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視二十五年1304A.jpg

台視二十五年1304B.jpg

台視二十五年1304C.jpg

⑴演藝同仁共襄盛舉。
⑵右起:青山、立邁、金燕、林美吟是第一波進棚錄影的藝人。
⑶包娜娜將擔任歌唱串場工作。

1987年10月04日出版
(TTV電視周刊1304期 P28~P30)
影視焦點:
開播二十五周年成就意義非凡
台視系列慶祝活動籌備就緒

●文/熊迺康

為慶祝台視開播廿五周年,各項慶祝活動已籌備就緒,將有新廈落成典禮,播出廿五周年電視特別節目「超越四分之一世紀」、舉辦大眾傳播研討會,並出版專刊。

台視新廈設備新穎

台視新廈將擁有兩個戲劇節目攝影棚,分別各為第、第棚,特色是副控室在兩棚之間,兩棚各有完整的燈光、成音設備。三部攝影機均為東芝PK五O三型,解像力強,畫面有八百條線,比普通攝影機多兩百條掃描線,畫質特別清晰、穩定,擁有廣角鏡頭,便於視訊切換,並有電腦記憶,可做特效。棚內有立體雙聲道收音效果,更具臨場感。
新聞部將設於中央大廈,將有立即播出設備,新聞編輯台設有燈光設備,可直接播報新聞,遇有緊急新聞,立刻切入節目播出,爭取時效,此立即播出設備年底可完成啟用。
台視中央大廈落成典禮,將由台視董事長許金德剪綵,於十月十日下午三時至五時在中央大廈頂樓大會議廳舉行慶祝酒會,酒會實況錄影將剪輯在「超越四分之一世紀」特別節目中播出。酒會前夕,台視將表彰服務滿廿五年的同仁,並致贈紀念品。

特別召開研討會議

邀集國內外大眾傳播學者專家出席的學術研討會將於十月十二日下午三時至六時,在新廈頂樓大會議廳舉行,由台視總經理石永貴主持,主講人為政大新聞研究所主任汪琪,特請到美國明尼蘇達大學大眾傳播教授林賽博士、香港中文大學大傳學教授朱立、中央社駐東京特派員李嘉,以及國內學者專家,分別就美國、香港、日本、國內等不同的觀點,研討「展望未來廿五年我國大眾傳播事業」,並讓國內新聞研究所學生旁聽。
陳君天製作,張光勳張穀興曲威三位聯合導播的三小時廿五周年特別節目「超越四分之一世紀」,目前已錄好「一百分鐘回顧」單元。
「一百分鐘回顧」,自民國五十一年至民國七十年,搜集當時流行的歌曲,製作人陳君天請江吉雄游國謙慎芝幾位資深綜藝節目製作提供資料,並參閱慎芝保留的「群星會」劇本,一一排列每一年的流行曲與國家大事、台視大事和民生物資交錯而成。

特別節目涵蓋面廣

陳君天表示,希望觀眾由「超越四分之一世紀」,了解我國流行歌曲從日本歌、電影插曲,上海老歌,閩南語歌曲,黃梅調,左宏元、駱明道、劉家昌時代,淨化歌曲、校園歌、以至新人輩出的歌壇情況,反映出廿五年來國內社會變遷、工商起飛的時代軌跡。
為邀集廿五年來活躍台視的演藝人員,著實煞費苦心,部分早已退出歌壇、旅居海外,甚至目前隸屬友台。陳君天計畫邀立邁、紫薇、姚蘇蓉、青山、吳秀珠、美黛、包娜娜、嚴荷婷、紫蘭、王慧蓮、王幸玲、萬沙浪、趙蹺君、蔡咪咪等回到節目中演唱。
還記得當年電影票分前、中、後段定不同的票價?計程車起跳是多少?國民用電量、車輛數、國民所得如何?以三年為一總結,顯示社會的進步。
十位民國五十一年十月十日,與台視同年同月同日生的青年,應邀上「創世紀」單元。電視史上十個重要的第一也收集該單元中。
歌星如何打歌?為什麼找爸爸的劇型會大受歡迎?如今的歌星形象重於才藝的局面是如何形成?這些尖銳的疑問,會在「啟示錄」中找到答案。
總之,「超越四分之一世紀」不僅是一部中華民國電視史,也是一部活生生的社會演進史。
至於外傳女主持人白嘉莉因故不能前來主持,陳君天表示,他從未考慮白嘉莉以外的人選,白嘉莉方面至今仍在努力斡旋中,而歌與歌間串連的工作,將請歌星包娜娜回國擔任。■


arrow
arrow

    kgb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