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美如F676A.jpg 周美如F676B.jpg 周美如F676C.jpg 周美如F676D.jpg  

⑴✕

⑵花裡有我的心願。

⑶哇!冬天來了嗎?

⑷⑸⑹捧一束花,給誰?

⑺這種淡淡的感覺真好!

⑻她的形象一向如此嫻雅。

 

1984年10月7日~13日

(華視綜合週刊676期 P80~P83)

星星星:

周美如夏眠初醒

●採訪/芝如

 

終於周美如有了與石峰合作演對手戲的機會,但是你絕對不能相信,他們曾錯失過很多「良機」。據說石峰以往若逢有機會回華視演戲,最希望合作的對象就是周美如。

但是陰錯陽差,總是沒有碰到面。

這一回呢!有一位新的製作人宋文仲,找石峰和她合作,才讓這兩位彼此仰慕的人有了合作機會。石峰的戲齡有很多年了,周美如對石峰早年的戲,可有什麼印象?

美如笑笑說:「我是久仰他的大名了,我知道他演過『嘉慶君』、『西螺七劍』,但是我那時候還在唸書,家裡是不准看電視的,所以我倒是沒有看過什麼他的戲。」

等周美如進華視時,石峰已經因為拍電影,很少回華視演戲了。

如今相見,可真有一種「相見恨晚」的感覺哩!

X X X

周美如已經好久沒有露面了,有一陣子她好沉寂,幾乎華視的大小戲劇節目中都見不到她的踪影,那陣子華視的戲劇節目那麼多,單元劇、連續劇、武打的一大堆,就是沒有她,真不知是什麼原因,說她不受「重視」也不是,但是為什麼她就是不怎麼活躍呢?

美如總覺得自己不是「要角」,這麼多年了,也沒看到她在什麼大戲中出現,有時她自己也會悄悄地想:「自己會不會就這麼逐漸隱退了?」

其實,美如是沒什麼大志的,當別人問她不錄影時,如何過日子呢?她既不常作秀,又不拍電影,更不可能有很多的收入,生活呢?比一般人還要簡樸呢!

「有時想想,這樣演戲也不錯,其實蠻單純的,不然改行做什麼呢?」她笑說。

有很多人提到周美如都沒有太「深」的感受,但是那種淡淡的美好印象卻非常好。當「明星」這樣也值得啦!

喜劇和悲劇在今年都各演了一檔,那就是國語的「香港一九五二」和閩南語的「好媳婦」,縱然人家都認為她是屬於比較悲苦的形象,演傳統的賢德女子是很好的,但是她也曾打破慣有形象,放手去演過「好媳婦」,成績之好,是自在人心的!

她說:「喜劇是偶一為之,畢竟我比較不適合,我想,那只是個偶而的嘗試。」

就好像前不久她在「金玉劇坊」「雙珠鳳」中演反串,她也覺得只是偶而試試。

心所愛的人」是回到她原來的戲路,她演得十分得心應手!久未出現了,美如希望再度給觀眾一個美好的印象!

人家都是「冬眠」,她可是「夏眠」,夏天過去了,反而甦醒了呢!■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周美如 心所愛的人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kgbz 的頭像
    kgbz

    烤雞脖子..

    kgb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