竇超雄1653A.jpg

竇超雄1653B.jpg

竇超雄1653C.jpg

竇超雄1653D.jpg

竇超雄165301.jpg

竇超雄165303.jpg

竇超雄165304.jpg

竇超雄165305.jpg

⑤竇超雄不忘導演朱克榮(左)的教誨。

1994年06月07日出版
(TTV電視周刊1653期 P88~P91)
人物特寫:
新人榜
台視文化訓練班打開演藝之鎖
竇超雄勇闖星路熱情十足

●文/曹秀雲

「哇,帥呆了,發哥也拍起歐蕾的廣告了?」別忙,再仔細看看,他不是周潤發,原來這一位像發哥的帥哥是將要參加林福地導演所開拍的新戲——「那一年我們都很酷」中的帥哥老師,他的名字叫做——竇超雄
身高一八三公分,體重七十七公斤,加上一張俊俏的卡麥拉FACE,竇超雄的確有吃演藝飯的本錢。
其實,喜愛又注意看電視的人對竇超雄的臉應該不陌生,「溫柔的陷阱」、「連環泡」或者是「國際牌PANASONICV8廣告」中都出現過他的鏡頭,而「中國民間故事」中的「情怨情仇」單元,竇超雄更挑大樑擔任主角;另外他也參加了尚未上演的「我愛美人魚」的演出。
說到入行的經過,竇超雄一臉真摯:「小學三年級家裡才有電視,家境並不富裕,加上個性的獨立、倔強,讓我在面對人生時總有一個想法——不演自己、演演別人。」於是,竇超雄在去年三月圓了這個從小的夢,加人台視文化演員訓練班,一腳踏入了演藝圈。

半年密集訓練
奠下演藝基礎

「演員訓練班的課程,讓我找到那把演戲訣竅的鑰匙!」已經結業,正式投入演藝工作的竇超雄回顧起訓練班的學習與磨鍊,覺得那半年的基礎密集學習是自己很紮實的一個起點。
原來,訓練班半年的課程內容除了表演訓練之外,還包括有:認識劇本、角色觀摩、武術、身段指導、化妝、造型、戲劇節目製作、導播實務、製作人實務、劇本排演及兩次的錄影實習。課程教授實用且毫不馬虎,竇超雄很得意地說:「我的化妝分數是班上男同學中的第一,現在要上戲的妝,全是自己一手包辦!」
所謂「師傅領進門,修行在個人」,真的演戲和上課總有段差距,竇超雄說起自己錄「中國民間故事」的經過:「那時是三機作業,常顧了正面的鏡頭,就忘了其他兩機的鏡頭,記住走位,就忘了把情緒演出來,戲的進度又趕,壓力真的很大,一聽到打板聲就開始緊張!」

從小處學習起
抓住每個機會

拍完這部戲,竇超雄回家徹徹底底反省了「演戲」這個問題,他想通了一個道理:「先從小角色開始磨鍊!抓住每一個學習的機會。」茅塞頓開之後。竇超雄覺得生活過得真充實,在等戲時尤其忙碌,因為,每個幕後工作的作業,或是和其他前輩的聊天,甚至只是「觀察」都是演戲資源的寶藏。
竇超雄常提醒自己要努力、要珍惜所得,他從身上掏出一張和導演朱克榮合照的相片,收起一臉的嘻笑,很正經的說:「每天早上,我都會把這張照片拿出來看看,告訴自己別忘了朱導演的諄諄教誨!」雖然朱導演並不是帥哥級的偶像,卻是竇超雄最寶貝的「護身符」偶像!
和許多人一樣,竇超雄心目中也有個崇拜的明星偶像,是誰?「哈哈,就是和我長得有點像的周潤發!」竇超雄神采振奮地說著發哥的優點:敬業、演技自然、孝順、平易近人……在滔滔不絕的讚詞中,可以感受到竇超雄對演藝事業強烈的企圖心,我們更期待另一位「雄哥」級明星的誕生。■


arrow
arrow

    kgb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