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乖乖牌」平常很樸實。
▼中長髮時,是一番風味。

▲這是淑樺的「中歐豔遇」。
▼美麗的異國風光何時見天日?
▼英文棒,與老外談笑風生。


1984年11月17日出版
(你我他電視周刊373期P90~P93)
陳淑樺因何一籌莫展
瑋瑋

拍了個專輯,打春夏之交撂到秋深,也不見播出,這天,當陳淑

樺出現華視,總難免予人一股「劍拔弩張」的聯想。
「沒有啦!我只是來問個究竟,看看什麼時候播。」
陳淑樺是「乖乖牌」,她講的是大原則,專輯花了心血,總該擇

期播出,讓觀眾飽覽一下地中海沿岸,以及南歐風光,可是「業

務部說,單集的東西廣告不容易拉,他們有他們的苦衷,我也不

曉得怎麼才好。」
    言語不通也能殺價
當初,出國去拍專輯,陳淑樺也真的費盡心血,十天的旅程,跑

了五個國家,能拍的鏡頭,一個也不願錯過。
迄今猶為陳媽媽津津樂道的一個故事,發生在土耳其,當時陳淑

樺忙得連逛街購物的時間都沒有,唯一在土耳其買的一套衣服,

還是陳媽媽看準了,淑樺向攝影師請廿分鐘的假,去店裡試穿了

一下,合身,剩下「討價還價」的任務,由陳媽媽續完,她則繼

續拍她的專輯。
「那套衣服,媽媽足足殺下一百元美金來,語言不通還能講價,

大概也只有我媽有辦法。」
    夏意專輯等過季節
陳媽媽跟著陳淑樺,也跑遍了大江南北,但談起玩,卻統統「

宰羊」。
因為陳淑樺出國 ,十次有十次是為了公事,陳媽媽光照料她的起

居飲食,就操夠了心,那還有興緻去遊玩?
「出國那麼多次,數這回拍專輯最累、最緊張,偏偏成果到現在

還沒看見,真對不起媽媽。」
陳淑樺也知道,自己的專輯不是那種以怪招取勝的成品,但美麗

的異國風光,倒也貼切地勾勒出陳淑樺歌曲的特色。
「再找不到時段,冬天來了,我的專輯還穿夏裝,像話嗎?」
除了乾著急,陳淑樺真一籌莫展呢!
    紅潤臉色必須減肥
不作秀,不隨便公開演唱,加上「無盡的愛」宣傳期完畢後,一

段短時間的調養,陳淑樺顯然被家居生活「養胖」了。
螢光幕下的她,比以往看來有精神,臉上露出難得的紅潤。
「新唱片馬上要錄音,我最近正努力減肥,不然這張大餅臉上電

視,嚇壞人了!」
陳媽媽眼看女兒為了「開麥拉費司」,必須犧牲難得的好氣色,

心疼不已呢!
「媽媽很辛苦,我發誓等我將來,比現在好的時候,我一定帶她

去環遊世界。」
    無欲則剛淡泊名利
陳淑樺一直對自己要求很高,她珍惜羽毛,所以不輕易接秀,在

大多數人抱著「打帶跑」的觀念,拼命賺錢的當兒,陳淑樺的堅
持,反而顯得分外突兀。
「我只想讓自己的實力更紮實,日子長得很,何必殺雞取卵?」
「無欲則剛」,陳淑樺對物質的追求,並不強烈,靠著唱片版稅

,她一樣活得很快樂,很知足。
學英文、練舞、練歌,陳淑樺的日子,就像流水,乾淨、單純。
    逐鹿中原 並非必要
年底或明年初,陳淑樺計劃拍一個新的專輯,所以,「地中海

的這一輯,必須早些「消化」,她才能定下心,設計新的內容。
拍專輯,一個又一個,該不會打算角逐金鐘獎?
「金鐘獎?別提了!去年,提名前緊張了一個月,提名後沮喪了

一個月,我真怕了!」
逐鹿中原,已非陳淑樺志在必得的事,她最在意的,仍是自己,

是不是一天比一天進步?一天比一天充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gb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