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父母心C190A.jpg

天下父母心C190B.jpg

天下父母心C190C.jpg

天下父母心C19001.jpg

天下父母心C19002.jpg

天下父母心C19003.jpg

天下父母心C19004.jpg

天下父母心C19005.jpg

天下父母心C19006.jpg

天下父母心C19007.jpg

天下父母心C19008.jpg

天下父母心C19009.jpg

天下父母心C19010.jpg

天下父母心C19011.jpg

天下父母心C19012.jpg

天下父母心C19013.jpg

天下父母心C19014.jpg

中視晚間閩南語連續劇「天下父母心」
首播日期 1973-06-15 結束日期 1973-09-14
播出時段 21:00 - 21:30、21:30 - 22:00……
(台灣電視資料庫)
 
【演員表】
劉  林─建三
藍  琪─美虹
白  龍─木生
何玉華─素心
南  俊─德昌
蘇金龍─先勇
鄔裕康─傻三

①何玉華。
②藍琪。
③高幸枝。
④劉秀雯。
⑤郭乃華。
⑥吳敏。
⑦阿匹婆。
⑧戽斗。
⑨鷺菁。
⑩劉林。
⑪李滔。
⑫南俊。
⑬小戽斗。
⑭張義銘。

1973年06月11日出版
(中國電視週刊190期 P30~P32)
中視新戲「天下父母心」
推出演員新陣容

●文/惠

天下父母心」演員表已經排出,這是「龍虎兄弟」原般人馬的再度合作。
每個人在這一部戲裏面都有新的任務。
何玉華(飾演素心)何玉華在此飾演一位少女的母親,早期因不得公婆喜愛,因此帶著女兒離家出走,獨自一人將女兒扶養長大。

藍琪(飾演美虹)藍琪飾演的這位少女叫美虹,自幼在貧苦的環境中長大。
後來結識一位富家少爺,經過一番週折結了婚,可是卻又因公婆的歧視被迫離家,重踏母親的舊路。
這是個由年輕少女演到中年的戲,也是藍琪的一個新嘗試,此番要看藍琪是否有此能耐來接受考驗了。

高幸枝(飾演淑娟)淑娟是富家少爺建三離婚後再娶的妻子。在這裏,
高幸枝和劉林相對戲,成了一對夫妻,可惜的是他們並不是一對恩愛的夫妻。

劉秀雯(飾演麗卿)麗卿的戲在後半部,她是早年愛過美虹的男士朝雄的女兒,長大之後則與美虹的兒子家騏相戀。
這個角色由劉秀雯擔任。

郭乃華(飾演建三之母)建三的母親是個專制且重利的人,看不起媳婦家的貧窮,而迫使一對恩愛夫妻的分離。
這個角色由郭乃華擔任。在演完「龍虎兄弟」裏面那個任性的女人之後,在此相信郭乃華自能駕輕就熟。

阿匹婆(飾演克群母)克群是美虹的父親,而克群的母親即是逼散美虹一家人的罪人。
她也是個看不起貧窮家庭的女人,由於她個人的舊觀念,導致了她兒子過著一生不幸的生活。
這個角色由阿匹婆擔任。

吳敏(飾演貴珠)貴珠是朝雄的妹妹,由吳敏來擔任。這是前半段裏面的戲。

戽斗(飾演淑娟之父)淑娟之父是個十分有錢的人,女兒便在他的嬌縱中長大成為一個任性刁蠻的女子。
這個角色由戽斗擔任。

鷺菁(飾演克群)克群是舊觀念裏的一個犧牲者,早年因妻子被母親逼走,自己也心灰意懶的帶著另外一個孩子流浪海外,數十年後才又回鄉,這個角色由鷺菁擔任。

劉林(飾演建三)也是舊觀念裏面的另一個犧牲者。是個有錢人家的少爺,與一貧窮少女結婚,又因母親的緣故而離婚。

李滔(飾演家騏)家騏是建三與美虹所生的孩子,處在這種環境中,心中一直有很大的矛盾。

南俊(飾演德昌)德昌是美虹的後父,對美虹愛如己出,此角色最大的特點是他性格的偉大。

小戽斗(飾演森木)森木是淑娟的兒子,長大後與家騏同愛上朝雄的女兒麗卿。

張義銘(飾演朝雄)他和建三共同愛上美虹,但終因自己體認愛非佔有而是奉獻,因此從這個感情圈中退出而默默祝福著所愛的人。(惠)■
---------------------------------------------------------------------------

天下父母心C190D.jpg

天下父母心C190E.jpg

天下父母心C19015.jpg

---------------------------------------------------------------------------
⑮✘

1973年06月11日出版
(中國電視週刊190期 P60~P61)
電視小說:
「天下父母心」
●文/鍾

美虹是個個性倔強,而且好強的女孩子,她有個面貌醜陋的繼父。
她時常以繼父醜陋的面貌而感到羞恥,她不喜歡別人看到她繼父,也受不了別人對她的奚落,時常因為別人笑她,而和人家起衝突。
她痛恨自己如何會有這麼一位父親,痛恨母親如何要嫁給這個父親。
自她懂事以來她就不願承認那是她父親,她拒絕叫他父親,且每次在外面受辱回來,便痛恨的說一些令她繼父難過的話。
但是美虹的繼父德昌,面貌雖醜,心地卻是個最完美的人,他有一顆善良的心,及偉大的個性。
雖然美虹常帶給他難堪且時常不諒解他,但他始終以自己一顆愛心來感動她,希望有一天美虹能因瞭解他而尊敬他。
但是美虹的行為愈來愈乖張,甚至近於侮辱他,美虹的母親終於忍不住了。
她痛責女兒忘恩負義,雖然不是親生的父親,可是養育之恩卻比天還大。
美虹不聽,只一心想向母親要回親生父親,她不相信過去母親告訴她的話,說父親早已過世。
母親對她傷透了心,繼父德昌卻勸她母親慢慢來,她還未長大,還不懂事。
後來美虹在外面聽說母親是個淫蕩的女人,早年跟人家養下私生子,見不得人才隨便找個男人結婚,美虹回來後逼問母親。
她的母親傷心淚下,覺得自己忍受了一輩子的辛苦,得到的卻是女兒如此誤解,於是她對女兒訴說了一個老故事。
美虹的母親名叫素心,父親叫楊克群但克群生性懦弱,一切都聽從母親的話,母親不喜歡素心,趁著克群去國外留學之際借故將素心趕出。素心被趕出之後自己過著堅苦的生活,且又懷了克群的孩子。
一個風雨交加之夜,生產在即,就在路邊不支倒地,幸好德昌從那兒經過,將她送到醫院去,生下了雙胞胎。
素心生下孩子之後,寫了信給在美國的克群,可惜丈夫換了地址不再有音訊。
後來克群回國之時,素心曾要德昌抱著孩子去找他,豈料克群誤聽母親的話,以為素心真的跟別人有染,因此不承認孩子是他的。
但是克群的母親心裏明白,她知道那是楊家的小孩,因此收留了下來。
素心聽說克群不認孩子,因此自己抱了另外一個孩子再找到克群家裏,但克群不願見她,而克群的母親知道素心生的是雙胞胎,因此想向她要回另一個小孩,素心不肯,抱了孩子就走。德昌見素心可憐,時常支助她,照料她,他曾要求素心嫁給他,但素心不肯。
但是在一次的火災中,命運改變了,德昌為了救幼小的美虹,自己被燒傷,臉上留下的疤痕永遠也抹不掉了。
美虹聽了這個故事,心裏十分感動,她終於瞭解繼父的偉大,是他付予她重生的機會。
她向繼父道歉,並請求他的諒解,且叫出那多年來叫出的「爸爸」。德昌聽了驚喜的流出眼淚。
從此美虹不再自卑,且為父親的偉大性格而引以為傲,她不再恨別人看見自己醜陋的父親了。
在美虹工廠裏面,有兩個年輕人,一為建三,一為朝雄,他們兩是好朋友,但卻同時愛上了美虹。
他們倆人都很明理,主張公平競爭,光明正大的來,彼此不要有恩怨,誰有本事誰就得到她,但彼此不要傷了感情。
建三家境較好,朝雄則從小即失去了父母,兩人約法三章,要以真本領,而不能使小手段。
但是朝雄的妹妹貴珠卻很喜歡建三,在美虹未進工廠之前,建三常跟她在一起玩,但建三跟她玩也只是將她當成小妹妹看待,並沒有男女的感情成份。
如今貴珠看建三喜歡美虹,她心中想不開,時常要找美虹的麻煩,使美虹不勝其煩。
美虹則夾在兩個喜歡她的男人中間,也不知所措了,兩人同時向她求婚,但她卻一直還未想到這些問題,因此心中極為難。
另一方面建三也面臨了一件棘手的事情,因為他父親高先勇有個好朋友姓,帶著女兒淑娟到他家裏住了幾天。兩個老人都有心讓這對兒女成對。
但是淑娟生性刁蠻,且有富家小姐脾氣與建三處不來,而且建三壓根兒就不喜歡她。
可是淑娟卻纏著建三,也使建三十分為難,不知如何才好。(鍾)■


arrow
arrow

    kgb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