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有仙妻F1021A.jpg

家有仙妻F1021B.jpg

家有仙妻F1021C.jpg

家有仙妻F1021D.jpg

家有仙妻F1021E.jpg家有仙妻F102100.jpg

⓪(目錄頁)
①林以真戲裡戲外都是重內在。
②澎恰恰忠厚老實。
③林以真自以為是「正義」代表。
④夫妻倆面臨感情危機。
⑤張振寰飾法師。
⑥個倆好寶一對。
⑦澎恰恰對熊海靈唱情歌。
⑧信仰和迷信是一線之隔。
⑼澎恰恰、白冰冰合作愉快。
⑽曾亞君久未演出國語劇。
⑾文帥也參加演出。
⑿三人關係微妙、有趣。

1991年05月19日~25日
(華視綜合週刊1021期 P11~P15)
家有仙妻
平易近人
收視第一、最好明證

●文/玲鈴

華視晚間黃金檔國語連續劇「家有仙妻」,自播出之後,收視率一直高居三台之冠。
連帶使得友台在即將推出新戲時,自然而然,集中心力把「家有仙妻」視為理所當然的假想敵目標,這大概就和所謂「戲(人)怕出名,豬怕肥」,有異曲同工之妙吧!
面對友台刻意製造的叫囂,「家有仙妻」製作人兼導演伍宗德,很溫和且胸有成竹地說:「針對其他戲的有備而來,我們並不覺得對方來勢洶洶或有什麼好讓我們慌張的。反正我們就是平穩地按部就班的播出,觀眾的眼睛是雪亮的。」
接著伍宗德又補充道:「不過,有競爭才有進步。」與其在媒體上大作文章,不如比一比才能見真章嘛!
目前,「家有仙妻」的進度超前且順利,不需要戲一開拍,就為了接檔而趕拍,而演員的配合度亦高,沒有軋期之虞,因此「家有仙妻」採取的穩定中求發展,穩紮穩打的帶給觀眾趣味和歡樂時間。
如播四十集觀眾仍意猶未盡,「家有仙妻」也有萬全準備,迎合觀眾要求。
「家有仙妻」以單元式串連演出,不但劇情前後統一,還常可前後呼應,最重要的是,藉每個獨立單元主題,可以更適切地來探討當前許多社會現象。
像往後「家有仙妻」將探討信仰與迷信間的掌握,以及現階段治安難題等。
陸續邀請參加演出的演員,有張振寰文帥李方雯曾亞君熊海靈等。
至於劇中女主角林以真飾演的莉莉,也會因超能力帶來極大的困擾。
莉莉擁有超能力卻不驕矜,面對忠厚老實又誠懇的天貴(澎恰恰飾),能從和他相處時的點滴,發現他的內在,而予以託付終身。
這樣的觀念,對眼前瀰漫著現實、功利,且只注重外表的社會,無疑是注入一股清流。
另外,許多電視劇中,男女主角要是結合後,似乎就是王子和公主,從此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
在「家有仙妻」中,實際記錄、演出夫妻生活相處的層面,可以說是本劇的另一特色。
莉莉獲悉自己有超能力之初,本著性善的個性,她扶強濟弱,確實幫助她周圍的朋友解決了不少問題,成了眾人感激的對象。
但人性除了光明面外,總也藏著黑暗面的危機。
譬如婚後的莉莉,已對使用超能力習以為常,並自認利用超能力來教訓、對付她所認定的「壞人」,是伸張正義。
但個性腳踏實地的天貴,在知道妻子莉莉有超能力後,苦口婆心規勸莉莉還是少用超能力,儘量利用自己的能力去完成自己想做的事才對。
對所謂的超能力,是否真是無所不能?絕對不會出錯?擁有了它,就可操縱一切嗎?
這個答案,觀眾也可以從莉莉身上明顯看出,因莉莉在使用超能力時,雖是善意,也有成事不足、敗事有餘的例子,甚至由於她的疏忽,她使用超能力時傷害了她最親的家人。
天貴對莉莉的一意孤行,做錯事後又悔又羞是又急又氣,兩人的小摩擦因此逐漸產生,影響了兩人的感情。
玉觸子」帶給莉莉人人稱羨的超能力,同時卻也帶給她婚姻危機,此亦證明,凡事、物均有兩面,端賴「人」如何應用,使它達到最完美的境界。■
--------------------------------------------------------------
相關補充:

家有仙妻清晰版有字幕01 - YouTube──晴天緋紅上傳


arrow
arrow

    kgb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