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技超越年齡,已識愁滋味。
▼這種造型喜感十足。

▲黃以功說:她很皮!
▼演愛情戲很老道。

▲披嫁紗有成熟婦人風韻。
▼表情鬱鬱恰似歷盡滄桑。
▼古裝扮相艷麗!


1985年2月3日出版
(TTV電視周刊1165期P108~P111)
明星特寫:
花落春猶在用新人
徐樂眉天之驕女
●文/常言

新人徐樂眉可說是「天之驕女」!集興趣、科班的出身與機運,她成了台視即將推出的新戲「花落春猶在」的女主角。
徐樂眉去年暑假甫自國立藝專戲劇科畢業,走出校門不到半年光景,即雀屏中選成了「花落春猶在」的女主角,連她都感到意外,直呼自己真是太幸運了。
原本徐樂眉是參加台視新節目「男與女」試鏡的,那天不知那根筋搭錯線,她對那次的表現不甚滿意,因而沒過關,沒想到因為這次的試鏡,她反而被挖掘,走進了她喜愛的戲劇圈。
原名「徐雯華」的徐樂眉,這個藝名是台視企劃組長黃以功幫她取的,她很感謝黃組長對她的提拔,並且挺欣賞這個別緻的新名字。
打從小孩開始,徐樂眉就對看小說、電視、電影有興趣,若說誰對她投入戲劇圈影響最大,她會很正經地告訴你:歌仔戲巨星楊麗花!她眨眨靈慧的大眼睛說:「小時候家裡沒電視,我都跑到鄰居家看,最喜歡看楊麗花演歌仔戲了,其中屬我最入戲,情緒常會跟著劇情走,一把眼淚一把鼻涕的,把鄰居們笑壞了。」
徐樂眉是標準的楊麗花迷,在她小小的心靈裡多希望也能和她一樣,一直到大專聯考她考上了戲劇科,當年的夢想果真實現。在藝專裡,徐樂眉出盡了鋒頭,她是該校話劇社的台柱,戲路頗為寬廣,在個性、角色、年齡上都有很大的變化,讓她過足了戲癮。
「我喜歡演極端型的角色,因為那樣好發揮。」徐樂眉在「花落春猶在」裡飾演個性情倔強的獨生女,在婚姻感情路上備受挫折與滄桑,讓這位涉世未深、二十出頭的徐樂眉來擔任,她是否吃得下這個角色?徐樂眉難得有這份自信,她毫不畏懼地說:「我想演這種成熟型的角色該沒啥問題,在學校我還演過六、七十歲的老太太哩!」徐樂眉在學校的畢業公演「天倫夢回」演個媽媽,演技精湛,她自己也認為這是她很滿意的作品。大二那年,徐樂眉因演「過錯的直述法」而榮獲學校裡所舉辦的「金獅獎」中最佳女演員的頭銜。
徐樂眉,祖籍浙江,家住屏東,目前在台北與朋友合租房子,家有五個兄弟姐妹,她是排行老二。徐樂眉是五十二年次,身高一六六公分,聰慧大方。她的血型是A型。但性情卻外向活潑,說起話來速度其快無比,並且表情特多,有人打趣說她吃對了這行的飯。「我的個性是受到開朗的爸爸影響,他常帶我參加應酬……各種活動,耳濡目染下我從不怕生人,從其中學到如何應對禮節。」
雖然徐樂眉長得不是非常漂亮,但清新的外表也透露耐人尋味的氣質,憑著她許多優渥的條件,大家都看好於這位「高材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gb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