孫越張小燕G23A.jpg 孫越張小燕G23B.jpg 孫越張小燕G23C.jpg 孫越張小燕G23D.jpg  

1976年09月20日出版

(電視綜合週刊23期 P94~P97)

螢光幕下:

男星眼中的女星臥室

在孫越想像中張小燕的臥室

一定是屬於〝名士派〞

─藝術式的雜亂,結果……

●文/風荷

 

孫越張小燕在短劇中是好搭檔,下了戲後更是「不帶任何色彩」的好朋友,孫越偶爾也送小燕回家,可是總也沒進張家造訪過。

於是有這麼一天,孫越錄完了「神州英豪」,覺得閑著怪難過的,心想,乾脆去看看張小燕吧,順便也參觀一下小燕的臥室,看看是不是「室如其人」?

孫越去時在車上就想:小燕這人「名士派」得很,想來臥室一定也很名士──藝術式的雜亂。

不想孫越忘了自己在去前曾用電話知會過小燕,所以孫越在踏進小燕臥房的門後,不禁對自己的判斷能力起了懷疑。

他張口結舌的站在門口,連連搖頭道:「不像!不像!小燕呀!妳不像是住這麼整齊的房間的人。」

說著說著又自言自語起來:「雖然我以前沒來過,可是我敢保證她的房間平時絕對是亂七八糟的。」

張小燕做個鬼臉說:「答對了,這正是我收拾了半天的結果,要不然你一進門只看得到一樣東西──書。」

孫越趕忙問:「有沒有禁書?」

小燕瞪了他一眼,孫越只好開始了他的「參觀」,四處先瀏覽一遍,一眼看到牆上的冷氣,他居然也有疑問:「小燕,妳是不是因為自己太不健康,所以買個『三洋健康』來『對沖』呀?」

這時電話響了,只聽到張小燕很溫柔的對著話筒說,「孫越在我房裡,他正在檢查。」

孫越面露得色的說:「哈!『馬可貝』這會兒該緊張了。」小燕的寶貝愛狗「裘利」對著他猛吠兩聲,小燕說:

「孫越!裘利不喜歡你,所以你也沒希望做我的男友了,因為以前我的幾個男友之所以被『開除』,就是為了狗不喜歡。」

孫越吃完了豬肉乾、喝乾了咖啡,又開始批判小燕的床:「妳的床太小,不像女明星,據我所知一般女明星的床都是很大的。」

孫越說完大概料到小燕要問──你去過幾個女星的臥室?於是趕緊又補充一句:「我從畫報上看來的。」

接著又批評了:「妳的房間顏色太柔和,不像一般女星家都是對比強烈的顏色。」

小燕也不理他,可是又趕緊向正往梳妝台邊走去的孫越解釋:「這些化妝品全是裝飾,我是應媽媽要求才擺的,她說我太不像女孩了。」

孫越四處看了看,似乎沒得批評了,偏偏眼尖又瞧到床頭的食譜,又搖起頭來:

「不像,小燕!妳不像是房裡該有食譜的人。」

小燕鄭重說明了自己對研究食譜很有心得之後,忍不住捶了孫越一記,恨恨的問他:

「噯!你從一進門就說我這不像,那不像的,你再仔細檢查一下,到底有沒有『像』的?」

孫越瞥見了放在電視旁那個很新潮的咖啡壺,終於點頭說:「這就對了,妳房裡有專用咖啡壺是我想像中的。」

張小燕很滿意的盤腿坐在床上,開始介紹自己的「夜生活」──

「我在房裡最常見的姿態是,電視開著,人躺在床上,嘴裡嚼著零食,手裡拿著書,信不信?我可以一心數用。」

孫越很了解的說:「妳一定學過速讀法?」

他們倆坐在一塊研究了半天的照片〈小燕拿給他看她的得意照片〉,孫越突然又有了疑問:

「小燕!妳房裡零食這麼多,一定有很多螞蟻吧?」

張小燕拍著胸脯保證:「放心,絕對安全,我爸爸是我的殺蟲公司,每三天一定幫我消毒一次。」

孫越四處再看看,想想找不出什麼「」了,就要告辭,小燕大概看出他的失望,趕緊安慰了一句:「孫越!你不愧是我的知音,就知道我的房間是特意整理過的。」

孫越出得門來,坐進車裡,心裡又想:

我說的是嘛!小燕本來就屬於名士派的,她的臥室實在應該亂七八糟的。

可是……可是她的臥室竟然這麼整齊,我又覺得小燕不像小燕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孫越 張小燕
    全站熱搜

    kgb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