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瑞琪滿懷信心。

▲開鏡當天與韓湘琴。
▼江幗玉原來是一頭短髮。

▲劉瑞琪初演電視。
▼江幗玉想演悲劇。

1986年9月15日出版
(華視綜合週刊778期P100~P103)
劉瑞琪江幗玉雙姝爭輝
●採訪/張佩蘭

萬眾矚目的華視十月大戲「長相憶」,敲定了影星劉瑞琪、反共藝人江幗玉擔綱。
劉瑞琪從影多年,首次參加連續劇演出;江幗玉對國內電視觀眾來說是一張新面孔,可以預期,她們聯手扮演姐妹「沈逸梅」和「沈逸蓮」,必然會給觀眾一番新的感受。
    X    X    X
劉瑞琪打從接了「長相憶」,決定以此戲做為她踏入電視工作的起步之後,便整個人全心地投入了。開始拍之前,她不僅每天來華視報到,做各種戲前的準備工作,而且把其他的事都擱了下來,一心為此戲付出。
她身邊的朋友對她接演電視劇都很不明白,但聽她一番解釋便也同意了她的看法:「我一直也不排斥電視,只要是一個演員,應多方嘗試各種演出,我個人是會先看看劇本、角色對我合不合適,還有製作群我也很重視。」
劉瑞琪記得多年以前,她才剛出道,拍完「野雀高飛」時,就有華視製作人找她,與她接觸過要她考慮接電視,當時的那部戲好像叫「青山是我家」,是名編劇蔡文傑的劇本,描述一個大學女生的故事,只是由於種種問題,劉瑞琪沒有演,而那部戲也沒有拍成。
這幾年,她不斷的也接到很多電視製作人的邀約,也因時間問題、劇本問題,各種配合問題都不成,而沒有貿然嘗試。
「我去年看過『藍與黑』,我對華視很有信心,也對古伯伯和唐大哥的製作很有信心,我很高興能為自己接下這部戲!」她說。
劉瑞琪是個很可愛的女孩,拍戲多年,氣質始終未改,在當過電影製片之後,她又專心地回到演員的路,尤其是今年她拍過口碑甚好的「流浪少年路」後,電影前途又大大看好,她不僅拍了「國父傳」〈戲中演史堅如的太太〉,還接了一部香港的電影,十一月就要赴港了呢!
許多人正期待著她的電視處女作,劉瑞琪說:「我是有著萬全的準備才來的,我希望能打一場漂亮的仗。」
    X    X    X
江幗玉最近的新聞很多,她的經歷、她的過去遭遇、曾有過的艱苦歲月,由上海到法國巴黎,再由巴黎到香港,再到台灣,江幗玉的遭遇是一段相當傳奇的故事。
她帶著花都華埠小姐榮銜訪問香港,被香港電影界看中,更培植她為電影新秀。
「其實我可以演悲劇,好好的演一部悲劇,我的遭遇就是一個好的故事,我相信我可以演得很好。」她說。
電影明星還沒有當成,江幗玉卻束裝回國,參加「長相憶」的演出。她說:「我在香港接到電話,真是太意外了,可以回到祖國來拍戲,比什麼都好。」
她帶回了大批配件、衣服,都是在法國買的,正好可以派上用場,因為戲中她的角色是個女強人呢!但她還嫌服裝不夠,正忙著到處買衣服呢!她去逛了士林,又逛了「環亞」,她說:「有一些真便宜!」
公司為她租下了一間公寓,她把自己好好的安頓下來,可以好好的專心拍戲。她本來的頭髮剪得好短,她在演戲時便戴假髮,展現比較成熟的味道。
在新戲推出之前,先簡略地介紹一下,也為她們安排了封面,在封面時,再詳細報導她們來演出「長相憶」的來龍去脈,點點滴滴……。■

※江幗玉→宮雪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gb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