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若幼1215A.jpg

劉若幼1215B.jpg

劉若幼1215C.jpg

①曾有這樣摩登的打扮。
②在「魔鬼樹」中與董瑋合作。
③外表新潮,個性率直。
④大而化之,很可愛。
⑤在華視好幾年,星運不算好。
⑥過了年,希望會更好。

1986年01月19日出版
(TTV電視周刊1215期 P102~P104)
明星熱線:
劉若幼確信過了年
將有好運

●文/陳芸

劉若幼曾經演過八點檔的國語劇「魔鬼樹」,如今又回頭演閩南語,在華視晚間檔的「開張大吉」中演「林美美」。對於劉若幼的這種決定,大家覺得很奇怪,因為大部分演員都有這樣的想法:好不容易演了國語連續劇,總是不願再回到閩南語圈去,如陳玉玫邱淑宜都是;而劉若幼卻是不如此想。
當「開張大吉」製作人石英找她時,她毫不考慮,一口就答應。
「坦白說,我上回演『魔鬼樹』演了一肚子氣,好煩!」她說。
劉若幼的個性大而化之,錄影的時候,大家嘻嘻哈哈,處得很好,但是等戲拍完了,一位工作人員告訴她,這組戲的許多工作人員,在背後說她的是是非非。她一聽大為吃驚,她記得錄影時,她有個美國的朋友來看她,是男的,當時就有人說她亂交男友,甚至說她私生活不好。「我是招誰惹誰了?」她聽了好生氣。
演『魔鬼樹』她也有一點心理不平衡,同是女主角,廖麗玲的酬勞卻比她多出很多,而且廖麗玲原本也是台灣去(香港)的藝人,在國內的知名度等於「零」,正好因為劇中西文芸臨時不演才換成她,拿的待遇卻比一般演員高,自然令她心裡很不是滋味,加上一些是是非非,劉若幼真是心煩,她寧可不當女主角,不出這個鋒頭。
「所以,我還是喜歡演閩南語,演員、製作人大家都很親切,尤其是這一回,石英和吳玲對我都好,會教我、指導我,大家處得很愉快,錄起戲來也很舒服。」她說。
其實,劉若幼並不「挑戲」,她不在乎演什麼樣的戲,他不在意什麼角色,只要工作愉快就好,否則即使賺再多的錢,她也不願意。
她的直率,算是少見的。
出道多年,星運一直不是很好的劉若幼,常常錯失很多機會,如「消遣劇場」找過她,她沒接,現在好後悔,她希望能演那種誇張式的喜劇,因為演了石英的戲之後,才發現自己喜劇方面的磨練不夠。
另外,「社會檔案」也找過她,她也沒接,想來挺煩惱的。
「我想過了年之後,我會好一些!」她說。「開張大吉」正錄,又有兩檔新戲已內定有她,一部是宗華製作的「楊貴妃」,一部是張魁製作的「大人物」,她的角色據說相當討好呢!
儘管星運還不紅,但是她很能自得其樂。■


arrow
arrow

    kgb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