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美如F801A.jpg

周美如F801B.jpg

周美如F801C.jpg

周美如F801D.jpg

①✘
②你覺得髮型改變了好看嗎?
③原本是長頭髮的。
④平日也是如此輕便。
⑤美如三演觀世音。
⑥找她做秀的人,居然也要求她扮觀世音。
⑦「假如我是孫悟空」裡,她演「秋月」。

1987年03月01日~03月07日
(華視綜合週刊801期 P85~P88)
星星星:
周美如戲中戲裡演觀音
●採訪/張佩蘭

不知前後是巧合還是有意,周美如已三度扮演「白衣大士」!連續劇「白衣大士」之外,一次是客串「大小濟公」演的也是「觀世音」,再一回就是「假如我是孫悟空」了,不過「假」劇中,她扮演的「詹秋月」,是一名演員,因常演「觀世音」,所以常有「戲中戲」!
周美如說:「我都是用拍『白衣大士』的那兩套服裝。」一個演員能一而再,再而三扮演「觀世音」,可見得形象是很不錯,不然怎會一再的想到她呢?
在演完「白衣大士」之後,美如也應邀作秀,而且還特別拍了一些「白衣大士」造型的照片,帶著去作秀,而最好玩的是西餐廳都希望她以「白衣大士」的造型出現,才會更有號召力。可是她本人卻感覺太麻煩,一來如果以「白衣大士」的造型出現,那表演什麼呢?唱歌?跳舞?好像都不甚得體,而且她遠赴中、南部作秀,還得向華視服裝間借衣服,手續上也太麻煩了些。
美如在這個圈子中有十年了,以往一向很少聽到她去作秀登台的消息,除了演戲之外,她好像很不像這個圈子裡的藝人,再加上她本身對名、利都很淡泊的心境,她也很少出現在電視台以外的表演場合。
以前甚至接戲也是憑自己的喜好,也絕不勉強自己,可是今年她忽然發現,好多新秀演員、比她資歷還淺的演員,居然都很有自己一番賺錢、存錢的方法,讓她自嘆不如。
所謂「君子愛財取之有道」,拍戲、作秀賺錢並沒有什麼不好,同樣是工作,只要盡自己的力量,當成一份事業。
「想一想,以前會莫名其妙地推掉好多戲,現在想現實一點,那都是一筆錢!」
人嘛!都是要活得「現實」一點的,因為「現實」就是一個最必要的問題,如果現實都顧不好,還談什麼理想?
美如認為自己想法上的改變,並沒有錯,今後她會認真工作,有戲就好好「接」!
拍定裝照時,還是一頭長髮,沒幾天,她居然剪短了,表示自己改變的決心嗎?
「也不是,但後悔也沒有用了!」
其實大多數人給她的都是讚美,改變一下,挺好的嘛!整個人看來也更清爽,可是她個人的個性啊!就是如此,做了一件事之後,常常會後悔!
「我很了解自己的缺點,做什麼事都有些『拖拖拉拉』,一件事說起來,都沒去做。」
像看一場電影吧,老早以前就和眾家朋友說好她要去看,好多天過去了,所有的朋友都看了那場電影,結果只有她老兄還沒看。
幸好工作起來,她不是如此,否則就糟了吧!
由於年後拍「假如我是孫悟空」,因此美如過年時也不敢大吃大喝,以免年後胖了,上了鏡頭不好看。大概是好運真的來到了吧!十年來她在華視春節團拜中從未抽中過獎,別說大獎了,連小獎也沒摸過,今年她人到了現場,心想她一定不會中獎的,就到場外休息(因為裡面沒位置了),過沒多久,就傳出了她中到第十獎的消息,有人跑來告訴她,她還不相信呢!人家一再地說是真的。她才相信了。
美如唯一的妹妹結婚後不久便懷孕了,夏天就要生產,因此美如忽然間也關心起孕婦的事來了,這個好心的姐姐幫妹妹到處打聽「經驗談」,「以前妹妹沒懷孕時,那裡會關心這些,現在我有時陪她去檢查什麼的,也開始關心她很多事情,希望她平安、順利,生個胖兒子!」她笑說。妹妹都有喜了,這個做姐姐的又有什麼打算呢?
她說:「這個問題太敏感了,有消息時,自然會給大家知道。」
看到楊光友張正藍結婚,她心中對他們十分祝福。「我雖然跟他們不熟,但是我覺得他們很相配,會是幸福的一對!值得我祝福!」
一心想晚婚的美如,仍在等待她理想中的另一半呢!也或許她已經找到了,只是不願透露罷了!■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kgbz 的頭像
    kgbz

    烤雞脖子..

    kgb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