錢璐張玉玲C190A.jpg 錢璐張玉玲C190B.jpg 錢璐張玉玲C19001.jpg 錢璐張玉玲C19002.jpg  

⑴錢璐。

⑵「家有嬌妻」裏的錢蕾蕾和吳繼恭。

 

1973年06月11日出版

(中國電視週刊190期 P36~P37)

「家有嬌妻」裏的

錢璐和張玉玲

●文/王素素

 

錢璐張玉玲在「家有嬌妻」裏,都佔著相當重的份量,所以她們都很賣力地在演出。

錢太太是個離了婚的女人,她後悔自己年輕的時候只重視愛情不重視麵包,所以嫁了個窮光蛋,落得個離婚的下場。後來她把全部希望寄託在女兒錢蕾蕾的身上,一心盼望釣個金龜婿,後半生好享受榮華富貴。

結果,她為女兒釣到的才是那一個月只賺兩千六百元的吳繼恭,她的美夢破碎了,於是把這個金龜婿當成了受氣包。

錢璐覺得「家有嬌妻」裏的錢太太,和她本人的個性可以說是完全相反。她認為錢財是身外之物,如果愈想去得到它,到頭來反而會落個空,但是目前社會上還是有很多像錢太太這一類型的人。

螢光幕上的錢璐,既兇悍又潑辣,私底下她卻健談而風趣,尤其是有一副軟心腸,別人對她的要求,她都是很樂意地去幫助。

錢璐自己也有一個女兒,她是曾經主持「金曲獎」的秦妮。她對於她的女婿翁孝良,可真疼愛得不得了,把他當成自己的兒子。錢璐說:「孝良這孩子很好,他父母親都過世了,所以我和我先生都付予他更多的愛心。」

本來錢璐預定在五月間,陪女兒到香港演唱,當女兒的監護人,但是她在中視和華視接了不少戲,壓根兒就離不開身。她笑著說:「要等到閒下來陪女兒到香港,不知得等到那年那月呢!」

吳繼恭的嬌妻錢蕾蕾,嬌嬌滴滴的,非常惹人憐愛。她是個從小就很聽話的女孩,只可惜有時缺少主見,常處在丈夫和媽媽之間,不知袒護誰才好,非常為難。

飾演錢蕾蕾的新人張玉玲,不用說她的心情是相當緊張的囉,但是她記住了製作人翟瑞瀝告訴她的:「不用怕,妳只要按照妳自己的個性去演,儘量放開點。」

在接到「家有嬌妻」的「金龜婿」和「受氣包」兩本劇本後,張玉玲在第二天清晨六點鐘便起床,花了一番功夫背熟劇本。

張玉玲說,她好羨慕洪濤、錢璐他們幾位老演員,劇本到手排上兩次戲,就能背下臺詞,而且很快就能入戲,把自己完全化成了劇中人。

在錄影之前,翟瑞瀝還特地要張玉玲和關勇化粧得漂漂亮亮,到東門附近的一家照相館拍結婚照。那天也有一對新郎和新娘在拍照,他們看到這對明星「結婚」,都驚訝地問:「你們是不是真的結婚?」

張玉玲紅著臉解釋這是劇照,那位真的新娘還把手上的一束蘭花借給她拍照哩。

正式錄影的時候,張玉玲有一句臺詞是叫關勇把繫在身上的圍裙拿下來,上場時關勇忘了繫圍裙,張玉玲沒有注意到,便照劇本上的臺詞說出,結果吃了個「NG」,大家都笑了。

好不容易錄完「金龜婿」一集,張玉玲的嗓子都快啞了,但是她覺得自己的聲音和別人比起來還是不夠大。

對於「家有嬌妻」裏的吳繼恭,張玉玲認為他是個好人,但是太過順從丈母娘了。

張玉玲表示,她欣賞有個性,可以讓她依賴,替她分析每一件事情的男孩子,當然他還要愛太太,愛自己的家。她不贊成男人下廚房,她希望男主外女主內。

至於外型,她認為吳繼恭太瘦了,她喜歡胖一點的男孩,這樣看起來會比較顯得穩重而可靠些,不知道您的看法如何?〈王素素〉■

 


arrow
arrow

    kgb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