盧履誠龐宜安G23A.jpg 盧履誠龐宜安G23B.jpg 盧履誠龐宜安G23C.jpg  

⑴咱倆是互濟剛柔。

⑵你瞧!「天倫樂」。

 

1976年09月20日出版

(電視綜合週刊23期 P88~P90)

銀色佳偶:

盧履誠、龐宜安

互濟剛柔同執導筒

●文/靈隱

 

明星結為夫婦,成為銀色佳偶的委實不少,可是導播夫妻檔,在臺灣卻只找得到一對──盧履誠龐宜安夫婦。

 

弟弟牽紅線

哥哥娶賢妻

 

盧履誠是慢條斯理的男導播,龐宜安是豪爽性急的女導播,工作時如此,日常生活裡也是一樣;你一定在奇怪他們是怎麼協調的?

龐宜安說:「你不覺得這樣才能使生活平衡嗎?」

不過,話說回來,很多時候在出門前,都是龐宜安在門口催促盧履誠的,這一點倒是有反常態。

就這麼「不同步調」的一起生活了十年,女兒也九歲了,很顯然他們「協調」得相當愉快。

龐宜安總覺得她和盧履誠不像夫妻,而像一對共相為難的老友,所以連稱呼都是很「哥兒們」的連名帶姓地叫。

龐宜安高中的時候就認得盧履誠了,只是當時和她玩在一塊的是他弟弟,龐宜安說:「後來不知怎的就糊里糊塗的嫁給了哥哥。」

 

性子太急躁

成了女暴君

 

邊說還邊偷睨了盧履誠一眼,盧履誠倒是面無表情的看著電視。

盧履誠的話不多,非不得已他是很少開口的,龐宜安就不一樣了,滿屋子就聽到她的笑、她的話,可是那一口標準的國語又讓人聽得真舒服。

她說:「爸爸是北平人,媽媽也從小生長在北平,我的國語嘛!是得天獨厚。」盧履誠是她的鄰居──河南,龐宜安頗得意的說:「盧履誠的國語受我薰陶不少。」

盧履誠終於開口了──那可真是慢條斯理:「誰說的?我的國語一向就比妳標準的。」

這對夫婦導節目時的作風也和性格完全一樣,盧履誠遇到再緊急、再憤怒的情況,也絕不動火,絲毫沒有脾氣的把節目作完。

龐宜安呢?以前還有人給過她「女暴君」的封號呢!她的性子急,碰上演員怠惰的情況,她就開始哇啦哇啦了,甚至還有幾次摔杯子的紀錄。

 

導演恐怖戲

嚇得唇發白

 

老龐」的感情最豐富,這是她的朋友〈包括演員〉都有的同感,因為,每每新進演員入不了戲時,「老龐」在旁指導著、指導著,就會聲淚俱下,她很奇怪的說:

「每次我哭得唏里嘩啦的!那演員居然還擠不出淚,真能急死人。」

盧履誠在一旁不以為然的說:「你有沒有看過有人會被自己導的戲嚇住的?」龐宜安以前導恐怖戲時非但手發抖,嘴唇都嚇得發白。

在「感情」方面,盧履誠可平穩多了,所以他們能「搭配」得這麼好,這也是龐宜安所謂的「絕佳互補性。」

盧履誠和龐宜安是同時進入臺視的,算算也有八、九年了,夫婦倆原來學的都和電視扯不上關係,一是工程管理,一是經濟,可是兩人在婚後卻成了同事,他們倒是時常互相切磋,從未為了公事爭執過。

至於私事嘛!別看盧履誠溫文爾雅的,脾氣可是擰得很,吵起架來兩個人絕對互不相讓,辯論到底,可是事後先把事情忘掉的卻總是龐宜安。

 

難免有爭執

轉眼便忘懷

 

在臺視,他們也有過一起合作節目的經驗,最令龐宜安難忘的是那年為七虎少棒加油的特別節目,那回是盧履誠製作、龐宜安導播,可是臨要錄影了,跳「啦啦舞」的女演員還少了個劉麗麗,龐宜安一急就脫下了導播夾克,換上草裙上台代跳,導播的位子自然交給了製作人──盧履誠。

龐宜安說:「哈!這就是導播夫婦的好處。」

龐宜安最近懷孕,害喜嚴重得要住醫院,以前有過這種情形已經「犧牲」兩個了,這次龐宜安發誓要保住嬰兒,所以,現在向公司請了一個月的假,安心在家休養。可是她又說:

「我閑不住,在家悶得快發瘋了。」

盧履誠很了解的微笑了一下,把女兒拉過來,很親熱的坐在龐宜安身旁,「咔嚓」一聲,你瞧?就是這張很「天倫樂」的照片。■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盧履誠 龐宜安 七虎少棒
    全站熱搜

    kgb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