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安妮1334A.jpg

石安妮1334B.jpg

石安妮1334C.jpg

◆石家有女初長成。
◆石安妮一心嚮往當記者。
◆石安妮現在是「大二俏」的階段。

1988年05月01日出版
(TTV電視周刊1334期 P84~P86)
明星熱線:
石安妮最嚮往台視新聞部
●文/朱培英

「我會出唱片,完全是因為林福地導演和父親的鼓勵。」石安妮說。
數年前就有唱片公司,願意幫石安妮出唱片,「當時,我很排斥,並沒答應。」可是在家爸爸卻很贊成,他認為安妮演過電視劇、電影,如果再出唱片,演藝經歷豈不更豐富?況且出唱片對自己也是個紀念品。
後來,石安妮拍「我心深處」,導演林福地很希望主題曲由女主角唱,因此,在這個背景下,石安妮放棄排斥,灌錄了第一張唱片,不過啼聲初試,石安妮倒唱出了興趣,兩年後,她的第二張專輯相繼問世。
「說實在,很難為鈕大可老師,我是個沒有受過任何訓練的歌者。」石安妮的歌談不上技巧,也沒琢磨過的痕跡,不過在目前流行歌壇上,卻不失清新風格。
唸了兩年新聞系,石安妮體悟良多,「新聞系真不好唸,以前看到的都只是記者的成果和外在形象。」深入其間,石安妮對記者已無「幻想」,「做個好記者不簡單,豐富的常識、專業知識,實務經驗都很重要。」,
國內電視記者中,石安妮最欣賞李四端,「他的形象非常好。」在政大李四端還教他們「新聞英文」,李四端的英文,也教石安妮佩服不已,還有華視陳月卿也在為這些新聞人授業、解惑。
大三下學期,石安妮就要開始實習了,她希望走廣、電路線,尤其對電視興趣最濃,「就是不知道接觸後是否適合。」政大的同學實習時,最可能分到中視、華視、光啟社、廣播電台……等傳播媒體,「唉!我好納悶,怎麼就是沒有台視新聞部,能到那兒實習該多好!」石安妮滿臉疑惑和遺憾,看得出來,她是多嚮往台視新聞部。
耀眼的星星,在校園是否會成為矚目焦點,「沒有哇?上學時我穿得極樸素,不是T恤就是襯衫,最多擦些口紅,一點都沒明星味。」不過,石安妮覺得同學對她都很好,許多學長把她當成妹妹看待。
「以前我自命清高,有些不可一世,總覺得我可以海濶天空的發展,才不要談什麼感情。」和同學熟稔後,石安妮觀念有了很大轉變,覺得異性的友情,也相當可貴,「不過我都是一視同仁。」石安妮不否認有男生追她,可是並沒有所謂的「男朋友」,不過,今昔對照,石安妮已心滿意足,至少在態度上,已經可以接納異性了。
現在石安妮很巴望暑假快點來,「補托福、GRE是暑假大計畫,我好喜歡專心做一件事的感覺。」記得高三時,石安妮鎮日埋首書堆,心中只有聯考,日子是苦了點,可是卻踏實無比。上大學後,壓力頓減,石安妮覺得時間分割得零碎,求學態度也比較散,那種專心唸書的感覺已盪然無存,「希望暑假能找回這種感覺。」
石安妮一直有出國深造的打算,出國求學除了知識增加,對石安妮而言,更是其他方面的訓練和成長,「應該出去吃吃苦。」石安妮自覺從小一帆風順,又處處遇貴人,在父母保護下過日子,依賴性是與日俱增,「我想唯有到國外凡事從頭開始,才能訓練自己獨立。」。
在演藝圈中,石安妮的好友應屬宋逸民,「他熱心、友善。」兩人有空偶爾會看電影、聊天,宋逸民有個孿生弟弟宋達民,常讓很多人分不清楚,「好奇怪,我一眼就能辦認兩人的不同。」石安妮至目前為止,還沒有失誤的機率,「時間好快,我們認識也兩年了。」語氣中,石安妮也有時光飛逝的慨歎。■


arrow
arrow

    kgb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