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敏C190A.jpg 吳敏C190B.jpg 吳敏C19001.jpg 吳敏C19002.jpg  

⑴吳敏和她的先生、兒子。

⑵吳敏。

 

1973年06月11日出版

(中國電視週刊190期 P28~P29)

孤情淚:

「孤情淚」的甘草──

吳敏和她的家

●文/惠

 

「孤情淚」的甘草

 

吳敏在「孤情淚」裏面飾演「阿眉」,大家都說她是裏面的甘草。

「阿眉」是彭家的女用人,跟隨「錢媽」,但是對「錢媽」卻有著極大的好奇。

她是個快嘴丫頭,只要稍知道一點事情,她就要說出去。

她的多嘴,可以從「陳青青」〈彭嘉艷飾〉第一次進入彭家的時候看出來。

當「陳青青」第一次進入彭家的時候,「阿眉」就急著把彭家的事情一一說出來,為「陳青青」帶來好多疑問。

 

個中老手

 

吳敏在演出這個角色時,演得十分傳神,她在演出時常惹得旁邊的人笑。

演出這一類型的角色,吳敏可以說是個老手,她進中視三年多,演了不少戲,而每一部戲都近乎「阿眉」這種角色。

金獅村」「四海遊俠」「苦心蓮」「義魄」以及最近薔薇劇場裏面的「吉屋招租」,她都在裏面擔任一角。

在「金獅村」裏面她演出一位欺侮先生的女人,在「苦心蓮」裏面則演出一位善良的酒家女。

 

懷中的小寶貝

 

吳敏有一段時間沒在螢幕上露面,自去年初結婚以後,她便休息了一段時間。

五個月前她生了一個小男孩,如今這小男孩已會對她笑,跟她撒嬌,她覺得她的小兒子很皮。

吳敏的先生劉國雄,也是個從事影劇工作的人,他是從事電影導演的工作。

三年前當吳敏演出「女性生活」的電影時,劉國雄當導演,這是她第一次認識她先生,兩年之後他們結婚,成為她的終身伴侶。

 

為家忙

 

為了演戲方便,吳敏把小孩寄放在舅媽家裏,有空的時候便將小孩接回來。

回家之後的吳敏,要做做飯,把家中整理乾淨。先生不忙的時候也幫她忙。

 

告別了!小姑娘!

 

從十八歲即開始走入影圈,到現在已有五個年頭了,前兩年在電影公司,後三年則在電視公司。

中視公司是她走入電視裏的第一步,而這一步踏進來之後,她也一直沒離開過這個崗位。

進中視以來,她有幾個好朋友,藍琪江青霞,過去她們三人常在一起聊天,拍照。

如今她和江青霞都已走進家庭,現在只剩藍琪卻仍無意於此道。

去年還是個小姑娘的吳敏,如今卻已為人母了,想起來連自己都覺得太快了。〈惠〉■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吳敏 孤情淚 劉國雄
    全站熱搜

    kgb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