寇世勳1043A.jpg

寇世勳1043B.jpg

①寇世勳仍然沒有為「相思萬里心」失去原則。
②在劇中,寇世勳夾在龍君兒與張詠詠之間左右為難。
③「相思萬里心」中和張詠詠的對手戲。

1982年10月03日出版
(TTV電視周刊1043期 P56~P57)
明星特寫:
演一檔戲,換來的感激涕零匾額相贈
寇世勳「拔刀相助」為那般?

●文/駱凡

自從和陳莎莉合演過「春濃情更濃」及「金獎劇場」之後,就未見寇世勳再出現於螢光幕上,這回,接下了「相思萬里心」,才讓觀眾又可目睹他生動的演技了。
「只要一年以上不接戲就形同無約,拿不拿得到不續約證明並不重要。」為了堅持「不同工不同酬」的原則,寇子曾經這樣說過。
但是,這一次,他又為什麼會「軟下心腸」,接下這一檔中視的連續劇呢?!
原來,中視聽到寇子將轉台到台視演「比翼雙雙飛」的消息後,大為緊張,立刻出動節目部和製作人周遊,分頭與寇子多次溝通,心平氣和地交換意見。
於是,隨明星籃球隊出國比賽回來後,寇子終於答應了周遊的盛情邀請,在「相思萬里心」中飾演愛國志士沈志清。
因為寇子這股「拔刀相助」的義氣,製作人之一的張育安表示:「我們預備贈一面『義行可風』的匾額給他,以表示感激。」
但是,寇子會為了盛情難卻,而真的失去原則嗎?
「周遊告訴我酬勞絕對讓我滿意,我才答應接的。」
雖然沒有擺明著講,但是。這多少也暗示著,周遊了解寇子的心意,她當然不會讓他吃虧的。
至於中視方面,王世綱力主不給暗盤政策,避免演員相互吃味刺激,但是,他也曾明白表示過,他絕對贊成不同的工作份量,應該拿到不同的酬勞,所以,他所謂的「不給暗盤」,並不是苛待戲份重或大牌的演員,而是,這種不同工不同酬的待遇,不應該是「暗」的,而應該化暗為明,讓大家都知道,也讓大家都心服口服。
相同的意義,不同的表白方式,事實上,寇子這回演出「相思萬里心」並沒有違背自己的原則,而周遊也很樂意的給他「明盤」。
其實,在他接「相思萬里心」的同時,台視也找他演出這一檔的連續劇「金色的故鄉」,可是,念在舊日合作愉快的情份上,寇子乃婉謝了台視的盛意。
但是,既然接了中視的戲,是不是也意謂著他不再可能轉台發展呢?
「我仍然依我的原則,選擇最佳的演出環境。」換句話說,寇子對於台視的「比翼雙雙飛」這齣戲,仍然有興趣,他依然將於近期內出現在台視頻道上。
不過,令寇子相當懊惱的是,他這種堅持「不同工不同酬」的原則,經常成為大家的話題,而引起爭論。
以前,就曾發生過中視小生群組聯合陣線,聲明如果中視不重視他們「不同工不同酬」的請求,他們都不接戲以示抗議。
結果,過沒多久,大家都「堅持」不下去了,只留下寇子一人「獨撐」,結局倒變成了:寇子一人大牌拿「蹻」,非拿暗盤否則不接戲。
有一陣子,寇子真的沒戲可演,他氣憤的倒不是演戲的多寡,而是,為什麼當初協議好的,結果,大夥又要這麼沒原則地「違約」了呢?!
為此,他曾經在民生報上發表了一篇自白,表明他個人真正的心意,希望藉由他的想法和作法,為這一行爭取到更公平的報酬。
寇子說,爭取「不同工不同酬」是每一位演員自己的事,絕不是他個人可以代表,或把他當成一個藉題發揮的話題即可以解決的,他由衷希望大家都能意識到這一點,而共同來努力。
寇子應該感到欣慰的倒是,經由這些時日的堅持,他,也終於獲得了些許努力的成果。■
--------------------------------------------------------------
相關補充:

1982 中視 相思萬里心 - YouTube──huaijiudvd99上傳


arrow
arrow

    kgb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