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鈴首度嘗試拍攝流行歌曲影碟。
▼童鈴擁有卅四、廿五、卅五的傲人身材。

▲「天使臉孔、魔鬼身材」是童鈴最佳寫照。
▼童鈴已不願再考慮三級片演出。

▲面貌皎好的童鈴曾擔任化妝品模特兒。
▼與眾美女相較,中英混血的童鈴外貌相當出色。

1992年4月5日出版
(TTV電視周刊1539期P20~P23)
三級恐懼
童鈴不再輕易展示三點
●文/從蕙玲

曾經拍攝三級片、最近因拍立體寫真集而廣受媒體注目的童鈴

日前表示:她將不考慮接演電影三級片。
黃信介翁大銘投資成立的城市娛樂公司,最近請童鈴前往

馬爾地夫拍攝一張歌曲伴唱影碟。在陽光耀眼、風光明媚的馬

爾地夫,童鈴優哉優哉戲水弄潮,充分展現她卅四、廿五、卅

五的傲人身材。豐富的模特兒經驗再加上曾拍過多部電影,童
鈴穿上各式比基尼泳裝面對ENG時,相當得心應手。而先前

因三級片所累積的「鬱卒」情緒,至此也獲得紓解。
提起三級片,童鈴有說不出的委屈──片商的不守信用,任意

以她的劇照大作文章,不但讓她見識到人心險惡的一面,甚至

還導致她與男友分手。雖然拍三級片所獲豐盈,但童鈴相對付

出的代價更教她痛心。
外型高挑亮麗的童鈴特別受上帝眷顧,擁有人見人羨的「天使

臉孔與魔鬼的身材」。高中畢業後,選美、擔任模特兒、演戲

一路順遂的發展,似乎早已註定她本就是顆亮眼的明星。近一

兩年三級片當道,片商眼明手快相準了童鈴的優異天賦,邀她
清涼演出。
儘管童鈴有一半的外國血統〈母親為英國人〉,行為舉止較觀

念保守的國人放得開,然而面對三級片「前衛」的演出方式,

童鈴畢竟仍有所顧慮,一方面擔心男友無法接受她與其他男子

袒裎相見,另方面也怕父母反對女兒在銀幕上出現暴露鏡頭。
經多次坦誠溝通,取得男友諒解、父母姐姐首肯後,童鈴接下

了她的第一齣三級片「女加女等於男」。由於該片導演運鏡純

熟,將「女」劇拍得極具美感,所以推出後反應不錯,童鈴也

就放心大膽地陸續接下了「素女真經」及「情不自禁」兩片。
在「素女真經」開拍前,片商即表示將拍攝兩種版本。台灣版

不露,而童鈴也信以為真。孰料事後童鈴才發現,台灣版非但

播出了裸露鏡頭,連她在劇中的暴露劇照也被片商印送報章媒

體刊登。
當童鈴發現片商未遵守承諾,拿她的劇照大作文章時,童鈴氣

得快發瘋了,而她的男友也因無法忍受這些鏡頭,終於提出了

分手要求。「我那時傷心得不得了,一來他們〈片商〉騙了我

,二來交往兩年多的男朋友竟然也不理我了……。」,雙重的
打擊令童鈴消沈了好長一段時間。
而在當時,童鈴還接了另一齣在日本拍攝的三級片──「連環

殺人事件」,「我一想到這件事就難過得掉眼淚,那有心情去

拍片,可是媽媽警告我不可毀約,而且也一直安慰我、鼓勵我

,陪我度過了一段低潮期。」經歷這場三級片風波,童鈴成長
了許多,對於外人,她不再予以百分之百的信任;而對於隨時

陪伴在側的母親,童鈴更是衷心感激。
目前正在台灣拍攝「黑道霸王花」的童鈴,對三級片簡直有一

朝被蛇咬的感覺,儘管仍有片商捧著大把鈔票登門拜訪,儘管

朋友也勸她:「下一個女孩子去脫,別人就忘記妳了……」,

但童鈴已著實無心戀棧,「我寧可拍武打片、甚至期望嘗試古

裝片,也不要再演三級片了!」O型的童鈴,在這方面展現了

她個性中倔強的一面。■


-------------------------------------------------------------------
相關補充:

19920419「笑星撞地球」 張雨生、李碧華、童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gb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