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湘子1474A.jpg

韓湘子1474B.jpg 韓湘子1474C.jpg 韓湘子1474D.jpg 韓湘子147401.jpg 韓湘子147402.jpg 韓湘子147403.jpg 韓湘子147404.jpg 韓湘子147405.jpg 韓湘子147406.jpg  

 

⑴石峰、林美照的搭檔出色。

⑵劇中有糾纏的三角戀情。

⑶曾亞君已成為閩南語演員。

⑷「韓湘子」有一場硬仗要打。

⑸石峰扮韓湘子是一項勇敢的嚐試。

⑹「韓湘子」是古裝神怪劇。

 

1991年01月06日出版

(TTV電視周刊1474期 P124~P127)

節目快報:

「韓湘子」暴露華視缺角窘境

●文/美惠

 

華視六點半檔的閩南話連續劇,繼「日日春」後將推出古裝神怪劇「韓湘子」。

在此時機,華視打神怪牌,似乎有利有弊。利的是神怪閩南語劇在目前頗受歡迎,趁勢推出可趕搭收視潮流;但弊的是,「韓湘子」上檔時,恰好對上中視歌仔戲「綠珠樓」,同屬古裝劇,「韓湘子」是否有能耐吸引忠心耿耿的歌仔戲迷轉台,將是一次沈重的考驗。

「韓湘子」一劇已殺青多時,華視主管看過試片後,給予不錯的評價。其主要演員有石峰林美照曾亞君石英陳淑芳洪硫,說起來算是華視閩南語劇中,相當整齊的卡司陣容。

除了真人表演以外,「韓湘子」還使用電腦動畫效果,製造出各種真人與卡通動畫組台在同一畫面上演出,平心而論,「韓湘子」的拍攝稱得上用心。

不止斥資設計電腦動畫,「韓湘子」還將外景隊拉拔到韓國作業半個多月,實地拍攝了許多深山峻嶺及雪花飄飄的景色。另外韓國許多保存得很好的唐式建築,也一一被攝入「韓湘子」劇中,以符合該劇的時空背景──大唐盛世。

劇中韓湘子一角,由石峰飾演,他不但法力高強,還跟林美照、曾亞君之間,有難捨的來世、今生的三角戀情。

提起石峰,雖年逾四十,但由於身材保養得宜,因此仍經常飾演一些小生的角色。不過,石峰就算看起來再年輕,頂多只適合飾演二十至卅歲的角色,像「韓湘子」這樣,硬要石峰演出年僅十幾歲的「韓湘子」,未免太牽強了。

因此「韓湘子」前半段,石峰刻意作少年郎的扮像,恐怕將難令觀眾接受。

或許石峰演十幾歲的少年郎是有些不自然,但畢竟這只是少部份的戲,往後「韓湘子」經高人指點修行之後,在人世間普渡眾人,才是「韓湘子」一劇中的重點。

如此琢磨下來,製作人仍堅持石峰才是詮釋「韓湘子」的最佳人選。

曾獲金鐘獎肯定的曾亞君,不但未因「金鐘」而大紅大紫,反而為了生活,大小角色來者不拒。

頂著金鐘頭銜,有些製作人害怕曾亞君的價碼過高,而裹足不前。為此曾亞君不得不四處作秀,近兩年,華視閩南語劇不只男主角奇缺,連女主角也青黃不接。

後來曾亞君因個性隨和,陸續被一些閩南語製作人相中,先邀她客串演出,結果祖籍山西的曾亞君表現不錯,一傳十,十傳百的,曾亞君閩南語劇愈演愈多,閩南話也愈說愈溜。

從國語演員到目前的閩南語,曾亞君逐漸成為雙聲帶演員,華視接連兩檔閩南語劇「日日春」、「韓湘子」都是由她主演。

在「韓湘子」中,曾亞君飾演前世、今生都死心塌地愛上韓湘子的奇女子,儘管韓湘子已娶妻林藍英〈林美照飾〉,但曾亞君仍無怨無悔的獻出她的愛。■

 


arrow
arrow

    kgb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