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實生活中的司馬玉嬌,既明豔又新潮。

▲司馬玉嬌和他的另一半恩愛有加。
▼司馬玉嬌的古裝造型最嬌媚。

1984年11月25日出版
(TTV電視周刊1155期P112~P114)
封面人物:
司馬玉嬌不演戲時最愛陪老公
●文/小小

目前在台視晚間八時檔連續劇「威震四海」中飾演俠女趙無雙司馬玉嬌,又一次以古裝造型出現在螢幕前。無論是國語、閩南語、歌仔戲,只要是古裝戲,阿嬌出現的機率總是特別高。
坐在化妝間,阿嬌的臉上已經上好了戲妝,這時,她正自己動手貼勻鬢角,她一次又一次地噴膠,一下一下小心翼翼地把鬢角梳勻稱,鬢角兩邊都對稱妥適了,她很快地將髮尾往頭上一盤,拿了兩支髮夾往其中一插,頭髮就一絲不亂地固定在頭上了,這時她才請了美髮師來替她戴上髮套。
為了使髮型看起來更為真實漂亮,美髮師將她前面的劉海刮得蓬鬆之後,再往假髮上梳貼,阿嬌也不時地將髮夾遞給美髮師;兩個人很快地把一切梳理妥當,往鏡裡一瞧,阿嬌可真是換了個樣子。她那付明眸巧盼的典雅模樣,真是格外耀眼。
演古裝戲,除了一身繁複的衣飾外,最麻煩的就是戴髮套.那玩意兒又不透氣,卸下來的時侯,就要洗一次頭髮,尤其是將刮鬆的頭髮梳直,那種痛的滋味,只有親身經歷過的人才能體會。「威震四海」是連續劇,阿嬌演的又是重頭戲,頭髮就是天天洗、梳。問她有什麼感覺,她淡淡的說:「演了這麼多年的古裝戲,一切都習以為常了,也不覺得心疼,因為工作是自己的興趣,沒有什麼可以抱怨的。」
阿嬌的外型柔弱纖細,但是個子可不矮喔,也許就是因為太瘦了,所以顯得特別嬌小,尤其是那臉蛋兒,總像小了一號,「就是因為如此,製作單位認為我比較適合扮古裝」。
脫下古裝,阿嬌又是怎樣的模樣兒呢?談到平時的衣著打扮,阿嬌說:「我一直都特別偏好寬鬆舒適的衣服,過去喜歡買舶來品,因為質料比較好。現在反而喜歡買國產品,一方面因為國產品品質提高了,再者式樣不斷的推陳出新,可以任意挑選。」阿嬌也像時下的女孩,喜歡時髦的裝扮。
阿嬌都已經是做媽媽的人了,看起來還是一付小姐的模樣,也許是因為她比別的主婦幸運,不必為帶孩子及家事操勞,只需一心照顧她的老公就行。這麼說,阿嬌還不怎麼服氣,她說:「我有時也要買菜、燒飯、做家事。
老公還誇我青菜炒得不錯呢,又綠又脆。」雖然全天排戲錄影,午飯、晚飯時間,忙碌的阿嬌總要趕回就在公司附近的家去,和家人一起用餐。
問她平常沒事怎麼打發時間?「陪老公呀,老公喜歡看電影或郊遊,我就陪著他一塊去呀。」說了半天,就是不知道她自己一個人的時候怎麼過。聽來老公比兒子更黏她了。阿嬌的兒子今年三歲大,他的一張小嘴能言善道,從出生就由阿嬌的婆婆親手帶,如今兒子最常說的一句話是:「我就是不能沒有阿媽。」阿嬌的先生是獨子,一結了婚,阿嬌就為吳家生了個男孩。不但兒子備受公婆的溺愛,連阿嬌都備受嬌寵呢。
阿嬌的先生從事室內裝潢工作,最近建築業不景氣,他小本經營的生意也連帶受到影響。平常兩個血型都是O型的人,心裡一有事或不滿,總是彆不住地要說出來,因此吵吵鬧鬧是難免的;「愛情總是熱呼呼、甜蜜蜜的,結婚那麼多年,感情就比較平淡了,似乎親情比較濃厚,但是也比較持久。」阿嬌認為自己是個相當守舊的傳統婦女,一切生活重心還是在於丈夫、兒子、家。
演出「威震四海」劇中的趙無雙,阿嬌說:「當導演岳陽告訴我,他接了一部八時檔的連續劇,希望我參加演出;過去我曾和岳導演合作過多次,對於他導的戲,我有信心,再者過去和他合作的時候,曾受到他許多的照顧與幫助。這齣戲,我沒有依往例先看腳本,就答應了岳導演。」看來,阿嬌不但念舊,而且知恩圖報。過些時侯,她還將接著參加一部新的歌仔戲的演出,對喜愛阿嬌的觀眾,這可是一項福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gb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