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立群沈海蓉1216A.jpg

李立群沈海蓉1216B.jpg

李立群沈海蓉1216C.jpg

李立群沈海蓉1216D.jpg

李立群沈海蓉1216E.jpg

李立群沈海蓉1216F.jpg

李立群沈海蓉121600.jpg

1986年01月26日出版
(TTV電視周刊1216期 P20~P25)
話題人物:
情愛事喧騰報章滿懷無奈
李立群沈海蓉盼靜譜戀曲

●文/熊迺康

自從和李立群交朋友的事曝光,沈海蓉便不時被人問到此事,她都是三緘其口。
好幾家雜誌社和她聯絡,希望到她家裏去拍照,沈海蓉回得乾脆:「你們要來,我馬上出門!」
其實,沈海蓉與李立群交往,已有一段時日,圈內很多人都知道,不過心照不宣,不敢聲張,深怕給他們加上壓力,影響這兩個敏感的人。
誠如沈海蓉所言,「在這個圈子裏交朋友不是很容易」,稍有風吹草動,戀情曝光,還沒有開始便告結束。像前些時日,蕭紅梅鈕承澤走得稍近,成了新聞,馬上就冷下去了。少男、女少尚且如此,何況達到適婚年齡,又有知名度的演員,當然得更謹慎。
「這很平常嘛!誰不交個朋友呢?」沈海蓉希望大眾傳播媒體不要再提這件事了。她自己可能不覺得有啥不得了:不過在觀眾或讀者看來:李立群追沈海蓉,就是不平凡!
螢幕和銀幕上,沈海蓉和李立群的造型雖然有古、有今;私底下,兩個人都是愛憎鮮明的,爽快、不造做。而提到感情,卻不得不做保留,這種瞬息萬變的事,誰也沒有把握!

大家不願驚散這對鴛鴦

海光劇校武旦出身的沈海蓉,從不認為自己是明星。在拍戲現場,常見她打得香汗淋漓地,一遍又一遍,不知嬌弱為何物,對其他演員也很親切,她,和明星不同類。
海專畢業的李立群,跑過船、演過舞台劇,得過金鐘獎,近年在影視界大放異采,他最痛恨別人把他當明星看,他,是天生的演員,更不可能與鬧花邊炒新聞者混為一談。
記者知道此事的也不少,遇見海蓉時,有人佯作不知,也有人側面敲擊一下,經她「拜託,不要寫了!」也就默然放過。數月以來,真的沒有見報。──工作立場雖然不同,友誼總是有的,記者們也不願做「驚散鴛鴦」的罪人。
第一位揭出此事的記者,據說並非為搶獨家新聞,而是出於不得已。因為,他當天本答應沈海蓉不發新聞;無奈與同事聊天時談到此事,被主管聽見,認為是大好新聞,下令寫出來。
李立群很不高興,甚至覺得,「如果妳不說,人家怎麼會寫?」
沈海蓉也很委屈:「那張拼湊的照片,如果不看說明,還以為是他來探班呢!」早先,某家雜誌也發了這消息,篇幅不多,還登了照片,她的照片不多,看看圖中自己穿著打扮就知道那相片在誰手裏,因此,當那位「出賣朋友」者一跨進沈家,沈海蓉毫不客氣,劈頭就罵他一頓。
該來的總是要來!次日,記者攜攝影器材找到淡水沈家,要求拍照,沈家家規甚嚴,據說約會不得超過十二點回家,沈海蓉那裏肯在家拍照,「要拍,到他家拍。」大夥連忙轉移陣地。既然拍照,也不好繃著臉,笑笑吧!看得出臉上脂粉未施,把頭髮隨便攏在腦後的她,是被人由幼稚園娃娃的廚房裏給拎出來,毫無心理準備。
成了報上頭條新聞,李立群生氣了!因為他們還沒決定要不要論及婚嫁。
往後,跟李立群提這檔事的記者都碰了壁。
事後,他也覺得自己當時口氣很兇,挺不好意思,又託人轉代致歉。
一位記者朋友埋怨沈海蓉:「看你!害我漏了獨家新聞?」沈海蓉說:「可是你也沒損失什麼啊!你顧念我的這份心意,我會永遠記住,有機會我一定會回報的。」她是言出必行的人。

同是豪爽敏感性情中人

說李立群常去探班,是不實在的!他總共不過接她兩次,每回出現不超過五秒鐘,當時沒有記者在場,應該不至於曝光。
相熟的朋友,覺得沈、李二人個性相近,都是敏感、熱情,有時脾氣不太好的「性情中人」,別人問起,只回答「無可奉告!」。
「是不是我們應該跟著新聞界的一支筆走呢?大家好意促成我們好,我們還沒有好,也寫成快結婚了,要是以後我們不好,是不是大家又有別的話說?」沈海蓉一面說著,靈巧的手指飛快地打著毛線。
在她手中,一件灰色凸起菱型圖案的毛衣,已經打到袖口了,前身有兩個口袋,連綿的菱型圖,一直延伸到肩膀,領口是低低的大型V字領,她在等戲中間,一點沒閒著。
沈海蓉冬天打毛衣,已經有四、五年歷史,每逢冬季,她為家人一一打新毛衣,這件灰毛衣是給誰的?
「誰可以穿就給誰!也許給爸爸、哥哥,或者朋友……」她沒騙人,毛衣打好穿起來,才知道適合誰穿,那灰色,男女皆宜。
「沈海蓉電話!沈海蓉電話!沈海蓉電話……」
沙啞的嗓子,像唱片壞了跳針,再三重複同一句,聽聲音就知是張菲惡作劇。

還未到宣布好消息時機

著青紗裝的沈海蓉,輕靈地起身,從張菲手裡接過話筒,穿著慈禧太后戲裝的張菲,一臉笑意,看情形就知道誰打電話來。
稍後,張菲由她手中接過聽筒,咧開刻意勾勒的櫻桃小嘴,熱切地和看不見的對方講起來,那興高采烈的神情,彷彿遇到故人,沈海蓉反被丟在一邊,一逕地抿著嘴笑著。
等走回化粧台前,拾起織了一半的毛衣,繼續著,她眼裏的光采更明亮,她說:「時候到了,我一定會向大家宣佈好消息。」目前交往的階段,對她來講,「還不能算是好消息。」扣除錄影,出外景的時間,兩個忙碌的人經常沒法挪出時間約會,而且四處充滿認識他們的人,要享受一頓安寧的燭光晚宴,都不太可能!
和她同時錄影的胡錦悻悻說:「我要打件毛衣給我老公,他一定不敢穿!」沈海蓉拚命鼓勵:「不會的!打毛衣不難,你要相信自己!」

纖手密密織暖意襲人心

艷光照人的胡錦舉個例子:「肥肥鄭少秋打了幾件毛衣,他都不肯穿,肥肥氣死了!鄭少秋還拜託她不要再打毛衣了!」沈海蓉繼續遊說:「可以先給你女兒打,比較容易有成就感!」胡錦被說得動容,起身站在她身後看著,這時,毛衣打給誰已經不重要了,沈海蓉已經使在場的人心裏昇起一種暖暖的感覺。
男未婚、女未嫁,任誰都有戀愛的權利,「愛情的爆發力量,是沒法子隱瞞的」,到那時沈海蓉、李立群會大大方方站出來接受祝福,而且肯定一點,他們絕對不會「就這樣過一生」的。■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李立群 沈海蓉 胡錦
    全站熱搜

    kgb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