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顏淚1229A.jpg

紅顏淚1229B.jpg

紅顏淚1229C.jpg

※連續劇與單元連續劇一直是較能有固定觀眾群的節目,因此華視連續在周一、周三、周五的九點半檔闢出三線文藝愛情戲的檔,希望藉此拉攏該時段廣大的婦女觀眾。三齣單元連續劇分別是「少女情」、「情鎖」、「紅顏淚」。
「紅顏淚」是首先推出的一齣戲,還請出婚後首度復出的華視首席小旦于珊主演,但是由於劇情有些牽強,較難引起觀眾共鳴,加上台視的「梧桐夜雨」提早播出幾周,己擁有固定的觀眾,因此「紅顏淚」未能彈響周五時段。(TTV電視周刊1233期P118~P119)


①于珊婚後復出備受矚目。
②于珊飾演有奇遇的婦女溫婉柔。
③徐乃麟飾林志高,是李麗鳳的兒子。
④劇情就圍著這林家而發展。
⑤李麗鳳升格當起婆婆了。
⑥⑦「婆媳」關係相當微妙。

1986年04月27日出版
(TTV電視周刊1229期 P106~P108)
明星熱線:
于珊復出主演
《紅顏淚》

●文/沈玫

華視自四月廿五日起,每周五九點半檔線將以文藝愛情劇「紅顏淚」接替下檔的社會寫實劇「社會檔案」。
「紅顏淚」由華廣公同與威威公司聯合製作,陸廣浩執行製作,汪碧君編劇,女主角由婚後兩年首度復出的于珊擔任,其他演員還有徐乃麟張正藍陸一龍李麗鳳盧迪于鶴齡等人。
鑽石劇院」的「紅顏淚」,是陸廣浩任職華廣公司副總經理策畫的第一齣戲,因此在劇本與演員陣容上特別在意,尤其是女主角人選,陸廣浩直覺上就屬意久未露面的于珊,但又擔心于珊婚後不便露面,沒想到陸廣浩將劇情說與于珊之後,于珊立刻答應復出演戲。
據于珊表示,答應接「紅顏淚」,一來是劇本的吸引;二來是陸廣浩是他訓練班的老師,他所做的戲都有一定的水準;三來也是最近老犯戲癮的緣故。
「紅顏淚」的劇情,除了有文藝劇交錯複雜的愛情戲外,也刻畫許多親情、友情等的悲歡離合,而演員陣容則相當簡單。
劇情敘述,來自鄉下的純樸女孩溫婉柔(于珊飾),被不務正業的王鴻郎(陸一龍飾)所騙而失身。不料,王鴻郎始亂終棄,溫婉柔懷著身孕流浪街頭,幸遇一對善良夫婦收留,將她帶至飯店中。
這對剛從美國回來的林姓夫婦,因男方家庭無法接受歌舞女郎為媳婦,於是小夫妻一直留在美國,最近因婆婆(李麗鳳飾)病重,欲見已懷孕且從未見面的媳婦,於是小夫妻才回國來。
在飯店中,善良的妻子將代表幸運的戒指戴在婉柔手中,留她住在房間,而與先生另闢一房;不料當晚飯店一場大火,回國的夫妻死亡,帶著恩人一些行李與證件逃出的婉柔,卻被誤認是那位善良的妻子,雖經婉柔力辯,但卻被認為是因腦震盪之後才胡言亂語。
陰錯陽差成了林家的媳婦,公公(盧迪飾)、婆婆(李麗鳳飾)對婉柔日漸喜歡,小叔林志高(徐乃麟飾)也對身份可疑的「嫂嫂」漸萌愛意,而老管家(于鶴齡飾)的女兒蔡靜美(張正藍飾)本是志高的青梅竹馬,心中遂萌生醋勁。
另外王鴻郎此時又來勒索於她,「紅顏淚」一劇因此而展開了錯綜複雜的劇情。■
--------------------------------------------------------------
相關補充:

1986 華視 紅顏淚 徐乃麟 于珊 盧迪 李麗鳳 張正藍 陸一龍 文帥 于鶴齡- YouTube──huaijiudvd99上傳


arrow
arrow

    kgb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