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台兒童節目1024A.jpg

三台兒童節目1024B.jpg

1982年05月23日出版
(TTV電視周刊1024期 P124~P125)
三台兒童節目報導:
「快樂天使」
●文/常言

華視‧周日下午四點
「智商一八0」
──群智隊對抗天成隊

本周〈五月二十二日〉進行的是金華國小的「群智隊」與國語實小的「天威隊」的競賽。
「妙語如珠」的題目是「耿耿於懷」、「鬱鬱寡歡」、「法網恢恢」、「冥冥之中」、「萬萬不可」。
「小小心聲」部份兩隊分別以「菜市場」與「拔牙記」為題,藉題發揮表演。
下周將是最後一場的決賽,冠、亞、季軍將會產生,是「智商一八0」的最高潮。

中視‧周二晚上六點
「小小世界」
──數目字「八」

本周〈二十五日〉進行的是第八集,主題則以與「八」數字有關的介紹,如八根蠟燭、八個娃娃、八字舞表演等。
阿拉伯數字「8」,看起來是由兩個圓圈圈連接成的,「8」字可以聯想變換出許多有趣的圖案,像蝴蝶結、眼鏡……等。
「數字介紹」過後,則是注音符號「ㄌ」字的教習。
「認知介紹」本周介紹的是「桔色」。

華視‧周二晚上六點
「小朋友」
──注音符號「ㄙ」

「嫂嫂拿掃把,
掃掃碎殘渣;
只聽一聲灑,
蒜末散滿地。」
這是「ㄙ的童謠」。在這裏面小朋友可以找到許多「ㄙ」發音的字來。
為了讓小朋友多練習「ㄙ」的發音與用法,玉玲姐姐介紹了許多與「ㄙ」有關的生字和生詞,像色紙、鎖、掃把……。同時小燕也將教小朋友認識「傘」與數字「四」。以及注音符號舞的表演。
江大哥帶小朋友唱「動物之歌」。小燕與喬大哥主持美勞時間「萬能箱」。小燕帶領小朋友做「猜猜看」遊戲。
介紹小朋友寄來的四幅優秀圖畫,最後是欣賞卡通。

台視‧周二晚上六點半
「妙博士」
──笨拙與魔桶的故事

在「認識事物」裏妙博士教小朋友蝴蝶與蛾的區分。「妙博士歷險記」演出笨拙與魔桶的故事。
「妙博士信箱」將回答陳昭蓉、黃小玲、林志昇、葉人豪、朱國華、王烱峰、胡國良,幾位小朋友提出的問題。
「兒童新聞」:㈠太空科學展。㈡慰問一位被火燒傷的小朋友。㈢專題──我的嗜好。
兒童讀物介紹:「吳姐姐說故事」。
「毛毛時間」有獎徵答題目是「蛾的觸角是什麼形式?」歡迎小朋友來信作答。

台視‧周四晚上六點半
「快樂小天使」
自己動手做──瓶蓋娃娃

天氣熱了,汽水是夏季最受歡迎的飲料,小朋友喝完汽水後記得留下瓶蓋。藍榮賢老師將教小朋友利用瓶蓋,做一個上下伸長、左右搖擺還能翻筋斗的娃娃。
材料:①寬一‧五公分,長三0公分圖畫紙二條。②瓶蓋一個。③小張厚紙〈做娃娃頭〉
工具:剪刀、膠水。■
-------------------------------------------------------------------
相關補充:

TTV電視周刊「三台兒童節目」專欄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gb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