呂麗莉F42A.jpg

呂麗莉F42B.jpg

呂麗莉F4201.jpg

1972年08月14日出版
(中華電視週刊42期 P30~P31)
節目主持人簡介
在音樂的天地裡
呂麗莉脫穎而出

●文/邵瑯瑯

華視充滿希望的時代」節目裏,出現一位美麗大方的節目主持人,深受觀眾所歡迎,她就是呂麗莉
呂麗莉是華視甄選節目主持人,所錄取的七位主持人之一。
她從小對於音樂就有很濃厚的興趣,遠在民國五十二年,呂麗莉就榮獲高雄市聲樂組的冠軍;五十
七年時參加國軍文藝金像獎比賽,得到歌劇組的最佳女主角獎,去年參加華視舉辦之愛國藝術歌曲比賽,榮獲冠軍。
呂麗莉今年剛從實踐家專音樂科畢業,在學校中主修聲樂,副修鋼琴,閒暇時,她最喜歡邊彈邊唱,陶冶在美好的音樂世界裏。
呂麗莉在學校裏是深受老師喜愛,同學歡迎的高材生,不久前,在「實踐堂」舉行學校的畢業演奏會上,獨唱Verdli的作品「柳條之歌」,得到師長的讚賞。
這位身高一六五公分,長得甜甜的山東姑娘,父母從事於教育工作,父親在高雄作校長,母親當老師,在父母的教導下,呂麗莉的一舉一動,一顰一笑,都表現得很有教養。
呂麗莉家在高雄,為了來臺北求學,與妹妹兩人在臺北租屋子住,她初中就讀高雄市女,高中是高雄女師的學生,當她在高中求學時,就已經是臺視民謠世界」的節目主持人了。
主持節目對呂麗莉而言是很熟悉的,以前她曾經主持過華視心的歌唱」節目,後來又參加華視「勝利之路」、「生之歌」的演出。
平時,呂麗莉除了練習聲樂,鋼琴外,還喜歡閱讀有關音樂方面的書籍,寫點散文,小品,或者打乒乓球,網球,還喜歡搜集花瓶,洋娃娃,如今,她大約搜集了三十個大大小小,各式各樣的花瓶。
呂麗莉是一個肯上進的女孩,當她還在讀高中時,為了練習聲樂,每天早上五、六點就起床跑步,訓練肺活量,然後休息一會兒,開始練習聲樂,幾年來,從來未間斷過,可見一個人的成功,絕非偶然的,必須有恆心的去努力。
節目製作節目管理,呂麗莉對這方面也很有興趣,還曾經花三個月時間,特地去學節目管理,她就是一個隨時不忘充實自己的女孩。
呂麗莉擁有一種特殊的氣質,她洒脫而又充滿一個年青入純真的感情,給觀眾一股平易近人的感覺,她說:「希望在我主持的節目裏,觀眾能夠得到些東西,在知識,心靈上都能有所收穫。」這是呂麗莉主持節目的最大願望。■
--------------------------------------------------------------
1972年08月14日出版
(中華電視週刊42期 P31)
「母與子」國語連續劇
八月下旬隆重推出

母與子」是華視繼「小鳳阿姨」後即將推出的一齣國語連續劇。
比之「小鳳阿姨」,它更有濃烈的衝突和矛盾,如果說「小鳳阿姨」是一篇優美的小品,它則是大氣派,大手筆的大製作。
一個肇始於民國三十八年北平淪陷之前的故事,而後是香港、臺灣。中心人物孟薇誠如編劇貢敏所說,是一種受到了點點委屈,就讓人寄予同情的角色——必然是善良且美的,圍繞在她週圍的陳釗、唐世英、何明儀、周金保、郭鳳成……分別是大學教授,敦厚的老實人,蛇竭般的美女……。
從孟薇對陳釗的傾心,到後來對他的失望和容忍,如同抽絲剝繭一般。
「母與子」有個好故事。然而它不僅僅是唯美的,雄壯也是它的格調。
著名劇作家貢敏華立鍾雷宋項如張永祥編寫該劇。李冷導播,上官予編審,「母」劇由任寶齡製作,宋屏策劃,趙琦彬監製。
主題曲則由貢敏上官予作詞,李鵬遠作曲。
自八月廿一日起,繼「小鳳阿姨」之後,「母與子」將演播六十集。■
--------------------------------------------------------------


arrow
arrow

    kgb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