鼓上風雲C190A.jpg 鼓上風雲C190B.jpg 鼓上風雲C190C.jpg 鼓上風雲C190D.jpg 鼓上風雲C190E.jpg 鼓上風雲C19001.jpg 鼓上風雲C19002.jpg 鼓上風雲C19003.jpg 鼓上風雲C19004.jpg 鼓上風雲C19005.jpg 鼓上風雲C19006.jpg 鼓上風雲C19007.jpg 鼓上風雲C19008.jpg 鼓上風雲C19009.jpg  

⑴李滔〈鍾基生〉。

⑵高幸枝〈杜心蘭〉。

⑶劉林〈鍾天雷〉。

⑷劉秀雯〈朱巧雲〉。

⑸郭乃華〈陳愛珍〉。

⑹戽斗〈江父〉。

⑺李雅芳〈鍾天鳳〉。

⑻矮仔財〈小寶〉。

⑼白龍〈楊國禎〉。

 

1973年06月11日出版

(中國電視週刊190期 P18~P20)

國語連續劇

「鼓上風雲」隆重推出

●文/樵

 

名製作人靜江月首次製作的國語連續劇「鼓上風雲」〈原名『風雲鼓手』〉,將於六月十一日隆重推出。

這齣國語發音的連續劇,所動員的都是一時之秀,他們在閩南語連續劇都曾有傑出的表現。

這次安排的陣容是這樣的:

 

李滔〈鍾基生〉

 

一位熱愛藝術的音樂家。頗富音樂潛力,無奈婚後子女相繼出世,生活困苦,無力深造,淪為木材廠工人。

有天,當他的兒子天雷送飯到工廠時,正好堆木滾動,他為了救子心切,不顧生命安危,致為木材壓傷喪生。臨終時,他再三叮嚀:「不准子女步我後塵,踏入音樂界。」這個角色由李滔飾演。

 

高幸枝〈杜心蘭〉

 

杜心蘭是鍾基生之妻,她因痛悼亡夫,決心遵照先夫遺囑,不准子女接近音樂。

杜心蘭因受打擊太深,個性變得極為強硬,管教子女嚴令如山,毫不通融,迫得長子天雷離家他去。她雖表面強硬,實則慈暉如煦,可謂身兼「嚴父慈母」。

這個角色由高幸枝飾演。

 

劉林〈鍾天雷〉

 

鍾天雷是基生夫婦之長子,極富孝心,愛護弟妹備至,唯其個性外向,上進心極強,更有濃厚的正義感。

天雷熱愛音樂,寄望自己成為出色鼓手,為死去的父親爭一口氣,無奈母親反對甚劇,他只好離家自創天下,果然一鳴驚人。鍾天雷的角色貫串全劇的主題重心。這個角色由劉林飾演。

 

張漢伯〈鍾天龍〉

 

鍾天龍是基生夫婦的次子,擅長拉琴,唯其事母至孝,不敢有所拂逆,只好委曲在家,盡人子晨昏定省之責,使哥哥天龍得以安心在外創業。

天龍與天雷的兄弟情誼,是「鼓上風雲」又一動人的安排,他們自幼相互體諒,充份表現我國社會倫理思想。

這個角色由張漢伯飾演。

 

李雅芳〈鍾天鳳〉

 

鍾天鳳是基生夫婦的獨女,自幼乖巧溫順,但卻失蹤而不知下落。這一角色由李雅芳擔任演出。

 

丁祥〈許金財〉

 

許金財是一位慈祥的老先生,與鍾家鄰居,相處甚洽,多方協助鍾家,並力促其女兒小蕙與天雷和好。

這一個角色由丁祥飾演。

 

劉秀雯〈朱巧雲〉

 

朱巧雲是一英明能幹的少女,任青青夜總會經理,她看出天雷是可造之才,於是全力予以協助鼓勵,使天雷有機會一展才華。

朱巧雲暗戀著天雷,天雷被她的真情所感動。有情人終成眷屬。這一角色由劉秀雯飾演。

 

郭乃華〈陳愛珍〉

 

陳愛珍是朱巧雲的女秘書,兩人交情甚好。

陳愛珍個性明朗,心直口快,是一純真少女的典型。

這個角色由郭乃華擔任。

 

林照雄〈江一清〉

 

江一清是一名傑出的鼓手,綽號「金手臂」,原在青青夜總會擔任鼓手,深愛著女經理朱巧雲,無奈落花有愛,流水無情。

江一清終以跳槽為要脅,強迫巧雲答應他的追求。不料巧雲寧可冒生意蕭條之險,拒絕其要求,江一清終於轉任藍藍夜總會鼓手,但他仍是不到黃河不死,最後轉愛為恨,打擊巧雲。這個角色由林照雄飾演。

 

戽斗〈江父〉

 

江一清的父親心地善良,在戲中亦有關鍵性的意義,這個角色由戽斗飾演,詳情暫不能奉告,當你在節目中觀賞才更具意義。

 

鍾瑛〈江母〉

 

江一清的母親也是位賢妻良母,待人極為寬宏,這個角色由鍾瑛擔任演出。

 

白龍〈楊國禎〉

 

楊國禎是位娛樂界的經紀人,對陳愛珍緊追不捨,他厚顏鮮恥。死皮賴臉,屢次對愛珍糾纏不清,愛珍不堪其煩。這個角色由白龍飾演。

 

劉嗚〈蘇世彪〉

 

蘇世彪是藍藍歌廳老闆,與青青夜總會競爭甚烈,不惜一切拉到江一清任鼓手。天雷的出現使他大為不悅,乃不擇手段打擊朱巧雲與鍾天雷。

蘇世彪走一惡霸夕可謂陰狠毒辣之極,此一角色由劉鳴擔任。

 

矮仔財〈小寶〉

 

小寶是青青夜總會的助理,在戲中是一甘草人物,他的出現使「鼓上風雲」更為生色。這個角色由矮仔財擔任。〈樵〉■

-------------------------------------------------------------------

相關補充:

 

中視連續劇「鼓上風雲」C194〈1973年〉

 

 


arrow
arrow

    kgb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