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千里路雲和月G305A.jpg 八千里路雲和月G305B.jpg 八千里路雲和月G305C.jpg 八千里路雲和月G305D.jpg  

1982年02月15日出版

(電視綜合周刊305期 P118~P121)

綜合劇場:

製作人難當、演員表情多

「八千里路雲和月」場邊飛絮

●文/小南

 

在華視的八點檔連續劇「八千里路雲和月」錄影現場,很意外的看到顧寶明

「意外?才不呢!為了請他,從年前等到年後,連劇本都為他修改了好幾次呢!」好不容易逮到一個發牢騷的機會,製作人鄧育昆忙著說。

 

盯演員。

製作順心

 

「一個他,一個陸一龍,盯得我都快瘋了,幸好,小顧來了,小陸也親筆簽下一張賣身契。」鄧製作勝券在握,講來一臉得意。

沒有表情就是顧寶明最好的表情,面對著製作人的數落,顧寶明依舊一臉木然。

特殊的古裝造型,再加上這一臉木然,顧寶明惹得下樓巡視的節目部主任陳邦夔不禁哈哈大笑。

瞅著顧寶明、陳主任說:「寶明啊!這個造型真合適你,尤其是那兩撇小鬍子,是不是老虎鬚?」

「老虎鬚?那裏!那裏!真不敢當。」難得顧寶明也有這麼個謙和的時候。

「『』字輩的,硬是不同,主任好偏心哦!明明是頭病貓,還要把他說成老虎。」鄧製作開玩笑的說。

 

顧寶明。

天生逗趣

 

「亨」字輩演員,是目前大夥對「綜藝一百」幾個寶貝蛋的統稱,意思是很吃得開的演員。

「其實那是嘛!都是大家愛說笑啦!」

大家愛說笑,還不是因為顧寶明自己讓人看來好笑。」

原來人家明明是一板正經在演戲,出奇不意的瞧見顧寶明從攝影機後面冒出一個頭來,曾亞君忍不住就是噗嗤一笑,氣得和曾亞君演對手戲的金超群急著喊到:「小顧,走開!走開,一見到你就想笑,誰還演得出感情戲啊?」

原來只是無聊想過去觀摩、觀摩,沒想到卻反而討了個沒趣,顧寶明只得無奈的走開。

金超群這回是錯怪顧寶明了,因為即使顧寶明走開,金超群和曾亞君還是連續的吃了幾個NG。

「沒辦法嘛,從『春望』到現在,都跟亞君演對手戲,一見到她,說實話,我就會很激動,更何況今天她還穿著得這般性感?」金超群似假還真的說。

 

對手戲。

似假還真

 

一旁的曾亞君不置對否的笑著,這份虛虛幻幻更為他們倆之間的種種,增添了幾許異樣的色彩。

來不及作進一步的探究,曾亞君和金超群這一幕纏綿緋惻的對手戲就結束了。

另一頭的顧寶明,江洋等也開始錄影了,明明演的是古裝戲,大夥是在一家名喚「翡翠酒坊」的酒館裏飲酒,偏偏這群現代人心有旁騖,一個「翡翠酒坊」,江洋硬是把台辭唸成「翡翠酒廊」,氣得導播忙喊「咔!」

「節制一無、節制一無,酒廊上多了是嗎?這可是古裝戲啊!」現場指導劉建業叫到。

劉建業這麼一喊,總算才把整個現場氣氛給控制著,幾場錄影也很迅速的結束了。

分明是一齣懸疑剌激的武打戲,被這群人一攪和,彷彿成了笑鬧群,還好,只是幕後,要真的列位大牌把這些幕幕後傳真到幕前,那製作人鄧育崑不被氣瘋才怪呢!■

 


arrow
arrow

    kgb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