陽光F151.jpg

陽光F151A.jpg

陽光F151B.jpg

⑴⑵看報、背劇本神情多悠閒。
⑶充滿深情的演唱。
⑷聆聽音樂是他每日的功課。
⑸陽光也愛杯中物。


1974年09月16日-22日
(華視週刊151期 P34~P35)
封面人物:
唯美的陽光
●文/燕燕

歌聲如波濤,
激盪大自然的心胸;
天邊掣起光艷的閃電,
似龍蛇突舞!
驀地裏,叫醒了春,
朝氣蓬勃的青春!

在排演場,看到穿著半新的牛仔裝陽光,突然,有種說不出的親切感,他的臉龐,予人「太漂亮」的感覺,因而,常常缺乏一份親切,而他說話時的神情、語調又充滿了獨特的親切情味。
就是那樣的神情,他述說著「月落大地」中的李夜明;為了李夜明,他置歌廳裏大把鈔票於不顧,接著又在「虎尾溪」中演出,就是那一份興趣,演戲是陽光的興趣,慣於做事專心的陽光,祇能暫時放棄唱歌了!
「我好久沒上『快樂的星期六』了。」陽光說:「這個節目總和『月落大地』錄影的時間相撞,真沒辦法!」陽光遺憾地說。
那麼,集幾種寵愛於一身的李夜明,是個怎樣的人物呢?
「他原先和劉秀雯相戀,劉秀雯嫁予他人之後,他仍固執於那份愛情,更把那份愛情昇華!」陽光簡短地說。
而陽光也述說真實生活中的自己:
「由於天時、地利的關係,我常常交一些女朋友,然後,又和她們分開,我總是記得她們的!」
實際的陽光也是個感情上的唯美者啊!
除了這點,陽光對友情的固執也是罕見的,前些時日,傳說,他和朋友合夥的廣告公司,被倒了一筆帳,儘管有人如此傳說,陽光絕不承認這點,他和其餘朋友交往也著重一個「」字,他是「」多於「」的。
朋友都說,陽光的熱情,是令朋友感受最深的。
「如果,我的好友好貪小便宜,我就吃點虧,那算不了什麼!」陽光說。
雖然,富裕所造就的子弟,有時跋扈而又虛浮,陽光給你的印象卻截然不同,他父親在臺東花蓮之間有一座幾十甲的山,他沒有坐享其成,也沒有急功好利地鑽營什麼。
陽光不是李夜明,而如果陽光處在李夜明的境地,誰又知道會有怎樣的結果?■


arrow
arrow

    kgb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