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新儀F41A.jpg

陳新儀F4101.jpg

1972年08月07日出版
(中華電視週刊41期 P26)
節目主持人簡介
秀麗洒脫的陳新儀

●文/邵瑯瑯

華視螢光幕上,出現了一位新的主持人——陳新儀,她是華視這次招考錄取的節目主持人之一。
陳新儀是一個愛笑的大姑娘,有著秀麗的容貌,更有著屬於自己的天地;一個相當溫暖的小家庭,一個年輕有為的丈夫,一個四歲半的兒子,一個一歲的女兒,提起這些,她就會笑得更甜了。
在三個月前,她與丈夫、兒女們,從加拿大溫哥華回國,決定在臺灣定居時,正巧凌波在華視主演「七世夫妻」,陳新儀的婆婆是一位標準的凌波迷,所以她就與親朋好友們,陪同婆婆,到華視看凌波,剛好,此時華視在招考節目主持人,有人在報名,於是陳新儀在好友們的鼓勵下,報名參加了。
陳新儀謙虛地說:「我是在一種偶然的機會裏,走進華視大門,如今能夠通過初試、複試,完全是幸運;我喜歡主持節目,也嚮往做一個成功的節目主持人,但希望一切從最基本開始學起……」。 
她是福建永安縣人,不僅會說標準的國語,還能夠說一口流利的閩南語及英語;她對崑曲很有興趣,當她在臺北一女中讀初中、高中時,就是崑曲社團的團員,後來,她考上臺大夜間部經濟系,也是臺大崑曲社的團員,在臺大讀了一年半,她覺得經濟系對她而言是不適合的,於是重考大專聯考,考上實踐家專家政科。
陳新儀曾經幾度參加崑曲的演出,西廂記牡丹亭等都是她的拿手好戲,不論是生角、旦角,她都擅長,她表示今後在不妨礙家庭的原則下,有機會她還希望朝這方面繼續努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gb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