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拍「殺手輓歌」。
▼她目前是炙手可熱的女星。

▼為了拍「搭錯車」才剪短頭髮。

1984年4月16日出版
(華視綜合週刊652期P91~P93)
劉瑞琪越琢越亮
●採訪/驪姬

亮眼的星星不容易被埋沒,記得劉瑞琪剛出道不久,就有很多人看好這個女孩,預測她日後必將日漸走紅。
華視製作人王愛琴就是其中看好劉瑞琪的一個,在前年當劉瑞琪剛演完生平的第三、四部電影,還沒有像現在這麼熱門的時候,王愛琴就曾動過腦筋要她來主演一齣「青山是我家」的連續劇,但是因為一直沒聯絡上,所以劉瑞琪也因而沒有機會出現於華視頻道上,而這齣戲雖因故到現在都還沒拍成,但是王製作一提起現在的劉瑞琪,仍不禁相當自傲於當初自己的沒看錯人。
將這段「軼史」告知劉瑞琪,她笑得很甜美的說:「當初要是跟我聯絡上的話,我可能會演,可是現在要我演連續劇,可能在時間上很難配合了!」
並不是自大或是故意擺架子,事實上,劉瑞琪的行程都已經排得滿滿的,單單中影的「山河歲月」以及新藝城的「笑匠」,大約就要花去她半年的時間了。
「在『山河歲月』中,我飾演一個流亡的女大學生,角色是由少女演到少婦,而在『笑匠』中,我又是飾演一個電視台的女製作人,這兩個角色對我而言都是一種考驗,所以接下來後感覺心理負擔很重。」劉瑞琪很謙虛的表示。
不過,雖然心理壓力大,但是一想到拍「笑匠」時,可以到日本、韓國工作,見識見識外國的風景民情,劉瑞琪在臨行前又不禁雀躍三分。
「這次到日本是要拍雪景的戲,我媽為我準備了好多件皮大衣,家人還千叮嚀萬囑咐,深怕我受凍著涼呢?!」
別看劉瑞琪外表長得那麼高大健美,就以為她的獨立性很強,其實,私底下這小妮子蠻依賴人的,尤其更是「戀家」得很!
「偏偏這半年來我接的戲大都是台灣、香港兩邊拍,所以去年底剛搬的新家,對我而言就好像是旅館一樣,到現在還住得不太習慣。」劉瑞琪笑著說。
不過,劉瑞琪也承認,在這來來去去的拍戲歲月中,不但令她看到、學到更多的東西,同時也更培養了她勇於嘗試的勇氣。
「剛出道時,我大都扮演比較清純的角色,但是自從跟新藝城接觸,演過他們的戲後,我覺得應該讓自己的戲路更寬廣一點,所以我接下了『殺手輓歌』這部戲。」
在「殺手輓歌」這部戲中,劉瑞琪很大膽地嘗試幾場比較暴露的戲,大家的反應不一,而劉瑞琪本人對這種戲的看法又是如何呢?!
「當初我是抱著突破的心理來演這部戲,而事實上證明導演對這幾個鏡頭也都處理得很美,但是我發現國內的觀眾還是不太能接受我這種改變!」劉瑞琪很坦白的表示。
既是如此,不知觀眾的態度是否會影響劉瑞琪以後對這種暴露鏡頭的走向?!
「原則上只要劇本佳、導演好,我不會放棄任何可以磨練我演技的機會。」
鑽石,必經琢磨後才能發光,劉瑞琪的不爭排名,不擺架子、不局限自己於固定角色、不斷地嘗試任何機會,是她用以磨練自己的「利器」。
因之,兩年多前的她,充其量只是「清純可人」而已,然而,兩年後的她,除了保有以前的氣質外,在她身上更多了一份耀眼的亮。
而我們除了欣喜於劉瑞琪的成長外,更希望她能不斷雕琢自己,像鑽石一樣,發出耀人的光芒。
同時她也要向王愛琴致謝意,相信日後,她還會有演電視的機會,一定第一考慮王製作的戲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gb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