綜藝兵團G242A.jpg

綜藝兵團G242B.jpg

綜藝兵團G242C.jpg

綜藝兵團G242D.jpg

綜藝兵團G24201.jpg

綜藝兵團G24202.jpg

綜藝兵團G24203.jpg

綜藝兵團G24204.jpg

綜藝兵團G24205.jpg

⑴「綜藝兵團」延長時段不易。
⑵壓軸的「兵團專輯」另外搭景演出。
⑶聘請吳桓(左)專門指導短劇。
⑷⑸節目求精進,盼能提高收視率。
 
1980年12月01日出版
(電視綜合週刊242期 P52~P55)
螢光幕後:
「綜藝兵團」力求突破
禮聘吳桓負責短劇
●文/李亞
 
綜藝兵團」是台視緊捏著的一張王牌,台視一心一意要以它來打擊華視的「綜藝一00」,而且從開播之初,就宣佈從十一月份起要延長成九十分鐘,後來又臨時改變主意,等十二月份再延長,可是依照目前的情勢看來,「綜藝兵團」延長時間的可能性,又減少了許多。
 
原訂節且要延長
業務部反對作罷
 
本來黃宗弘提出的「八點大集合」企劃案就是九十分鐘的,可是因為台視週日晚只有六十分鐘的空檔,如果播出九十分鐘的節目,勢必會影響到九點播出的「名片精華」,因此台視允諾黃宗弘先錄三集六十分鐘的「綜藝兵團」,等十一月份長片調開後,就延長「綜藝兵團」的時間。
正好苗可秀的「巨星劇場」是九十分鐘的節目,而台視也有意以「巨星劇場」恢復昔日「台視劇場」的風光時代,因此計劃「綜藝兵團」延長後,正好接「巨星劇場」。
而「名片精華」則調回週末下午一時播出,作完一季的「山地風光曲」和「新唱」則順勢停掉。
可惜節目部的一番完美計劃到了業務部全部給駁回了。
首先業務部不贊同移開長片的時間,因為目前「名片精華」的播出時段是該時段唯一的影片,很多觀眾習慣於週日晚上看一部長片,而且目前長片的廣告滿檔,影片組也會挑一些比較精彩的影片放映。
如果長片一調到週六下午,則收視率必會大減,因為這時候看長片的人剛下班到家,還沒時間喘口氣呢!怎麼會有精力看長片?
再者,「綜藝兵團」雖然目前廣告是滿檔,可是並沒有多到「排隊」的地步,像華視的「週末二一00」就是在廣告多到排長龍的時候,才把時間從六十分鐘一直延長到現在的九十分鐘。可是「綜藝兵團」只是勉強滿檔而已,業務部沒有把握延長時間後還可以滿檔,所以不如維持現狀。
至於苗可秀的「巨星劇場」,由於業務部堅持不讓長片調時段,因此也放棄了爭取週日晚上的時段,改於週六晚「三百六十行」之後推出,而原來的連續劇和「計程車」影集則停掉。
由於「巨星劇場」另覓時段播出,「名片精華」則更見穩固,因此「綜藝兵團」要想延長時間就更困難了。
 
舞台上表演短劇
為效果禮聘導演
 
「綜藝兵團」首次錄製的四集,因為準備倉促,所以很多地方未見理想,然而第二次進棚時,有很多明顯的改變。
首先劇中的短劇都不另外搭景,而是全部在固定的舞台上表演,只有壓軸的「兵團專輯」是另外搭景演出的。
而短劇部份的導演則請電影導演吳桓擔任,這在綜藝節目中大概是一大創舉,因為「綜藝兵團」中的短劇佔了很大的一部份,而「綜藝兵團」的五位主持人,一向演慣了歌廳中的舞台劇,所以表情動作略嫌誇張,並不適合電視的演出,而由吳桓來導戲,因受了電影手法的影響,可使「綜藝兵團」中短劇的進行節奏快一些。
 
導播有事也換將
風格一統大有為
 
原本「綜藝兵團」的導播有兩位,趙石堯負責戲劇部份,顧英哲負責歌唱部份,由於這兩位導播都另有事情,無暇兼顧「綜藝兵團」,所以現在「綜藝兵團」的導播換成曲威,這在整個節目的風格統一上大概有所助益。
目前「綜藝兵團」的收視率仍然落在「綜藝一百」之後,如果「綜藝兵團」希望延長時間的話,只要收視率提高自然會有廣告商提供廣告,有了廣告,延長時間自然易如反掌,到那時「名片精華」再頑固,也會拱手讓賢的。
只是,要提高收視率,是不是在節目的內容上應該更精彩一些?因為只要菜好,永遠不愁沒有食客的。■

arrow
arrow

    kgb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