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視消息F647A.jpg 中視消息F647B.jpg 中視消息F64701.jpg 中視消息F64702.jpg 台視側訪F647A.jpg 台視側訪F647B.jpg 台視側訪F64701.jpg 台視側訪F64702.jpg  

 

⑴「一加一不等於二」描寫夫妻之間的情趣。

⑵張馨今以新潮、前衛崛起於中視。

 

1984年03月日12出版

(華視綜合週刊647期 P44~P45)

「中視消息」

●採訪/尤莉

 

中視推出「一加一不等於二」

 

●中視「金獎劇場」首次嘗試改變型態的單元性連續劇「一加一不等於二」已正式進棚錄製,該劇預定於四月五日推出,在播出一季後,「金獎劇場」將再恢復原來的單元劇型態。

為增加喜感,製作單位將原訂名「我愛珊珊」改名為「一加一不等於二」,它是「金獎劇場」數年來首次突破戲路,以喜劇型態播出的大膽嘗試。

「一加一不等於二」在三個月的播出期間,將採人物連貫,而每週故事獨立的方式;據製作單位表示,該劇的特色為人物單純,劇情具高格調喜感,以強調夫婦情趣與親朋好友間的生活情趣為主,充滿溫馨浪漫的色彩。

該劇由陳家昱編劇,楊佩佩製作,鍾世驊導播,參加演出的人員則有寇世勳、潘迎紫、馬之秦、鄧珏人、洪濤等。

 

小旦張馨今

熱門展新姿

 

●在中視後起的小旦群中,張馨今算是相當被看好的一位,中視「熱門舞蹈新人獎」目前特別邀請她擔任特別來賓,當眾一展舞技。

張馨今在中視的演出,以閩南語劇居多,在閩南語演員當中,張馨今被歸類於新潮、前衛派,曾經被外國雜誌力邀拍攝專輯照片,張馨今雖然婉拒這次成名的機會,卻已成為不少男士茶餘飯後的討論對象。

張馨今最近接下中視一檔國語民初單元劇集,穿上鳳仙裝更加襯托出她那嬌媚動人的東方女性美。

在「熱門舞蹈新人獎」演出舞蹈,張馨今以一襲歐式古典禮服亮相。她的造型似乎是無法歸類,但總是媚勁十足。

 

千萬金像獎

相繼推名片

 

●中視公司於每週日晚間黃金時段推出的「金像獎千萬名片」,目前業已排定三月份播出的名片,由鄉村歌手,最佳拍檔兄弟合演的「福祿雙觀天」已於三月四日播畢,三月十一日播出的「海狼突擊隊」,由羅傑摩爾、葛雷哥來畢克及大衛尼文等聯合演出,打鬥精彩、情節緊張。三

月十八日播出的「黃昏客」係由華納公司出品,劇中全體開拔至風光明媚的德克薩斯州實地拍攝,描述一戶逐水草而居的流浪人家,嚮往安定生活的艱苦經過,參加演出的演員有黛博拉蔻兒和勞勃米契等。三月份的壓軸戲,於三月二十五日播出的是由史都華葛蘭傑、珍妮李、伊蓮娜派克等聯合演出的西洋古裝宮闈片「美人如玉劍如虹」,片中有許多大型豪華的宮庭場面和俊男美女共同編織的愛情故事。

 

結束運動場

向觀眾告別

 

●專以報導國內體育訊息、轉播國際各類體能競技,對推展國內運動,貢獻頗鉅的中視「大運動場」節目,播出四年半後,於上月二十六日上午十時,以回顧剪輯,由湯健明主持向觀眾作輝煌的告別。

「大運動場」節目由中視新聞部製作,自民國六十八年六月播出至今,長達兩百三十多集,為三台中播出最長的體育節目。■

 

 

⑴陳秀貞與洪榮宏合照,是為了唱片做宣傳。

⑵關聰、朱寶意參加「鐵血楊家將」演出。

 

1984年03月日12出版

(華視綜合週刊647期 P46~P47)

「台視側訪」

●採訪/非非

 

台視有個編劇混成旅

 

●台視節目部,從三月一日起集合了台視編劇班一名、文化公司編劇班兩名、文建會及文復會編劇班各一名,成立了一個混合編劇小組,由編劇先進朱白水領軍。

這個編劇小組的任務是儲訓編劇人才,平時的作業是觀賞台視七點及八點連續劇的優劣,做成紀錄、報告,一方面訓練小組成員的觀察力,同時也作為節目部改進的參考意見。

除了前述例行事務外,編劇小組還得自行創作,其完成的劇本,經節目部審核可用者,則予以採用,小組成員每人每月支車馬費五千元。

台視成立這個編劇小組的用意,是為了解決外製節目先期作業上的不足,並且由於陳香梅女士已成立獎勵編劇的基金會,所以才設立經常性的編劇小組。

 

這個五燈獎

培養許多人

 

●儘管「五燈獎」在前些日子鬧了評審不公的問題,但是無可否認的,這個播出已有十九年的競賽節目的確培養出不少人才。

早期的勾峰、常葳葳、李珮菁,都曾在歌、演圈有過輝煌的表現;近期的山地之花─溫梅桂張秀美二重唱,更是山地同胞一展長才的好典範,掀起一陣山胞才藝表演的風氣。

還有個髮姐陳秀貞,雖其貌不揚,但是悠揚、圓潤的歌技,卻讓人激賞。這些五燈獎的「五度五關」得主,都成了唱片公司延攬的對象。

陳秀貞過了五度五關時,把五萬元獎金捐了出去,但唱片公司立刻找上門,為她出唱片。唱片發片,當然得風塵僕僕的到各地上節目打歌,佔去了不少上班的時間。

所幸老闆蠻開通的,有假必准。陳秀貞也一再向老闆保證,歌唱祇是興趣,而做頭髮才是她真正的工作!當然,為唱片宣傳時,難免要配合些商業噱頭,像這張與閩南語歌星洪榮宏的合照,就是為了便於「配合」而拍的,雙方並無男女感情之事。

 

香港無線台

中意朱寶意

 

●三年前朱寶意說自己的興趣是:模特兒、唱歌及演戲,然後她一一做到了。

模特兒,她是服裝設計師王碧瑩手下的大將之一,時常南征北討,同時也是電視婦女節目的長客。而且拍過洗髮水、香浴乳、潤膚油的廣告。

近日又應張帝之邀,在「仙歌仙舞仙人笑」中載歌載舞;七十二年元旦特別節目「歡樂新年」及七十三年春節的「吉祥如意」,朱寶意又以主持人身份大唱情歌。

台視正拍攝中的「鐵血楊家將」,朱寶意果真參加演出;電影「醉木馬」〈未映〉也有她的戲。

朱寶意十五歲赴美,廿歲返國,參加上述三項興趣的發展前後不過三年,但是她似乎做到了。

「鐵」劇的毛片拿到香港賣錄影帶版權,據悉香港無綫電視台的高級主管很中意朱寶意的造型,拼命遊說台視的代理人想向台視借將呢!

無綫電台,今年的生與旦也奇缺〈全出去作秀或已解約〉,因此才興起向外借將的念頭,國內電視演員如有意思到香港闖天下,倒不妨試試,或許能揚名彼地。■

 


arrow
arrow

    kgb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