秀玲472A.jpg - 懷舊閩南語劇
秀玲472B.jpg - 懷舊閩南語劇
秀玲472C.jpg - 懷舊閩南語劇
秀玲472D.jpg - 懷舊閩南語劇
秀玲47201.jpg - 懷舊閩南語劇
秀玲47202.jpg - 懷舊閩南語劇
秀玲47203.jpg - 懷舊閩南語劇
秀玲47204.jpg - 懷舊閩南語劇
秀玲47205.jpg - 懷舊閩南語劇
秀玲47206.jpg - 懷舊閩南語劇
秀玲47207.jpg - 懷舊閩南語劇
秀玲47208.jpg - 懷舊閩南語劇
秀玲47209.jpg - 懷舊閩南語劇
秀玲47210.jpg - 懷舊閩南語劇
秀玲47211.jpg - 懷舊閩南語劇

製作:葉明龍
導播:陳振中
主題曲:陳芬蘭主唱

⑴谷青飾秀玲。
⑵陽明飾黃清和。
⑶鄭小芬飾王淑娟。
⑷郭美珠飾王淑貞。
⑸石松飾康大德。
⑹敏芳飾林玉嬌。
⑺莊麗飾王靜梅。
⑻陳文飾吳正雄。
⑼廖軍達飾林金木。
⑽上官鳴飾陳江發。
⑾鄭英貞飾趙麗卿。

1971年10月25日出版
(TTV電視周刊472期 P08~P11)
風格清新的彩色時裝閩南語連續劇
秀玲
●文/鳳尾

十一月初旬,台灣電視公司將繼「西北雨」之後,又推出一部彩色時裝閩南語連續劇「秀玲」,該劇由於風格之清新,且富於青春氣息,預計定可一新觀眾們的耳目。

「秀玲」是描寫一群活潑的男女青年,如何發揮崇高的友誼,去幫助一個身陷困境的少女,使她重獲光明的動人故事,全劇以喜劇的方式處理,處處流露出人間的溫暖,劇中有笑有淚,應該算是一齣與以往風格完全不同的閩南語連續劇。
「秀玲」仍由「西北雨」的葉明龍負責製作,陳振中導播,主要演員計有谷青、陽明、郭美珠、鄭小芬、石松、陳文、張金塗、敏芳、莊麗、廖軍達、上官鳴等人。該劇主題歌準備請台視基本歌星陳芬蘭幕後主唱。
劇中的主人翁秀玲,是一個高中畢業的女孩,她家境窮苦,養父因經商失敗而負債纍纍,在債主催逼及養母整天吵鬧之下,似乎只有下海做舞女的路子可走,可憐的秀玲,不知如何是好。這個角色由谷青飾演。
王淑娟是秀玲的高中同學,由鄭小芬飾演,兩人情如親姐妹,她也是個專愛打抱不平的小姐,但因為平時不拘小節,為人處事又大而化之,因此時常笑話百出。目前,她正閑在家中,不久即將出國深造。
王淑貞是王淑娟的妹妹,由郭美珠飾演,她聰明而淘氣,遇到難題時,總會想出解決的好主意,但是她畢竟是個社會經驗不足的女孩子,所以她的辦法往往總會節外生枝,把大家搞得手忙腳亂,變成越幫越忙的尷尬局面。
陽明飾演的黃清和,是女主角秀玲的男朋友,也是個文質彬彬的好青年。石松飾演的康大德,是陽明的好友,他動作遲鈍,腦筋不清楚,但是心地善良,最喜歡幫助他人,是劇中笑料的主要製造者。
劇中的女主角秀玲的困境,引起了王淑娟、王淑貞姐妹,以及黃清和與康大德的同情。這四個熱情的青年人聚集在一起,伸出友誼的手,決心幫助秀玲脫離困境。於是,難怪他們所到之處,無不妙趣橫生,笑料百出了。
「秀玲」主要演員簡介:

谷青──飾秀玲

女主角秀玲家境欠佳,但是生得溫柔美麗,天生得一付美妙的歌喉,是一個喜劇裏的悲劇性人物。這個角色由可愛的谷青扮演,應是最恰當的人選。
谷青最近已從台南搬到了台北,就在台視附近租了一棟房子,並且還把小寶寶送到婆婆的家裏,整天就躲在家裏研究劇本,一心就想把劇中的秀玲演好。

鄭小芬──飾王淑娟

鄭小芬為了飾演這個角色,最近常常找巨人明星鄭富雄練習柔道,常常會累得香汗淋漓,因為在劇中她是一個凡事不經過大腦的柔道高手。

郭美珠──飾王淑貞

歌仔戲明星郭美珠,在這兒竟變成了一個足智多謀的女軍師,可是往往又弄巧成拙,變成了一個標準的喜劇明星。所以她說,演這種電視劇,真比演歌仔戲好玩得多了。

陽明──飾黃清和

電視小生陽明,是劇中女主角秀玲的男朋友,整天都在為女友忙碌,但是往往都是功敗垂成,白忙一陣。他說,假如真有了這樣的女朋友,那才吃她不消呢!

石松──飾康大德

肥肥胖胖的石松,雖是在螢光幕出現不久,但是由於獨特的外型,以及精湛逗笑的演技,現在已擁有不少基本的觀眾了,因此無論是在「全家福」,甚至若干國語節目裏,他都常有重要的演出,難怪有人說,他也應該算是一位竄紅最快的喜劇明星了。

張金塗──飾趙俊峰

張金塗是本省影壇著名的演技派演員,早年曾在台語片裏大出風頭。在「秀玲」裏,他飾演一個暴發戶型的人物,專門欺侮谷青的反派角色。

敏芳──飾林玉嬌

演技優秀的敏芳,在本劇又有極精彩的表現,她飾演那個虐待女主角秀玲的養母,一個典型的見錢眼開的婦人,有極重要的演出。

莊麗──飾王靜梅

莊麗飾演的角色,是王淑娟姐妹的母親,也是一位成功的女企業家。莊麗多才多藝,在光復節特別節目中,又有精彩的歌舞演出。

陳文──飾吳正雄

反派明星陳文,是暴發戶張金塗的手下,曾誘騙王淑娟,表演頗為精彩。不過他特別聲明,在真實的生活中,他保證一定是個百分之百的大好人。

廖軍達──飾林金木

老牌明星廖軍達,在這兒是女主角秀玲的養父,是個心地善良的落魄酒鬼。

上官鳴──飾陳江發

新進演員上官鳴,在這兒是秀玲的生父,早年不幸與愛女失散,是個成功的華僑商人。

鄭英貞──飾趙麗卿

鄭英貞扮演的趙麗卿,是暴發戶張金塗的寶貝女兒,她嬌生慣養,態度傲慢無禮,單戀著秀玲的男朋友陽明,自命為秀玲的情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gb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