏,必須不化粧好好讓皮膚休息。」潘迎紫說。
潘迎紫的白皮膚曾被許多人讚美,這次的濕疣之苦,讓她直怪自己的皮膚為什麼那麼白,那麼脆弱。
而醫生叮嚀她休息歸休息,眼見著八點檔的播出情況正熱著,娃娃也不敢休息太久耽誤進度,反而更化上濃濃的粧,蓋過臉上尚未退去的濕疣,當演員辛苦,當女主角更苦的情況,娃娃在此時可是感觸深刻哦!

魯振順諸事不順利

港星魯振順來台發展的星路實在是莫名的不順。
台視隨風而逝」高價邀請陳冲來台演出,魯振順令人稱羨的被邀來與陳冲配對,怎料「隨風而逝」的演員陣容雖強,劇本卻未能配合得宜,使得「隨風而逝」的上檔成績慘敗。
這次中視婆媳過招七十回」原本敲定他出任男主角,為了等候「婆媳」開拍,魯振順推掉了台視八點檔「賽金花」的邀約演出,誰知卻在「婆媳」開拍前夕,中視硬將旗下小生姜厚任塞給「婆媳」製作單位,希望「婆媳」幫忙消化姜厚任和中視的一百六十小時戲八點檔保障演出時數,讓魯振順等候演出「婆媳」的希望一下子落空了,可是因製作單位換角純屬無奈,魯振順不願據理力爭,反而讓製作單位感到不好意思,刻意安排他在「婆媳」中客串演出,而且演的還是潘迎紫的初戀情人,並且成為姜厚任和潘迎紫婚姻生活中的第三者。
從男主角變成客串三集的嘉賓,魯振順仍戰戰兢兢的演出他的「彼得」設計師一角,反倒是製作單位為了彌補他,將他出現在「婆媳」的戲份,集中於第十三集開始,和台視「賽金花」的第一集正面衝突。
製作單位將魯振順視為秘密武器,以便和台視「賽金花」打對台,主要是為了不讓魯振順後悔當初選擇等候「婆媳」,而沒有接下「賽金花」。所以,即使魯振順只有三集的戲份,製作單位仍將他視為男主角之一。
魯振順和潘迎紫、姜厚任之間的三角關係,是否會因為製作單位感到對魯振順有所虧欠,而讓潘迎紫心向他呢?這一點魯振順基於不破壞別人家庭的立場,並不希望製作單位如此安排。
反正演完了三集的「婆媳」,「中視劇場」已立即看上他的外型及演技,積極遊說魯振順加入演出。■
--------------------------------------------------------------
相關補充:

1991 婆媳過招七十回 #01 part 1/5 潘迎紫- YouTube─welovewawa上傳


arrow
arrow

    kgb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