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才保姆F929A.jpg

天才保姆F929B.jpg

天才保姆F929C.jpg

天才保姆F929D.jpg

天才保姆F929E.jpg

天才保姆F929F.jpg

天才保姆F92900.jpg

天才保姆F92901.jpg

天才保姆F92902.jpg

天才保姆F92903.jpg

天才保姆F92904.jpg

天才保姆F92905.jpg

天才保姆F92906.jpg

天才保姆F92907.jpg

天才保姆F92908.jpg

⓪(目錄頁)
⑴「天才保姆」擁有一流的演員卡司。
⑵藍心湄、黃雅珉目前都是棄歌而演。
⑶他們簡直是「孩子帶孩子」。

1989年08月13日~19日
(華視綜合週刊929期 P18~P20)
一流的製作
上乘的喜劇
《天才保姆》
大顯神通

●採訪/薛菊秀

發揮高度的機動性,華視以最短的時間籌備、錄製一部適合全家人觀賞的上乘喜劇「天才保姆」,預定接續在「星夢淚痕」的接檔戲—「一門英烈穆桂英」之後播出。
「天才保姆」作業上之所以能夠從容不迫,主要靠的是幕前幕後,所有演員與工作人員的團隊精神;儘管演員們都很忙.接演「天才保姆」必須設法克服軋期之苦,但一份為華視演出八點檔超級喜劇「天才保姆」的榮譽心,卻使演員們一個個慨然允諾下來。
因此,「天才保姆」擁有一流的演員卡司。
首先,最引人矚目的是在劇中扮演天才保姆,名叫賴粉圓的藍心湄;這是她繼「追妻三人行」美好之後,又一次土氣而絕妙的演出。
除了藍心湄扮演賴粉圓,其他角色也都是一時之選。
澎澎飾演粉圓的母親,羅時豐飾演粉圓的男友,宋少卿飾演一名被粉圓錯認的旅館住宿客,康弘飾演鄉下診所的醫生,澎恰恰飾演一名獸醫,還有何家勁飾演粉圓的偶像,是房屋推銷員。
這些人物,都將在第一集裡出現;而從第一集尾開始,另一批演員加入助陣,因為粉圓到一家五代單傳的家庭當褓姆去了。
這個五代單傳的家庭,老太爺是常楓,太爺葛小寶,太婆于家安,老爺孫情,老奶奶高幸枝,少爺黃子佼,少奶奶黃雅珉,還有一個小嬰兒飾演小少爺。這個大家庭裡另有一個管家,由金彬飾演。
「天才保姆」第一集,先是交待了粉圓充滿鄉土的身世,她身為家中老大、弟妹們長姊的「威嚴」,接著,她因在家鄉小診所裡打工,出盡紕漏,被醫生趕出門,她乃決定赴台北闖天下。
粉圓在台北闖天下的過程真是驚險刺激,處處笑趣,在好一番誤打誤撞之後,最後她好不容易找到一個可以發揮專長的工作—褓姆;不過,這個家庭可是個其「」無比的家庭。
由於五代才生了五個男丁,所以每一代都寶貝得很,不容許有任何一點事故發生,粉圓受僱來照顧小少爺,自是心理負擔沉重。
您想想看!為了怕驚擾到大家,在這裡不准用鬧鐘,粉圓為了定時為小少爺餵奶,她晚上根本不敢睡……。
還有,家裡請了褓姆,竟瞞著老奶奶(高幸枝),為的是老奶奶想自己帶孫子,少奶奶(黃雅珉)卻不喜歡婆婆帶孫的那一套,結果老奶奶為此鬧著要離婚,要離家出走,令粉圓好為難。
這個老奶奶,當初嫁到這個單傳家庭來,是因為她家世代多產,因此她雖是下人身分,也被明媒正娶,為的是寄望她一入門能多子多孫,誰知她也只不過生了個兒子而已。
這個單傳家庭的第四代—黃子佼是個年少不懂事、長不大的孩子,懵懂之間娶妻生子,妻子黃雅珉還想考大學呢!自己還是孩子,當然無法再帶孩子,又不喜歡長輩弄孫的那一套,只有另請褓姆囉!
這個單傳家庭的大家長—老太爺常楓,患有嚴重的重聽症,常常聽錯話、會錯意,也因此鎮日裡笑話不斷。
粉圓在這個五代單傳的家庭裡,將待上五集,且看她這個天才褓姆如何大顯神通!■
--------------------------------------------------------------
⑷(何家勁)
⑸粉圓隻身到台北闖天下。
⑹她碰到了賣房子的何家勁。
⑺面對偶像粉圓怕怕。
⑻何家勁與藍心湄的對手戲很精彩。

1989年08月13日~19日
(華視綜合週刊929期 P21~P23)
《天才保姆》巨星助陣
何家勁應邀飾演一名房屋推銷員

●採訪/李曉蘋

暑假期間,華視特為觀眾們消暑的透心涼好戲—「天才保姆」,自熱熱鬧鬧的開鏡以後,不論是內景或外景戲,都充滿了歡樂的笑聲。劇情逗趣,人物喜感,加入諸多平日難得在電視連續劇中露臉的紅牌影、歌星助陣,整個錄製過程更是星光閃閃,歡笑洋溢。
這一天,「天」劇在永和某工地出外景,這個經製作人雷洪託好友相借的豪華樣品屋,當真是美輪美奐,工作人員一到,個個都看花了眼,紛紛談起各自的購屋美夢。特別情商客串的華視當家小生之一的何家勁,看了美屋,也不禁心動地想在台北置產,作長期居留的打算。(這對何家勁的影迷而言,是不是個好消息?)
日前藍心湄為唱片專輯「要不要」拍了一系列風情萬種的照片,比起前不久「追妻三人行」中林美好的造型,令人大感「驚艷」,直說是脫胎換骨,美麗不凡。正在為自己新造型感到滿意的藍心湄,為了「天」劇,又立刻得犧牲色相的戴起眼鏡,套上清湯掛麵的短髮,和帥哥何家勁來段「若有似無」的愛情戲。
何家勁是一身帥氣的白西裝,迷死人的微笑,看到女人就「立正」,經聲細語的促銷房屋。藍心湄則是大包小包的隨身行李,土裏土氣的一路東張西望,想要找房子。兩人見面後,何家勁使出渾身解數向藍心湄賣房子,藍心湄聽得迷迷糊糊的直點頭,答應買房子(她實是身無分文),一場好戲便從這裡開始了。
拍完了一場兩人初見面的戲,何家勁得意地向記者炫耀:看到沒有?我這回是「純國語」對白。他為何會如此得意?因為上兩齣戲「岳飛」和「不了情」,他的廣東國語一直是大家開玩笑的地方,經過多日的發憤苦練,總算略有所成。藍心湄也表示「何帥哥」說的話她都聽得懂,完全進入狀況。
等到開始進入正題,何家勁要出口成章地賣房子時,一說到什麼磁磚、採光、隔局、衛浴設備、座向……等等,他就昏了頭,廣東話也溜出來了。導演王重光正在暗自高興可以不用配音時,何家勁的國語又再「穿幫」。
雖說何家勁是情商客串,但他的敬業精神卻讓人沒話說,即使對白不多,他依舊和導演及藍心湄仔細對詞,並將不順口的對白略作修改。有些對白更是經由他神來一筆,變得妙趣橫生,喜感十足。藍心湄雖是第二次演連續劇,但她入戲快,反應好,和何家勁的配合相當完美。有一場她幻想和何家勁入洞房的戲,由於這是她第一次演「床戲」(儘管她全副武裝),導演下令清場,連記者們都不能攝影,為的是不能先行曝光,以免失去新鮮感呢!
導演的顧慮是對的,單想這兩個在戲裏的造型極不協調的人演床戲,本身就是件有趣的事。欲知詳情如何,觀眾朋友恐怕非得打開電視機才能知道了!
請看「天才保姆」!■
--------------------------------------------------------------
相關補充:
華視天才保姆片頭曲
藍心湄 - 讓我被快樂溶化 (1990) - YouTube──Fans Lan上傳


arrow
arrow

    kgb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