綜藝一百G242A.jpg

綜藝一百G242B.jpg

綜藝一百G242C.jpg

綜藝一百G242D.jpg

⑴黃昭彥和張小燕的私交是否有影響?
⑵傳言張小燕和江吉雄(右)有意趕走黃昭彥,拉進陶大偉。
⑶陶大偉拒絕參予「綜藝一00」的製作工作。
⑷大家繼續為「綜藝一00」效力。
⑸江吉雄又留住了黃昭彥。
 
1980年12月01日出版
(電視綜合週刊242期 P28~P31)
螢幕風雲:
「綜藝一00」幕後的三角習題如何解決?
一度傳言張小燕與江吉雄聯合抵制黃昭彥,
可是到頭來,三個人卻又都吃了回頭草,
這一切說明了什麼?
●文/小南
 
李立群、顧寶民、陸一龍等人的「拒演風破」,雖然經過製作單位及有關人士的一再勸說、挽留,而暫時平息,但存在於「綜藝一00」的重重隱憂,並不因之而稍獲解決。
 
節目變動頻頻
昭彥被人算計
 
幾乎是在三個「寶貝蛋」堅決請辭、拒錄短劇的同時,「綜藝一00」的內部,再度爆發出令人震驚的內幕消息。
那就是,傳言主持人張小燕及製作人之一的江吉雄暗中商議要走馬換將的決策,準備將另一製作人黃昭彥三振出局,而接替黃昭彥的人選,竟是對於短劇的撰寫,演出都確實有兩把刷子的──陶大偉
細加分析,傳言絕非空穴來風或無中生有之事,因為依照張小燕、江吉雄、黃昭彥及陶大偉之間的關係而言,這番的變動更換,絕對是有其可能性。
江吉雄與黃昭彥間的不睦,是眾所皆知的,介於兩者之間的張小燕,一直扮演的是居中協調的角色,然而由於愛才的關係,在黃昭彥尚未插手製作其他節目之前,張小燕與黃昭彥的關係,似乎要比與江吉雄密切些。
但後來,由於黃昭彥全心全力的投身在「週末二一00」,竟使得張小燕與黃昭彥的關係起了莫大的改變。
因為黃昭彥專心製作的「週末二一00」,勢將讓張小燕在「綜藝一00」中,一個人負更大、更繁的責任;日子一久,小燕當然也大感吃不消,因而她乃決定與江吉雄採取同一陣線,不惜以換將來作為對黃昭彥棄「一00」而就「二一00」的抗議。
 
力邀大偉接棒
製作意見分歧
 
江吉雄這廂,在喜獲張小燕的支持之後,自是高興不已,幾度思慮之後,陶大偉成為江吉雄意屬的合作夥伴。
 
依江吉雄之見,陶大偉跟漢欣傳播公司(由江吉雄所主持)簽有節目約,實質上有賓主關係存在,大家必然好講話,於是在尚未取得陶大偉同意之前,江吉雄便貿然的向張小燕說,陶大偉即將取代黃昭彥。
張小燕對於陶大偉的才藝也是相當信賞的,再加上江吉雄的拍胸脯保證──陶大偉必然會同意參加製作「綜藝一00」的邀請,於是在倉促的決定之後,小燕與江吉雄以「迅雷不及掩耳」的方式,各自告訴黃昭彥,表示希望黃昭彥歇手休息,不要再過問「綜藝一00」任何製作事宜。
這個消息傳出之後,立即引起整個工作群的驚訝,而最感不滿及不快的,自然就是一直被蒙在鼓裡的當事人──黃昭彥。
因為「綜藝一00」的成功,不容諱言,他所付出的一切是相當大,而如今辛勤付出的結果竟然是這種莫名其妙的下場,實在令他心寒、忿怒。
但對於黃昭彥不再參與「綜藝一00」製作工作之後的安排,張小燕與江吉雄又分別對黃昭彥作了不同的表示。
小燕是代表南星老闆一方(整個「綜藝一00」的幕後老闆),對黃昭彥說,希望在不參與製作工作後,黃昭彥仍然掛名,並表示依然付與黃昭彥每集六仟元的製作費。
可是江吉雄則不以為然的作了強烈的表示:希望黃昭彥,不參與製作工作更不須掛名。
 
情況變化瞬息
讓人捉摸不定
 
就在掛名與不掛名的爭執相持不下之時,一個戲劇性的事件,又突兀的發生──江吉雄想憑他開出的條件與陶大偉的合作,根本無法協調,陶大偉斷然的拒絕參與製作「綜藝一00」。
於是整個情勢,再度扭轉,黃昭彥又成為「綜藝一00」不可或缺的要角。江吉雄乃向黃昭彥提出繼續為「綜藝一00」效力的請求。
然而對於這番局勢的改變,黃昭彥並不覺得樂觀,因為這等因果實在不是他所樂見的,所以一直保持沉默不再對他們作任何承諾。
後來,念及與小燕之間的情誼,再加上經不起江吉雄的再三「懇求」,黃昭彥曾一度應允繼續製作「綜藝一00」。
 
要求實至名歸
瞻前顧後是福
 
不過,同時,黃昭彥提出一個要求,希望此後與江吉雄在名與利上都能作公平而適當的分配。
衡前論後,江吉雄再怎麼嘀咕,也是非暫時答應不可。
接二連三的變故,加速了對「綜藝一00」節目生命的摧殘。黃昭彥、張小燕都紛紛的對外宣稱「綜藝一00」將在年底圓滿收場;唯獨江吉雄仍然執意的宣稱「綜藝一00」將不輕言停擺。
江吉雄的不停擺之說是無奈的;張小燕、黃昭彥的停擺之說,更是無奈的,因為不管如何,這個節目所帶給他們的都是無比的榮耀。
這份難能殊榮的獲得是相當不易的。體念創業不易,守成更難,大家都更當珍惜。目前距離年底尚有一段時日,「綜藝一00」的年底結束,很可能意味的是另一個新的開端。
忍一時,風平浪靜;退一步,海關天空。相信在彼此釋然之後,所合作的新節目,定能更精彩、更創佳績!■

arrow
arrow

    kgb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