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邱于庭在「大執法」中扮格格。

1983年11月13日出版
(TTV電視周刊1101期P132~P133)
邱于庭在「大執法」中嶄露頭角
●文/駱凡

為「大執法」注入了感性和俏皮氣氛的邱于庭,戲分相當吃重;上個禮拜,邱于庭還因勞累過度而暈倒片場被送進醫院打點滴。
所幸病情不嚴重,她在稍事休息後又回到片場繼續錄影。事實上,現在正進入情況的「大執法」是缺少不了她的。
邱于庭在劇中飾演舉足輕重的格格傅格爾,是位極有靈氣,聰慧卓絕的女子,她精通醫術,以平民身分雲遊各地,因為仰慕施公的作為,而跟隨他行走四方,並且不時在暗中替他化解危機,劇中她與施公發生了若有若無的感情牽繫。
在加盟中視連續演出兩檔閩南語劇「鐵漢柔情」和「兄弟」之後,邱于庭幸運地演出她期盼已久的八時檔國語連戲劇,但是,「大執法」又使她憂喜參半;因為背國語台詞也不是件輕而易舉的事。
因為「大執法」是古裝戲,又是推理劇,有很多台詞都是「另有名詞」,而且還蠻拗口的,製作單位又求好心切,還特別請到中廣公司的徐謙,來為演員們的發音做矯正工作,邱于庭得特別小心不要念錯別字,所以,演出這一檔戲,她可真花盡了很大的心血。
事實上,工作雖然辛苦,但邱于庭卻很喜歡這個討喜的角色,所以連劉家昌邀請她參加「八年抗戰」的演出,她都推卻了,希望自己能夠全力投入「大執法」,有始有終。
擁有一頭濃濃秀髮的邱于庭,以拍美髮廣告起家,相當嚮往演時裝戲,沒想到卻在古裝戲裡嶄露頭角,她除了感激中視給她這個表現機會外,也希望能有更好的演出。
大執法」使邱于庭脫離了以往柔弱悲淒的戲路,也使她重新調整了個人的演出方針,可想而知,她與中視續約,是在意料之中的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gb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