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媽我愛您F836A.jpg 媽媽我愛您F836B.jpg 媽媽我愛您F836C.jpg 媽媽我愛您F83601.jpg 媽媽我愛您F83602.jpg 媽媽我愛您F83603.jpg 媽媽我愛您F83604.jpg 媽媽我愛您F83605.jpg 媽媽我愛您F83606.jpg  

華視午間閩南語連續劇「媽媽我愛您」

首播日期 1987-10-14 結束日期 1987-11-17

播出時段 12:20 - 12:50、12:30 - 13:00……

(台灣電視資料庫)

 

製作人:施富雄

 

⑴✕

⑵司馬三三與蔡岳宏有感情戲。

⑶談學斌、余丹丹、吳玲酒廊中的一場好戲。

⑷吳炳南、丁翠、林中林老一輩賽演技。

⑸賴德南、周美如父女。

⑹「金馬演員」英英與吳炳南同台演好戲。

 

1987年11月01日~07日

(華視綜合週刊836期 P41~P43)

天下父母親

親情最溫馨

媽媽也愛看「媽媽我愛您」

●文/秋盼

 

媽媽我愛您」這檔午間閩南語劇,再次印證了施富雄是個實力派製作人;從受命籌備,到此劇推出,時間是那樣的短促,但約編劇、談故事、定演員,他發揮了驚人的高效率。在其間縱或有一些周周折折,戲還是如期順利上檔,並擁有穩定的收視,不錯的風評,這實在是非常的難得。

回顧施富雄在「媽媽我愛您」之前,近兩年製作的幾檔戲─「媽祖的故事」、「白衣大士」和「灶王爺」,不也檔檔佳作?

一個製作人之所以能成就一齣好戲,和其能否適切得宜地運用演員大有關係,施富雄的「實力派」,也顯現在這方面。

所以,我們看到「媽媽我愛您」有不凡的卡司,劇中每個角色,都找到最理想的演員擔綱。

這批演員的組合,卻是相當不容易;他們幾乎各有所忙,有的還在趕場作秀哩!在接到通知必須「立刻決定、馬上進棚」的情況下,實在有時間調度上的困難,但衝著施富雄的面子,又相信他製作的戲絕對不差,大夥兒硬是都軋出時間來。

因而,「媽媽我愛您」初錄時曾出現深夜十二點才進棚的情形;因為這個時侯演員中作秀的已下了台,做生意的也已收了攤,趕到華視可以專心投入錄影工作。

不過很快地,演員們就暫時排開了演戲以外的各種副業,一心演好「媽媽我愛您」。

「媽媽我愛您」的演員陣容,堪稱是當今閩南語劇中罕見的堅強。

老一輩方面,集合了吳炳南賴德南林中林英英等資深演技派;其中英英還是金馬獎最佳女配角呢!吳炳南則是今年金馬獎最佳男配角的入圍者。

劇中兩位媽媽演員─丁翠吳玲,也是硬裡子演員。

而年輕的一輩呢!周美如、司馬三三、余丹丹、蔡岳宏、陽光、談學斌,也都是目前閩南語生旦演員中的佼佼者,「媽媽我愛您」這檔戲把他們集中在一起了。

還有那個演女主角白痴弟弟的顏強盛,出身華視訓練班,看來頗具演戲潛力,因為眉清月秀的他,將智能不足者的言行舉止揣摩得十分自然。

好製作、好演員,加上一個取材現實社會,走親情倫理風格的動人故事,您說「媽媽我愛您」這檔戲怎會不好看?

午間請看華視閩南語好戲「媽媽我愛您」!■

 


arrow
arrow

    kgb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