姐妹花945A.jpg

姐妹花945B.jpg

姐妹花945C.jpg

姐妹花94501.jpg

姐妹花94502.jpg

姐妹花94503.jpg

姐妹花94504.jpg

姐妹花94505.jpg

姐妹花94506.jpg

姐妹花94507.jpg

姐妹花94508.jpg

姐妹花94509.jpg

⑴總捕頭陳風在茶館裏訪查食客。
⑵楊天鳳、人鳳姊妹(李烈、朱慧珍飾)扮男裝查案。
⑶嚴仲、李又麟、張英頎為一群神秘客。
⑷剛得金馬獎最佳女配角獎的邵佩玲參加了演出。
⑸吳國良、左鳴翔分飾楊德厚和陳風。
⑹新人郭麗琴飾邵佩玲的ㄚ環。
⑺擅演反派的張英頎和李又麟。
⑻陳風為楊縣令的得力助手。
⑼楊縣令有兩個機靈活潑的女兒天鳳、人鳳。

1980年11月16日出版
(TTV電視周刊945期 P32~P34)
三台戲劇焦點:
輕鬆幽默、曲折懸疑
台視推出國語古裝新連續劇集「姐妹花」

●撰文/安青●攝影/陳清華

在一連串充滿懸疑氣氛的民間故事──鄉野傳奇之後,為了一新觀眾耳目,台視從十一月十四日(周五)起,推出了一齣風格迥異、輕鬆而幽默的國語古裝劇集「姐妹花」。
「姐妹花」由高鑑知製作,高前秋山施以寬編劇,程德全導播。全劇是透過一對聰穎貌美的姐妹花,楊天鳳、楊人鳳,外出探親,遊歷時的所見所聞,告訴觀眾發生在清末民間的許多趣事與軼聞。
「姐妹花」將以二集或三集不等的劇集方式播出,預計要推出九個單元,二十六集。茲將劇情簡介如下:
白花村奇遇記
天鳳、人鳳兩姐妹,得老父(縣令楊德厚)首肯,結伴外出遊歷。兩人來到景緻優美的白花村後,意外的被捲入村民離奇暴斃命案中,小鎮居民不明所以,誣指係雙鳳冒犯神明所致,姐妹倆性命岌岌可危……。
風流是禍不是福
雙鳳姐妹在嘉陵村巧遇父親得力助手,縣衙總捕頭陳風,彼謂該村秀才林振明涉嫌殺人,雙鳳認為其中必有蹊蹺,於是會同陳風調查真相,在村姑碧玉協助之下,查出真兇是風流鬼李雲,為秀才洗刷冤屈。
傻女婿
清水渡有一邱姓老翁病重而亡,其全數家財悉為贅婿所奪,老翁遺下之孤兒寡妻則饑寒交迫,雙鳳姐妹聽說此事,在縣令出巡之際,代其上告,終將被惡婿霸佔的家產奪回。
香辣韭菜花
陳風奉命偵辦賑災銀子失竊案,雙鳳亦參與辦案,三人合作無間,終於追查出大盜林水木及情婦韭菜花的下落,將一干惡徒押解縣衙繩之以往。
深情比海深
小鎮居民施正天與鄰女阿香情投意合,不料村內新近出現一神秘青年李富雄竟也對阿香窮追不捨,正天見李姓男子行動詭異忙轉告雙鳳,經過調查,結果發現李男原係海盜收買的奸細,及時為小鎮阻止了一場流血事件。
油坊劫
王老闆的油坊,接二連三的出毛病,雙鳳是老闆的外甥女,因此責無旁貸,決定協助其查明真象。結果發現,這一連串意外事件皆是其生意上的對手錢老闆所設計的,意在打擊王老闆。
考驗
富商蘇宏泰有三子,長子能幹,次子刁鑽,三子貪婪,他為挑選接棒人,接掌其布莊生意,煞費苦心,最後在雙鳳姐妹的巧助之下,終於在三子中找到了足以信賴的「傳人」。
玉潔冰清
楊家雙鳳在河邊遇一婦人欲投河,問其輕生原委後,方知其為謠言所困,含冤莫辯。雙鳳頗同情人稱「吳嫂」的婦人,乃主動代為偵查,終於查出是鎮上富戶李大爺,家僕李福、紅桃等人所設計的圈套。
荷花
富紳曹某為人寬厚,府中一小廝阿根和丫環荷花相戀。一日阿根之舅杜昆來訪,此後卻常藉故亂闖府內,計謀與宵小盜取貴重寶物。機靈的荷花與杜昆虛與委蛇,並助雙鳳與陳風將一群歹徒逮捕治罪。
「姐妹花」國語古裝劇集,不但劇情輕鬆有趣,參加演出的演員也都是台視一時之選,劇中四名貫穿全局的主要人物──冷靜、機智的楊天鳳,由李烈扮演。朱慧珍則飾演天真而調皮的楊人鳳。吳國良飾雙鳳的父親,公正廉明的縣令楊德厚。知縣的得力助手,縣衙總捕頭陳風,由左鳴翔扮演。■


arrow
arrow

    kgb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