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好喜歡自己這樣子!
▼沈思中的神情。

▲當模特兒擺姿勢。
▼有一種迷濛的美感!

▲▼為主持「對對碰」剪短頭髮。

▲她有好多年的廣播經驗了。
▼另有一種文靜的感覺。

▲去年剛考進華視。
▼這是攝影比賽時別人照的。

▲她曾幻想「當媽媽」,而今……
▼快樂的十七歲。

▼有時天真,有時成熟。



▲每天總是開心得很!
▼二姐結婚當伴娘。

▲帶大家康樂活動的怪姿。
▼世新的畢業照。

▲全家福。
▼三歲時不停的吃。

▲二歲的胖娃娃。
▼這時才滿週歲呢。

1984年4月16日出版
(華視綜合週刊652期P74~P83)
封面特寫
聰慧伶俐的王瑞琳

●採訪/張佩蘭

這一期華視招考的新主持人,真是一個比一個優秀,過去我們

介紹過傳統氣質的羅敏,以及學生典型的趙家蓉,這次,我們

要推荐的是聰慧伶俐的王瑞琳

    在工作憧憬、野心、衝勁、積極

王瑞琳很年輕,五十二年次的,二十歲剛出頭,可是做起事情

來的那股衝勁兒與積極勁兒,令人咋舌!目前她是「對對碰

的主持人之一,外型嘛!一看就是個對主持很有理想,充滿了

「憧憬」與「野心」的女孩。
看過「對對碰」的觀眾,就可以看出她的潛力是無限的,她很

有帶動現場氣氛的能力,這樣一個活潑生動的節目,由她這樣

一位新人主持,真是生色不少。她好高興地告訴我一個小秘密

,華視的吳總經理看過「對對碰」之後,通知王瑞琳去見他。
事前她好緊張,事後卻好高興。
「這對我來說是好大好大的鼓勵呢!」她說。
誰說新人出頭難?只要條件好、有本領,一試就成了,像羅敏

、趙家蓉、王瑞琳不都是嗎?

    在家中不大、不小‧不好、不壞

也許你還不知道,王瑞琳是以第名的成績考進新主持人行列

的!在此之前,她早就是一名有經驗的「播音員」,說說她的

經歷,你恐怕要再一次的「咋舌」哩!
「我好愛廣播這個工作,我一輩子都不會放棄它!」王瑞琳說


她很奇怪,小時候心中有個偉大的理想,就是「當媽媽」。覺

得天底下當媽媽是最好不過的了!但是由小學、中學到世新,

她走過好多好多的路,是多方面的。小學四年級學平劇,很莫

名其妙的,唱「三娘教子」有板有眼,學過芭蕾舞,和舞蹈沾
了點邊,為了老師說她毛筆字不好,痛下決心學習書法,五、

六年級時接觸兒童廣播劇,而且最妙的是在小學二年級時,她

就懂得看瓊瑤小說了,媽媽大吃一驚問她看什麼,她說看「

」,又問她看得懂嗎?她點點頭,一副看得懂的樣子。記得

那時候她最愛看的書是「皇冠」。
從小,她就表現了過人的聰明,因為她說:「我在我們家的小

孩中不是最大的,也不是最小的,不是最好的,也不是最壞的

,所以要懂得如何去走自己的路!」
「當媽媽」當然只是一種阿Q的想法。如果什麼也做不成的話

,只好如此,但是許多路都像是預先安排好的一樣,不去走都

不行。

    在學校印刷、攝影、廣播、電視

國中時代的王瑞琳過得快活極了,因為她唸仁愛國中最好的一

個班級,她的功課也只是中等,考試嘛!總是「隨便考」!總

也過得去,沒有太多功課的壓力,在考高中時,她考上了世新

,放棄了普通高中,唸起「印刷攝影」來!
頭一年,她對攝影很有一番興趣,但是對「印刷」卻怎麼也提

不起興趣,倒是學會了中打和英打,她的學習能力一向很強,

於是她想到「轉系」。
在一進世新唸一年級時,王瑞琳就在一項校內演講比賽中,打

敗了三專、五專的各路高中,奪得第一,所以是那一屆的風雲

人物,轉系時因為名氣頗大,很快就轉成了,她唸起「廣播電

」了!
王瑞琳從來不認為自己能「廣播」,剛開始學的時候,只希望

有一天能成為一個很好的影劇版記者,她就心滿意足了,誰知

專三升專四那年,她在一次很偶然的機會去報考世新廣播電台

,成為錄取的十二位主持人之一。
王瑞琳傻了眼了,如何去深入廣播這一行呢?那時候她的國語

還沒有現在這麼好呢!
後來她做第一個廣播節目「民謠欣賞」,才讓她深深體會到廣

播這一行的「迷人」。
「真的是很迷人的,那時候我為了買錄音帶,省下好多錢,因

為我們做節目,需要好多的資料,學校電台並沒有補助資金,

只有自己掏腰包,我又太愛太愛了,不願省這個錢,也不想向

媽媽要。只有餓肚子。」
想起那段艱苦又快樂的日子,王瑞琳還清楚的記得「餓了就去

捐血,因為捐血有餅干吃」,久而久之,她捐過好多次的血,

但是身體卻愈來愈好。
「我是很努力的在學,我好忙,一方面上課,又要打工賺點錢

,還要做一個廣播節目,可是我精神上是好快樂的!」她回憶

說。
到五年級時,她又去投考市政電台,成為唯二錄取者之一,一

直主持兩個節目:「祝君健康」和「工商報導」。「祝君健康

」是醫療知識方面的,媽媽是護士,她從小懂得很多,人稱「

小醫生」,財經方面的知識則是不斷的吸收而來。
因為廣播做久了,她也加入了配音界,一共配了三十幾部廣告

片,隨口一說就有一大把,什麼日立夢鄉冷氣啦!國際牌電冰

箱、美答您保力達B恬妞的廣告,一大堆一大堆說不完。

她也為電影配音,不過沒有廣告那麼多就是了。
她在去年由世新畢業時,還曾在中視主持過「我愛電腦」,不

過真正的電視主持人起點,應是考進華視之後。

    在華視主持節目‧佳評如潮

基於許許多多的基礎,她應是滿懷信心來參加甄試的吧?!其

實不然。
「我一看那麼多的人就傻住了,八成是考不取了。」她的想法

和羅敏一樣,結果想法和成績卻完全不同。
她很優異,也蠻幸運的,考進來沒多久,她就和張帝主持了「

新年樂」〈元旦的特別節目〉,和余光主持了「大地迎春」〈

春節特別節目〉,以及元宵節在北港的花燈特別節目。直到最

近又主持了「對對碰」。
「對對碰」讓她獲得了很多的讚譽,她的口齒,她的敏捷反應

,以及應變能力,都令人驚異。她的能力是被肯定了,然而她

希望的是更深入主持工作。
「我對廣播有狂熱,我覺得廣播是我的最大喜好,可是電視主

持,我會把它當成事業,我會全心投入!」
王瑞琳很認真。任何和她合作的人都可以很明確的查覺出來。

她的積極、進取,正是一個當新人的最令人稱道的態度。

    在生活事事計劃‧樣樣嘗試

王瑞琳是個很現代的女孩子,學得多、看得多、經歷得也不少

,她外向活潑,保持著樂觀的心境,開朗坦率。
「因為我由小就是基督徒,所以很開朗很樂觀,我不容易心情

不好,不太有什麼事情能讓我心情不好,我也沒什麼時間去心

情不好,不過我蠻情緒化的,但是我會克制自己。」
她應該算是個思想上早熟的女孩,果斷、獨行、凡事有計劃。
「真的,我的生活,往往都是有計劃的,我每天寫日記,都會

計劃明天要做什麼,一條一條的列出來,做到了就很高興,做

不到就很懊惱。」她說。
生活有計劃的人,會像她一樣,感到生活格外的充實。
最近她可能要嘗試著去演演戲,「華視劇展」有意找她,她很

願意試試,雖然並不知道自己演得好不好,但總是又一條路,

不是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gb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