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試婚可贊成G46A.jpg 試婚可贊成G46B.jpg 試婚可贊成G46C.jpg 試婚可贊成G46D.jpg 試婚可贊成G46E.jpg  

1977年02月28日出版

(電視綜合週刊46期 P42~P46)

趣味問題:

試婚,明星們可贊成?

 

試婚,是一個讓老年人大驚失色、中年人大搖其頭,青年人想談而又不敢談的問題。

試婚,不是什麼毒蛇猛獸,祇是對轉統婚姻制度迭遭障碍和不幸後,所發展出來的一種應變而已。

試婚,這玩藝在國外已屢見不鮮,在國內,還沒見過。但是,當我們常目睹影劇界人士一些不幸的「愛的故事」後,不妨來聽聽他〈她〉們之中一些人的看法。

試婚,也許是股逆流,也許會變成婚姻主流〈?〉但若是它的結果可以解決一些社會問題,談談又何妨?

 

一試不成怎麼辦?

楊小萍

 

「絕不!」

楊小萍回答得斬釘截鐵。她承認選擇伴侶應該慎重,可是絕不相信試婚能試出好對象。而且既然是「試」,就可能有「試不成」的結果。一試不成,再試不成;即使再無所謂,流言斐語也會在保守的中國社會激起對自己不利的言論。而且也能自己都變得不相信婚姻制度,不相信家庭生活。

楊小萍不贊成試婚的基本原因是:男人試婚成敗與否都不致有很大的惡果。女人試婚,成了是運氣,不成就很悲慘了。為什麼要下這麼大的賭注呢?

「試婚」對楊小萍是個不可思議的說法,

她反對到底,更不可能考慮自己親身履行。

 

試婚也是一場賭博

陳莎莉

 

「我贊成!」,陳莎莉正和人聊得興起,說什麼蛇年不宜嫁娶,談結婚最快也得考慮到明年之類的。聽到這個問題,她立刻直覺的有了肯定的反應。接著又好像領悟了什麼,捂著嘴笑了起來。

陳莎莉的感情生活有過太多的風霜雨雪,她對婚姻問題有過蝕骨銘心的體驗,這一切都使她成為深深懂得自己、了解男人的女人。她的迷人在於她的圓熟,和對情感問題有因經驗而來的深刻認識。

莎莉說:「結婚是個大賭,等到發現志趣不合,不能相處的時候,不論有任何結果,這場賭已經輸了。」她覺得婚前的認識和了解不能保證以後的幸福。

即便是試婚也都可能是一場賭,也許在試婚階段,對方掩藏得很好,待結婚後才故態復萌,但是比直接結婚似乎勝算大一點。

 

曹金鈴

爸爸媽媽會打死我

 

「看環境!」,曹金鈴肯定了試婚這個問題。她所說的環境不意味著國內與國外的差別,即使在國內也有適於試婚的環境,和不宜試婚的條件。但是根本上,曹金鈴並不反對「試婚」。她說:「經過試婚也許能比較客觀,比較接近真實。」

曹金鈴自認自己觀念很新,但是作為卻很保守。她對試婚的人抱同意的看法,卻不敢自己去試試。她說:

「別人要試婚,我會相信他們一定有必須一『試』的理由,至於我是不可能的。」

除了自己接近於傳統的作為外,曹金鈴不考慮試婚的原因是家庭的關係。

她吐吐舌頭:「爸爸、媽媽會把我打死。」

在國內,難矣!

夏玲玲

 

「為什麼要試婚呢?這年頭同居這麼流行,而且很多人在觀念上也能接受這種事。」夏玲玲很淡然的表示。

夏玲玲不覺得「同居」或「試婚」有什麼奇怪,她說,在很多情況下、應很多需要,兩人都可能同居,比方說共同負擔房租之類。

試婚是相當實際的,試婚能使雙方真切的了解對方的優點,發現不合適可以毫無牽掛的彼此分手。試婚可以知道男女結合的真諦,這都是試婚的優點。

可是夏玲玲也認為,社會環境和風俗習慣也很要緊,一個社會如果沒有足以認可試婚行為的背景,當事人揹著周圍人異色的眼光,也不會很快樂的。

 

試婚?沒聽說過!

劉長鳴

 

「試婚?沒聽說過!有這樣的事嗎?現在流行嗎?」

劉長鳴聽到了「試婚」這個問題,立刻有了很「純潔」的表白。

劉長鳴頭搖得像個博浪鼓,他說:「沒有必要,沒有必要。贊成試婚,都是在自找藉口。我國的社會習慣和傳統,試婚結果吃虧的會是女孩子。」

「結婚是件大事,試婚真是荒唐到家,兩個人之間的生活習慣、適性、思想各方面都沒有非試婚不可才能了解的。」

「如果對未來、對婚姻生活抱有懷疑,還想試試看,就表示兩個人考驗不夠。不管怎麼說,試婚畢竟和真正的結婚不一樣。試婚的人對未來沒有期待,又怎能把試婚的結論視為可靠。何況,若有心隱瞞,試婚也試不出雙方是否真能長久相處。」

 

不要試結婚,不妨試婚
許立

 

「我贊成!」

許立耳朵真尖,老遠聽到有人在談「試婚」這個題目,他就嚷了起來。許立有過離婚經驗,他來談「試婚」真是傷心人別有懷抱。

他說他不是在湊熱鬧,他有他的理論依據。

許立認為,一般人把結婚想得太神祕,但是婚後的生活不能盡如人意,隨之而來的不滿就很大了。尤其是婚前彼此都把自己好的、可愛的一面給對方看,隱藏了自己的缺點,等到婚後共同生活才發現不能相處。他認為「試婚」至少有兩個好處。

一、不必牽就,大家坦誠相見,各過各的日子,也共有雙方的日子。

二、對男方來講,沒有精神負擔,說散就散,對女方來講,可以長久保持小姐身份,試婚不合大可一拍兩散!如果無法相處而離婚,以傳統的眼光看,就成了「棄婦」。所以許立贊成「試婚」還是為女性著想的呢!■

 


arrow
arrow

    kgb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